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放逐自己…

*1

  又是一場大雨,我們的班際籃球就這樣完啦!對,不比啦!亂七八糟!一場大雨雖說班際不打啦,可是我們有些人可是好開心(笑)。
  班際前一節下大雨,男生怒到不行。班際那兩節卻沒什麼下,但場地濕滑不比賽,老師生病沒來班上。因此,男生洩恨似地跑去打球,在教室裡的有些在看漫畫、小說;有的睡覺,教室空的不得了!我則霸佔電腦玩接龍(巴),後來董說要看刀大紀錄片,所以借用學校電腦啦!我、董跟梅就開始看,一整個笑到不行!看完後繼續玩接龍。後來閒說太無聊,就跑去史萊姆啦!
  後來玩著玩著,因為跑太慢。梅就去東方娃娃學園下載,果然快多啦!玩的超過癮的!

遊戲:電眼美女廟會作戰電眼美女校園作戰

*2

  校車,學弟妹在校車上玩橡皮筋彈紙片。突然好感慨啊!因為:學弟說不會玩這遊戲的就不是國中生,但我記得那是我們國小時玩的遊戲(囧)

  或許,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成長;或許,我們從不認為我們有所成長。
  看這學弟妹的行為,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無聊、幼稚,但曾幾何時我們也會這樣嬉鬧。一年又一年地過,總覺得自己一點也改變;今年的自己跟去年的自己、前年的自己差別在哪?髮型?學歷?身高?思考模式?態度?總覺得沒差很多啊!如今見到學弟妹這樣,我才知道自己真的改變很多,時代也改變很多…
  資訊發達,學弟妹接觸到的訊息不比我們少,只是學習到的姿勢比我們少太多,而不會判斷是非;一比較,他們似乎比同齡的我們更為幼稚、放肆與大膽。或許,他們的生理比我們多來的早熟,但心理卻仍是無知的幼兒。
  在讀書時,總覺得以前的人真不可思議。區區十五六歲的小女孩竟要為國捐軀,在我們這個年代這個年的女孩只不過是國三或高一而已,還要學習很多很多事情;以前男過弱冠、女過及笈就成年了,而現在不分男女二十歲才成年。老師總說:「以前的人比較早熟。」或許我們不管生理、心理真的都很晚熟,只是時代的變遷,晚熟的心理接觸到太新的資訊真的很糟糕。

*3

  高一下,接下來就要分班了。我有什麼留戀的嗎?或許是整個班級吧(嘆)

  只有國中,我沒有這總感受。高一又回到小五小六的情況,我不會說什麼。一開始是不適應,不過現在我也看開了。沒有絕對的敵人,就沒有絕對的朋友。我不再死心眼地覺得別人辜負我,因為已經習慣這樣一陣一陣的朋友,而且我知道有人會再我難過的時候給我肩膀。

  放逐自己,真的自由很多。你們不想找我,我何苦用熱臉去貼冷屁股。
  放逐自己,我可以多跟自己聊天。自己跟自己相處,我擁有你們給不起的快樂。
  放逐自己,孤獨、寂寞陪伴我。我喜歡這感覺,不需拘束。
  放逐自己,我可以多想想以前跟未來。你們沒參與我的過去,你們不會懂得。

  放逐自己…

  放逐自己,我的笑或許會更多…

97.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