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彥翔丟下本子,一口氣跑到了對街怡瑩、乃芸和曼婷共租的宿舍,他們的宿舍是一間種滿花草、淡藍色的透天屋子。彥翔按了按電鈴,曼婷從二樓陽台探頭往下張望,彥翔發現她的雙眼好紅好紅,彷彿剛大哭了一場似的。
  曼婷哽咽的問:「是誰?」
  「是我,李彥翔。」
  「喔!請進。」
  「嘎」的一聲大門往內敞開,他進去後隨手關上了大門,花園種了許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
  「正門沒鎖!」
  「喔!」
  他推開了透天屋的正門,一進透天屋便往二樓走。
  哭聲從乃芸的房裡傳出,他跑進房裡,房裡乃芸和乃馨抱在一起哭,曼婷望著窗外獨自流淚。
  她們的男友站在一旁看著她們哭泣,彥翔一出現在房門,所有人都盯著他看。
  「妳們是……怎麼了?」彥翔問。
  曼婷的男友--政傑說:「我們剛才在……」曼婷對他使了個眼神,政傑隨即改口道:「看一部感人的電影--末代武士。」他指指桌上的DVD。
  彥翔糗著拓介:「星期六一早就往外跑,要看影片也不找我,不夠朋友喔──」
  「呃……你說你看過這部所以我們才沒有邀你。」
  「那,怡瑩呢?」
  「她家有點事所以請長假。」
  「喔,那……沒事了!」說完,彥翔回宿舍了。
  「唉……可憐的阿翔!」拓介邊望著他的背影邊說。
  聽見這句話的女孩們不禁又哭了起來。
  政傑拿出壓在DVD下的信,怡瑩的妹妹--陳怡璇寫的信。
---
乃芸、曼婷學姊:
       姊姊得了癌症的消息妳們應該都知道了吧?姊姊得到的是肺癌,醫生說姊姊所剩的生命不到兩個月,我想姊姊最掛念的人家人,就是妳們這些朋友和彥翔學長了。彥翔學長是姊姊這輩子最愛的人,妳們是姊姊這輩子最要好的朋友,姊姊要我告訴妳們,但不要告訴彥翔學長,她不希望讓他痛苦!姊姊走的那天我會過來告訴妳們的。
                  怡璇 94.6.5

  『不讓他痛苦,就要讓他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