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

國小畢業後...
在家閒得跟什麼一樣...
簡直在過著豬的生活..
吃飽睡,睡飽吃...
偶爾會用用電腦,看看網路小說...
這樣的生活持續到暑期輔導...

暑期輔導...
是在這個時候接觸到的名詞...
新生訓練...
也是要升國中才會碰到詞彙...

新生報到那天...
天氣很炎熱,蟬正鼓譟著...

我就陰錯陽差地變成4班1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天,就認識上國後的第一個朋友──小華(她跟
小明沒關係)...
後來正式編班,我們就被拆班...

報到的那天...
我的國中生活也正式開始..

§

新生訓練

那叫新生訓練?
笑死我啦!

在禮堂吹著冷氣...
聽著臺上校長、生教組長唱獨角戲...
真是無聊到頂...

但...
在這熱到不行的天氣裡,能免費吹冷氣...
已經不錯了!(該偷笑了...)
而且,還能看著那些不認識的教職人員『表
演』...
其實,還不錯啦!(我好惡劣喔...)

§

暑期輔導

顧名思義...
就是在暑假期間,把你抓到學校輔導...

雖說是輔導...
其實都在上課...
每各階段的暑輔(簡稱),都有著冠冕堂皇的理由...
理由後面,卻有著家長不知道的邪惡秘密...

升國中的暑輔...
理由:要讓你適應國中生活,更了解校園..
邪惡秘密:這個時候我們要上銜接教材,你不來
可以啊!開學跟不上進度我可不管...

我乖乖地去上課...
卻發現,不上也可以啊..
跟開學後的課程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
開學後,又要從新編班..
透過考試...

這就是暑期輔導...

§

常態編班

教育部的爛規定...
學校卻乖乖的照著這爛規定執行...

為了先測出大家的能力(這樣才能編班)...
所以,學校安排了一次測驗...

好死不死...
那天颱風來...

靠!
狂風暴雨中去學校考試...
暴雨狂風中回家休息..

學校才不管我們會不會被大雨沖走...
超沒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