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優姊,妳要回來嗎?」于妃跑出店外。
  「等我吃飽再說吧!」優神秘地笑了笑,推開門。
  「好吧。」于妃嘟著嘴,問:「奶油拉麵?」
  「嗯。」走到空位。
  「奶油拉麵配檸檬水……會很怪嗎?」中島嘀咕著,「小姐,妳要一杯檸檬水嗎?」
  「好啊。」接過檸檬水,優壓低音量問:「前輩,你學弟呢?哪個啊?」
  「還沒來啦!妳急啥啊?」中島狐疑。
  「我想看帥哥啊!」優笑著。

§

  「妳吃飽了!」于妃端起碗公。
  「還有客人。」優耍賴。「妳怕啥啊?一定會講的啊!」
  「妳……算了……」于妃憤憤地踩著步伐進了廚房。

  優走到落地窗前,中島正在擦玻璃。「前輩。」她倚著玻璃,轉頭,說:「我做出來的檸檬水怪怪的……」
  「怪怪的?」中島停下來,歪頭看著優。
  「那個……跟你做的有差。」昂首,頭靠在玻璃上,陽光灑在髮上。
  「那就怪了,我全都跟你講了啊!」他若有所思地繼續擦著玻璃。

  『鈴‧鈴‧鈴‧』門被拉開,最後一對客人準備離開。于妃緊緊地跟在後頭,就在客人後腳踏離門口那一剎那,于妃將門上的牌子換成『打烊中』。旋身,她指著優,說:「好啦!現在沒客人了!說!妳到底要不要回來打工啊!」
  優四顧,神龍坐在五號桌,以奇怪的眼神看著她;于妃在對面,一手叉腰一手指著她;中島站在左手邊,帶著微笑盯著她;老闆娘坐在櫃檯,一手撫過肥肥的背脊,同樣看著她。
  「妳猜啊!」優迎上于妃的眼光,無厘頭地說。
  于妃愣住;中島在一旁爆笑;神龍微微挑眉,似乎也被嚇著;老闆娘起身走到優身旁,拍拍她的肩,說:「好,我錄用妳。」
  「謝謝。」優鞠躬,無意間看到神龍,他正在笑,他無聲地笑著,笑的很燦爛。

  「好傢伙!」于妃摟住優,騰出一隻手捏著她的臉。
  優撥開于妃的手,低聲說:「妳哥怪怪的……」
  「我ㄍ……」話未說完,優已摀住于妃的嘴。
  「哈哈,我們倆去外頭討論討論。」不顧別人的眼光,優自顧地拖著于妃往外走。

§

  「妳幹麻啊!手很痛耶!」于妃甩開優的手。看樣子,優剛才拉太大力了。
  「妳哥變得很怪……」無視于妃的抱怨,優繼續說:「他怎麼了?」
  「他?」于妃聳聳肩「妳辭職後,他就變得很少說話,妳知道的啊!你們常常一起討論功課。」她沉思了一會,說:「啊!他之前常常發呆。」
  「常常發呆?」優有種不好的預感。
  「嗯。」于妃似乎沒發覺優微微地皺眉。
  優將這兩天看的事告訴了于妃。「妳不覺得很怪嗎?」她問。
  「妳辭職後他就變這樣啊!不過……妳說他剛剛在笑?」
  「嗯嗯,像這樣……」優模仿神龍無聲地笑著。
  「他在笑……」于妃若有所思「這就有點怪了……」
  她們沉默了一會。優開口:「進去吧。」 

§

  「你在哪啊?」中島正對著話筒問話,站在櫃檯前,他使用著那臺投幣式電話。「什麼!沒有,沒有,趕快過來喔。」掛掉電話。
  「神,不要轉。」中島叫住正要把牌子轉回『營業中』的于妃。
  「賀均,怎麼了?」老闆娘抽出香菸。 
  「我說過要介紹學弟過來。」他走到九號桌,坐下。
  「有那個必要嗎?市川回來了啊!」神龍的聲音從電玩雜誌後傳出。
  「有啊,沒多久我就要辭職了……準備考大學。」中島說得輕鬆,優的心卻揪在一塊。

§

  『鈴‧鈴‧鈴‧』門上的風鈴劇烈搖晃,門口站著一位身穿黑色T-shirt;黑長褲;頭戴黑色鴨舌帽的男孩。

  「你來啦!」中島很開心地招招手,意識他過來。
  神龍放下雜誌走到于妃身後,所有人全聚在九號桌。男孩取下鴨舌帽,略長的劉海,稍稍遮到他的眼睛;深藍色粗框眼鏡躺在鼻樑上。

  「昭廣?」神龍脫口而出。
  男孩愕然地看著神龍。
  「你們認識?」優問。
  「他……」迎上昭廣的眼神,說:「他和我同社……不同校,迎新時認識的……」
  「所以你會彈吉他了?」于妃似乎很興奮。
  「STOP!先讓他自我介紹啦!」

  「我是小野 昭廣。」他訕訕地鞠了躬「請多多指教。」
  「老闆娘?」中島小心翼翼地問。
  「先試做三天吧。于翔,你帶他。于妃把牌子轉好。」老闆娘刁著菸,說:「賀均,我出去一下,交給你了。」

  「喂,妳在想什麼啊?」經過優身旁于妃問。
  「于妃,妳不覺得小野長得很像某個人嗎?」
  「嗯,我也這麼覺得說。但……又想不起是像誰……」逾妃將牌子轉回『營業中』。
  「嗯……」兩人陷入沉思。

  『扣‧扣‧』接者兩聲慘叫。中島瞪著優和于妃,說「拖地!擦玻璃!」

§

  「前輩,你騙人。」優拖著地,低聲向坐在櫃檯的中島抱怨。
  「啥?」中島歪著頭。
  「小野哪是你學弟啊!他不是跟我們不同校!」優抗議。
  「他是我朋友的學弟啦!講學弟比較快啊!」
  「……」
      Clover 2007.09.20 
-----------------------------------

啊…
懶人一個!

高中好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