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國慶日

十月十,慶雙十

我們不是中華民國,那…雙十節在過什麼?

十月十日是 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青年推翻滿清的日子,武昌起義的成功,推翻滿清帝制,建立民主國家──中華民國。

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 孫文先生是中華民國的國父。

我們口口聲聲說中華民國不存在;我們不是中華民國; 孫中山先生不是我們的國父。
那…十月十日我們為什麼要放假;為什麼我依舊稱此日為國慶日
;為什麼仍用民國紀年,為什麼?

我們不是中華民國,我們是臺灣…
  孫文先生的理想消失在在個年代,他的民主、抱負、理想、辛
苦隨著沒有人承認中華民國而消逝。

我們不是中華民國,我們是臺灣…
請問我們國慶是哪一天?我們的國父是誰?臺灣在哪?中華民國
在哪裡? 孫中山先生是誰?曾在十月十日流過汗和血又為什麼?誰承認中華民國,誰又承認台灣?雙十節在過什麼?

我們不是中華民國,那…雙十節在過什麼?

*2

4號,讀書會

我們介紹的書──再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當然啦,使我推薦的啦!
我們以導讀的方式呈現書的故事大綱…
超好玩的,我演路人乙(其實是臨時士兵)
我們的藍膚人超犧牲的說ˇ(臉被塗成藍了!)

組長你太誇張啦!
V8!
誇張!誇張!

有空在介紹這本好書!

(姊,都妳啦!害我不能照相!)

*3

颱風,柯羅莎

五號就感覺到狂風了…
難得整天都沒開冷氣ˇ
風真的爆大!感覺要被吹走!!

六號更不得了!
不只狂風還外加下雨!(聽說這是十級風而已,蘭嶼十六級風呢
!)
颱風來還要去卓澔(誰叫台中早上沒停課!)
坐在老爸的車裡,還影影約約感受到風吹車搖的情況!

後來下午再對面騎樓等公車的時候超級恐怖!
那雨像一簾簾的白紗,任由狂風吹拂,一簾簾飄向騎樓…
超冷的!
最後當然是請我老爸來載(我可不想死在颱風天裡!)

七號整個就是風大雨大!
應該不用我多說啦!


*4

學弟、妹畢旅

哈哈,北新的學弟、妹們去畢旅啦!

同樣的,他們也去墾丁!
也住小墾丁和優活ˇ

學妹照了一堆相片(他們去的時候天好藍啊!哪像我們,陰陰的)

看樣子,他們玩的也很開心ˇ
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