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
  簡訊一封。

  「你馬子傳的吧,好甜蜜喔…」阿傑嘻皮笑臉地說。他,是我大學室友。

  「死人!讀你的書啦!」
  「吼──見色忘友」他嘀咕著,但我還是
聽見了……

§

  對不起,過了這麼久,我才發現…你不是我要的…禾,不是說你對我不好、不體貼。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很幸福,真的很幸福!可是…那個…感覺就是怪怪的。禾,我不希望你浪費太多在錯的人身上。對不起,禾,我們分手吧。禾,你是個好人…

§

  靠…
  又是好人卡!我想我可以拿"好人VIP卡"了


  「欸,怎麼了啦…阿哪答想你喔…」阿傑眼
睛直盯著我看。
  「死人!干你屁事!讀書啦!」憤憤地說
著。他愣了愣,把頭回去。

  打開筆電,死盯著螢幕發呆,腦子一片空白……

  「安安」
  跳出一個視窗。
  是……小雨。

§

  小雨,是我初中同學,是我第一任女友,也是唯一倒貼我的女孩。
記得,國二上學期,她紅著臉被夥伴推到
我面前,訕訕地看著我並用耳語般的聲音告白。沒談過戀愛的我覺得新奇,就這樣,她是我第一任女友;我是她第一個男友
  當時,覺得她很特別也很奇怪,只要和我
在一起她的笑容就特別燦爛,就算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靜靜地坐著而已。每次問她為什麼,小雨總是搖著頭笑而不答。
升上國三後,學校施行跑班制。功課好的
小雨,自然進了加強組。因此,我們之間的交集愈來愈少。但...我卻一點也不在乎!因為,隔壁班的班花跑到我們班,她真的超正的!
  我開始追她,不久,她答應當我的女朋友
!我就背著小雨和她交往。好像是上高中後我被她甩了!
  畢業時,我向小雨提分手,她只是笑了笑
說:「恩,時間差不多到了,謝謝你,以後要加油!」看著她的笑容,我是有些愧疚。

§

  「怎麼不說話…」
  「心情不好?」
  一猜就中!
  「沒啊,在忙…」
  我撒了個謊。
  「sorry…
   明天是我們校慶,來玩吧!
   不吵你嚕…
   掰」

§

  分手時,她問:「分手後…還是朋友吧!」
  「恩…」
  「真的!」又見到那熟悉的笑容。

§

  一直以為那句話,只是隨便說說罷了!沒想到,她當真!
  唉…
  她真的太天真了…

§

  「死人,我回來了!咦?不在嗎?」離開小雨學校,推開房子的玄關。

  「討厭…」嬌滴滴卻熟悉的女聲,從阿傑房裡傳出。
  好奇心驅使下,躡手躡腳地來到他房門外…
  靠!
  剛分手的女友依偎在〝死〞傑懷裡,而〝
死〞傑正溫柔第親吻她的額頭。
  我再也忍不住了,踹開房門,指著那個賤
女人的鼻子大罵
  「賤貨!」
  「爛人!你幹嘛!」〝死〞傑就擋在那個
賤貨前面,惡狠狠地瞪著我,「你想對我女友幹嘛!」
  「你‧女‧友!」
  「對!早在兩年她就是我的!」
  「賤人!我終於…」
  『啪!』〝死〞傑賞了我一個耳光!
  「不‧准‧侮‧辱‧她!」他幾乎要發飆
了。我也是!
  「為什麼不行!」惱羞成怒地咆哮「她‧
欺‧騙‧我‧的‧感‧情!」
  「我不認識你!」賤女人尖叫。
  「妳還…」語未結,後腦杓一陣刺痛,緊接
著眼前一片漆黑。

§

  迷迷糊糊之中,聽到有人在啜泣…
  「拜託,別哭好嗎?」我感到一絲不悅,
此時才發現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床邊在哭泣的女孩竟是──小雨!
  「你醒了!」她眼框因哭泣而發紅,嘴角
卻又微微上揚。
  「妳…我…」開始語無倫次了,她輕輕摀住
我的嘴。
  「噓…」緩緩地敘述剛才發生的事。

  靠!
  〝死〞傑竟拿酒瓶K我!

  「本來要拿東西還你。在樓下就聽見你怒吼,再來就有人尖叫,我就覺得怪怪的。上樓時,有一個男的拉著一個女的衝下來。推開門就…」她哽咽了起「就…看到你倒在血泊中…」
  「別哭了…」竟小小的心疼「妳要還什麼?

  「回憶…」

  擦拭臉上的淚珠,她從包包中掏出一本相簿,笑著遞給我。
  「這是你畢業後一直放在我那的回憶…」
  相簿中放這一張張過去一起拍的照片。
  「加洗後一直忘了拿給你…」她不好意思地
看著我。

  「小雨…」
  「其實,國三時我就知道你有新的女朋友…

  「妳…為什麼不說…」眼前開始模糊…
  「傻瓜…因為…我還喜歡你啊…」她修長的
手指抹去我眼角的淚水。「啊!我該走了…」慌張地旋身走向房門。

  「小雨…」聽到我顫抖的聲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燈光下綻放著好久不見小雨的笑容。

§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辛棄疾 青玉案元夕

                           Clover 2006.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