close

敬禮完並向後轉...
他們又恢復沉默...
有兩個拿槍的憲兵...
學起螃蟹走路=            =
他們走到兩個紅色柱子前...
顯然要脫對去站哨...

我並未跟著人潮往大門走...
大部分的人和剩下五個憲兵都往回走...
我和妹仔繼續留在忠祠...
看這兩個憲兵要幹麻...

他們又開始耍槍...
這次好像是輪流耍槍...
耍著耍著...
他們抬起一條腿...
!」用力踏上鐵台階上...
站上去後又開始耍槍...
而且還不時跺槍發出「!」的聲響...

耍槍耍一陣後...
他們將槍非常非常用力一跺...
就像木頭人般的站著...
這種景象讓我開始懷疑...
他們真的不是機器嗎?
他們成木頭時...
也代表這邊交接已結束了...
我也該閃人了...


我和妹仔手牽手離開中祠...
往大門出發...
路上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地板上有三條怪異的線...
剛才憲兵們就沿著這三條線在行走...
老爸說:
「這是憲兵用皮鞋摩出來的。」
皮鞋!!」妹仔和我不可置信地說...
「對啊,他們每天都要走過這幾時次,日子久就留下這些痕跡了啊。」老爸說的很自然...
我和妹仔聽得下巴都要垂到地上啦...

我們慢慢地晃到大門時...
人潮也漸漸散開...
原來外面也交接完啦...
不過...
剛換上去的憲兵還在耍槍...
既然憲兵交接完啦...
我們也要離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