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早上下著小雨,那是否是您的淚呢?
今天下午的天很晴、很藍,是否是您將雲剝開了,為了看看我們?

昨日,有關您的壞消息傳入我耳中。
震驚,是我當下的心情。

您是我上高中第一位認識的老師。
化學是您的專長,您帶領我們走進臣服於您的化學世界中。是您讓化學
變簡單,是您讓我們了解化學的奧妙。

昨夜,我為您祈禱…

今早,我帶著一絲希望向您的學生問起您的狀況,得到是另一個無法接受的事實──您走了…

抬頭望著天,您在天的哪個角落看著我們?
細細的小雨是否是您不忍心落下的淚?
今天台中的空氣很糟,就像您走了帶給我們的低氣壓和斷線的水晶珠…
我相信您一定能明白我們多麼捨不得您離開,只怪我們無能為力…

老師:您放心,我們會用功讀書的!
老師:我保證!我會讀好化學的!您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