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我在台南天氣情

*1

  撘區間車去台南!
  我想我真的發瘋了!但我還是撘去間車去台南了(囧)

  沒錯,今天就要去成大報到,展開五天四夜成大台文營。一早就睡不太著(←過度興奮?),撘早上七點四二的區間車。因為哥哥要用摩托車,so我跟我媽就步行到太原火車站(我媽要去看我姊)。這台區間車到台南時差不多是中午十一點四分,還來得及報到啦!不過這趟旅行大概三個小時,我一直很擔心會做到長痔瘡(笑),很慶幸的這並不會長痔瘡。
  約三個小時的旅程,說真的不知要幹麻=口=。補眠,怕睡過頭(後來發現台南是終點站﹚;欣賞風景,太原到田中這一段我很熟,所幸我開始看我對面的人在幹麻(巴)最後我有了結論:坐我對面的人可分成球形凶惡形睡覺形(←好壞喔),有的人會橫跨兩各類型說。而媽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補眠,不過她會跟我一起研究站名,在火車進斗六的時候,她一直抱怨火車一直搖晃(笑)。到善化時,有個小姐提一個寵物籃上火車,裡面有一隻畫眼線的兔子;不是真的有畫眼線啦,那隻雪白的兔子眼睛旁邊長了一圈黑色的毛,看起來很像有畫眼線。
  看人也會看風景,窗外的風景是這樣轉變的:城市→稻田→農村→較熱鬧的小鎮→稻田→果園→稻田→農村→工廠→果園→稻田→畜牧→漁塭→養鴨(那些鴨子從火車上看去很噁心,白白的一大片)→稻田→城鎮。慢慢地我到台南市了。

  台中太原到台南之間共有三十六個站(含太原跟台南),這三十六個站分別為:

台中:太原、台中、大慶、烏日、新烏日、成功
彰化:彰化、花壇、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中、二水
雲林:林內、石榴、斗六、斗南、石龜
嘉義:大林、民雄、嘉北、嘉義、水上
台南:南靖、後壁、新營、柳營、林鳳營、隆田、拔林、善化、新市、永康、大橋、台南
 
*2

  一下火車,我開始找尋「成大台文營」的牌子,人山人海啥也沒看到!媽就說去後站看看,經過長長的地下道,我開始揣測姊姊自己搭火車來成大讀書的心情。上階梯之前我終於看到台文營的牌子了!不過旁邊還有另一個牌子,是成大醫學營(這不是重點),我提著三袋行李走到牌子那邊,學長、姊熱情的招呼我跟我媽,台南人真的很熱情!由於怕星期五的莒光沒位子,所以我就先去訂票。副招──阿亂一整個很可愛地跟我媽在那裡盧(笑),後來我等下一批的人才一起去成大。
  台南後站跟成大太近了吧=口=,站在後站門口就可以看到成大了!我們一行人過了小小的馬路,並走在成大光復校區跟大學路之間的人行道,遠遠看過去我們這群人大包小包的,整個畫面有奇怪。進了光復校區後,直走直走然後左轉;直走在右轉;直走直走就看到傳說中的榕園成功湖,左轉直直殺向榕園。榕園最左邊那裡有一大群人,想必就是台文營的隊員跟學長姊們吧!我帶著雀躍的心情去報到,總共有六個小隊,而我就置身於六小。在報到的時候,我突然有罪惡感@口@,我免費來參加這個營對,但他們卻送我一堆東西!有營對手冊(這個蠻正常的)、營服(我看別的營對也有)、水壺環保餐具資料夾!送太多了吧=口=,謝謝你們!

  我並不是最早也不是最晚到的隊員,我到的時候有兩個團輔跟四個團員在那了,後來又來了兩個,團輔很開心的說全到了!我才知道原本我們有十個小隊員,但他們有是不能來;而我們這對有三個團輔。大致介紹跟我相處五天的團輔跟隊員,團輔:小宇(前一晚打電話提醒我的團輔)、旺來(後來混最熟的團輔)、琳琳(很可愛的團輔);隊員:吱吱(竹女,升高三)、阿爆(世界,升高三)、逸文(宏仁)、家孜(安樂)、窘窘(光華,升大一)、巴斯(世界,升高三)、昀霖(小港,他一直強調他不是雲林人)。
  為了讓大家熟識對方,也讓大家記住隊友的名字。旺來帶大家玩人名金字塔,人名金字塔跟當初熱舞迎新的大家好差不多。然後團輔要求我們幫忙想對呼,這就讓我囧了一下,用囧很怪應該是嚇到我才對,通常營呼這東西是團輔或中隊長想好要我們喊;簡單來說,我覺得對呼不應該由我們編(巴)。到最後他們自己想好了=口=

  幾乎所有人都到齊後,我們就前往台文系館(台文系館在榕園旁,以前好像是什麼空大教室的樣子)

*3

  到系館第一件事就是吃飯!我們十一點半報到,當然接下來就要吃晚餐,便當不錯吃(笑)。在吃飯的時候,琳琳他們介紹另外兩位輔團輔:采琪香香。香香學姊是我們西苑的!好開心喔!采琪學姊人很好!但她們兩個是活動組的,跟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會比較少,活動組是好忙滴!
  吃飯的時,他們為了讓我們更了解台文系、台文營和成大,因此他們播放他們特地錄製的影片:有老師們要對我們說的話、成大附近跟校區的簡介還有網路上的預告片,整個就超用心的!話說為什麼能有免費名額呢?就因為咱們成大台文是全台第一個辦台文營的學校;而我們這次剛剛好全台第一個辦出來的台文營,所以教育部有補助金啊!嘿嘿,你知道了吧!

  吃完飯緊接著是始業式,一整個很注重這個營對說!始業式就跟開學典禮差不多啦!奏樂(驚)完就請咱們台文系也是台文營的大家長施懿琳主任致詞,然後是營顧問劉乃慈老師(姊姊)致詞。接著就是介紹工作人員,有郎才女貌的總副招、銅牆鐵壁課程組、滿漢全席生輔組、錢途似錦總務組、五彩繽紛美宣組、鐵人三項器材組、不要激動機動組、十八銅人活動組大鵬展翅輔組,接著就是小隊自介。緊接著是貫穿全營轉軸的傳說故事──食神之子與神燈,此時我才知道為什麼小隊名稱都是食物=口=
  話說故事是這樣的:食神臨死前,把兒子叫到床邊,說:「這是你媽媽的叔叔的二姨媽的……(抱歉我忘了)留下來的藏寶圖,你拿去。這裡有神燈,有困難的時候就搓神燈,這樣就有精靈來幫你了!」食神說完就死了。食神之子「爸啊啊啊──」轉身「這藏寶圖有什麼用啊!麻煩!」看神燈「我現在就有麻煩了!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第一隊:「薏仁湯出來了!」
第二隊:「蚵仔麵線也出來了!」
第三隊:「烤三豬小隊出來了!」
第四隊:「思樂冰小隊也出來了!」
第五隊:「五更腸旺出來了!」
我們這一隊,采琪學姊大喊:「肉圓出來了!」

  「神燈裡怎麼有六個精靈?」食神之子大叫,就這樣大家亂轟轟地再爭吵誰是真正的神燈精靈,於是我們的營對競賽正式開始。
  始業式的最後,食神之子要求我們跟他做一樣的動作來發誓(?)。舉起你的右手,放在右眼旁邊,收起你的中指,再收起你的無名指,說:「一、營對期間,值星官最大。二、營對期間,不可擅自脫隊。三、營對期間,要專心上課。四、盡情吸收台灣文學的養分吧!」

*4

  一開始就要競賽,就在始業式的尾聲。理由是讓我們更了解成大校園,所以營對第一個活動就是「尋找成大奇人異事,並收集寶物」。活動一開始,由可愛的活動組長──馨蔚副組長──丁丁講解規則,兩人扮演食神之子的守護神──大怒神跳神(?),他們邊說還要邊表現大怒神和跳神的動作(超累的)。
  說來慚愧啊!有五樣寶物,我們這組只拿到一樣!原因很簡單,我們不想排隊等闖關,所以我們就一直在成大校園遊蕩(笑),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一個無人的關卡──誰最愛演。各關的關卡也有一個故事,而誰最愛演的故事是:因為小王子夭折,皇后傷心到天天哭泣,據說已經哭了一百天,國王要我們表演給皇后看病讓皇后開心。表演什麼當然是抽籤啦!我們抽到:人體鋼管舞(笑)

  只有成大奇人異事收集寶物的活動,當然不夠看!奇人異事之後緊接著是大地遊戲,大地遊戲才叫真正令人欲哭無淚啊(?)

◎比手畫腳:
      聽起來很平常是唄,等你完到進階版的時候就想抓狂了!進階版的比手畫腳真正的名稱是「雙人情境式比手畫腳」。顧名思義,是兩個人一起比的,除了比動作還要比情境。來幾題例題吧!ex:在馬桶上跳舞,洗衣版跳鋼管舞,在熱氣球上接吻……。夠酷了吧!

◎人體拼圖:
      人體拼圖比人體九宮格還要噴出鮮血(我噴),至少人家只有九格還不用一些奇怪的部位。人體拼圖噁心就噁心在他會要你把奇怪的部位放格子裡,像:劉海、眉毛、耳朵……,而且進階版有十六格!我忘不了我被派去完進接版的指定步位!手臂、指頭跟鎖骨!鎖骨!鎖骨耶!馬的!害我腰酸背痛!(各組的部位跟格子數字不同)

◎夾球比賽:
      這就沒什麼好說了=口=,到是一旁的系館小童很值得一提(笑)。話說,在建那間系館時,有兩個孩子不甚在工地罹難;於是,就建雕像來紀念這兩個小孩。恐怖的事情來的!據說:摸過小童頭的人,那一學期有關數學的科系都會被當!

*5

  玩了這麼久,真是有累又餓啊!時間不早啦!我們就開心的回系館吃晚餐跟休息。可是接下來呢?總不能摸黑繼續玩吧=口=,而且今天連續完這麼久了,就來點靜態的吧!上課。全台台文營的第一堂課──台灣文學之創作課程:小說林宜澐老師授課。

  顧名思義,當然在上小說啦!林老師很認真地在講解他個人的看法與理念,只是我覺得越聽越混亂=口=,不過有些概念真的需要反覆的思考!

◎欣賞者的高度要與創作者一樣,這樣所看的世界才會一樣
◎視野,決定我們怎麼看這個世界
◎觀察,決定我們是否有能力去感受這個世界
◎歷史,只有人名、地名是真的,其餘的都是假的;小說,只有人名、地名是假的,其餘的都是真的

*6

  所有活動最期待的就是第一天的迎新晚會!我們晚會辦在系館頂樓,真的非常特別。

  一開始的甩螢光棒,我不予置評啦!我看過很多次了,而且第一次接觸就是看甩火球(巴),接下來的熱舞就蠻熱血的!迎新晚會的重頭戲就是團輔們的戲劇演出!

◎公車劇:

     好笑到一個不行!好像每個人都是瘋子XD。小寶,你red的了!(從此之後台文營不實會聽見:小寶)

◎正經戲──錯誤:
         正經中帶有搞笑,我只能說這一齣的演員演技很棒(健君學長好帥

◎千萬大導演:
       太經典了!同一齣戲一直用不同方式來演,真的會笑翻!(你red的出處XD)

*7

  high完就是吃宵夜的時間了!結果我吃到葷的宵夜(其實沒差啦),結果素的送過來時我就吃不下了=口=。吃完就要步行回宿舍,休息啦!
  咱們六小很可憐,走最後面然後就場不到浴室(泣)。勝九只高級在冷氣吧=口=,而且冷氣很難用(巴)。
  今天晚上成大有火車(?)一堆人拖行李箱,聲音就很像火車經過,超壯觀的!

  補充剛剛沒說到的。

◎今天有教唱營歌,咱的台文營獨一無二的營歌真的太好聽了!而且是學姊做詞,學長作曲。(掌聲+尖叫)

◎咱們六小的對呼:肉圓 肉圓 月圓人團員 肉圓 肉圓 吃了人圓圓

◎其實在奇人異事和大地遊戲之間有一段休時時間,我們就在玩團康遊戲!
 *虎克船長:個人覺得有點智障,就看反應能力。
 *煮火鍋:跟熱舞的舉手、賽跑很像。
 *廣東炒麵:遊戲還蠻煩的。一群人為個圈,照順序喊:廣‧東‧炒‧麵‧辣,不過每一輪後,辣要重複。就廣‧東‧炒‧麵‧辣,廣‧東‧炒‧麵‧辣‧辣,廣‧東‧炒‧麵‧辣‧辣‧辣……
 *綠豆豆花:算是廣東炒麵的進階版。綠‧豆‧豆‧花,綠‧綠‧豆‧豆‧豆‧豆‧花‧花……。

97.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