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前面的大王椰子樹開花了...
他的花是一大串的...
就高高掛在葉子下方...

花是小小朵的,白色,蕊則是淡淡的紫色

風兒一吹,小花就會如雪花般地飄落...
鳥兒停在樹上歇息,小花也會如雪花般地飄落...
別以為這有多麼的浪漫...
掃地時,你一定會瘋掉...
小花隨風四處飄...
滿地都是,這一點也不誇張...
剛掃完,他又輕輕、緩緩地飄落...
說,會不會抓狂...

最慘的,並不是我們這些掃地的...
而是旁邊的洗手台...
花直直下墜,便會落進洗手台..
每節下課,那都會積一堆...
小花加上水,填滿洗手台(小花會造成阻塞)
遠遠望過去,像極了麥片粥...

班上難免有長不大的小孩...
他們下課時,會站在樹下....
花兒一飄下,變伸出手去接花...
他們甚是還比賽誰比較快,誰接比較多....

終於,我忍不住問他們真的有那麼好玩嗎...
羅&霖回過頭,「很好玩啊!」又繼續他們的比賽...

抬頭,望著高高在上的小花,納悶著...
一朵緩緩地飄向我,下意識地舉起手,抓...
張開手,白白的大王椰子樹花穩穩地躺在手掌心...
喜悅在心中炸開...
從來沒有的愉悅、舒暢、輕鬆包圍著我...
彷彿這個世界停止在此刻,沒有煩惱,只有輕鬆的一刻....

「唉...沒童年的小孩...」
這帶著無奈又輕蔑的語氣,拉回我,拉我回到現實中...

童年?
我們有童年嗎?
記憶的相簿不停翻閱著,就找不著"童年"這張照片...

童年應該是無憂無慮地在田野中奔跑...
童年應該是笑聲不斷...
童年應該是和同伴一起玩毽子、玩跳繩、放風箏...
童年應該是在水池中和同伴打水仗,玩得全身濕淋淋的...

但,記憶的相簿中沒有這些照片...

只有...
電腦...
電視...
補習班...
教科書....
才藝班...

唉.......
或許...
我真的沒有童年...




2011.03.23 移置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