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我乎夜教驚甲欲死

*1

  第一夜真是輾轉難眠啊!不是想家(還是有啦),是因為床太硬太爛了=口=,翻個身就發出啪搭啪搭的聲音。姊晚上有來找我(吼──你們太誇張啦!連出宿舍看姊姊都不行),順便帶了杯綠茶,由於宿舍冰箱不能用,我只好把它灌掉;結果,半夜要起床去洗手間!緩慢移動(怕床一直叫),好不容易才離開房間。咦?隔壁也有人跟我一樣耶(笑)
  解放完回到房間,看著必須爬樓梯才能到達的床;我搖搖頭,把棉被拉下來以後,我就趴在書桌上睡!對,窩在椅子上,趴著睡。結果被麻醒!換個資是繼續睡,然後又被麻醒=口=。就這樣五點多了,我也不打算在繼續睡;室友──吱吱也起床了,看來她也沒睡好!
  盥洗完,帶點簡單的隨身物品就去集合了。一路上大家哈欠連連,看來第一夜大家都睡不好,而理由都差不多──怕翻身床吱吱叫會吵到室友。
 
*2

  「美好的早晨要有精神。」他們是這樣說的。一夜沒睡好哪有精神跳早操呢?
  從宿舍前往榕園的途中,我們雲平大樓前已經有營對在跳早操了,據說是外文系的;路過時,聽見他們在喊什麼電風扇,動作蠻蠢的=口=。不知我們的早操長怎樣(笑)
  學長姊很長到榕園了,他們精神抖擻地像我們打招呼並在佈置場地。上樓放完物品後就下樓準備跳早操。大家排排站,先聽活動組的早操對哈拉一下;然後,他們竟然叫我們伸出右腳,像音控的地方跨一步,然後伸出右手食指指向音控,說:「嗯──趕快放音樂──」。囧,一早別作噁心的動作啦!接著開始跳有點腦殘的早操Orz,我完全不知這些團輔在high什麼=口=
  依稀記得口訣是:打鼓 打鼓 星光大道 我要當大明星 打鼓 打鼓 抽煙 抽煙 打鼓 打鼓……再來就忘了(巴)竟然有wave的動作(噴出鮮血)

  跳完早操,很開心地上樓吃早餐啦!早餐發現來的同時也發下臺文營獨一無二的台文小報(←這是暱稱),小報就紀錄營對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我有上第一期小報說,我在玩人體拼圖鎖骨題的照片被刊上去了Orz。在看小報的同時,個對輔要求隊員要瘋狂投小報,我只好很免強地寫文投小報。

*3

  今天的活動一整個很靜態,全部都是上課,除了晚上七點多到九點多的活動Happy Go。由於大家都沒睡好,所以上課前很多人在捕眠。但五更腸旺隊的小隊員不能捕眠,因為他們一位激動的團輔會大吼大叫把他們叫醒(可憐)。

  今天的第一堂課是──台語歌謠選呂興昌老師授課。整堂課都在講台語(昏),我台語很爛耶(慘叫),還好他說的有59%我聽得懂。老師人很有趣,只是你扯太遠了,而且後面直接用飆的=口=。話說,台語真的很好聽說XD,其實這堂課大部分的人都感染到老師的high氣氛說。
  政大附中那個女生真的很……

  第二堂課是──文學與文化李承機老師授課。他講的範圍很深很廣,所以差點上不完,想當然又是用飆的,害我有些筆記沒抄到(惱),用飆的就算了,還飆到後面能擠出時間討論!這真的太厲害了!
  其實這堂課有點小無聊說=口=

  上了兩堂課,接下來就是午餐跟午休。(累啊)

*4

  午休真的有睡著,不過很快就被挖起來上下一堂課(痛苦啊)

  第三堂課,黑手拿卡西帶來的本土音樂。黑手拿卡西是工人樂團,一整個很熱血說!帶來的音樂有:福氣個屁、WTO怨嘆喔、勞動者戰歌、回家、幸福、蝸牛戰歌、台灣牛、你咁賠得起、國際歌。回家那首歌聽到會想飆淚說,因為太貼切了!
  真沒想到台灣的社會有這麼一群默默奮鬥的人,聽到他們歌的當下有種當初看到台灣系劇表演家演出時的感動。
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的網站:
http://blog.roodo.com/nakasi

  第四堂課,這個真的了不起,大師到場加持啊!第四堂課邀請到陳芳明老師為我們講解台灣文學的歷史。他從親身的感慨說起為何要研究台灣文學史,所以我覺得有點沒正點說(巴)不過,這堂課我聽到一句很棒的話:歷史釋被解釋出來的
  下課的時候,一大群人排隊跟老師簽名合照。(雖說我覺得我沒聽到重點,但我還是有去排隊)

  第五堂課,真的會嚇嚇叫!吳晟!吳晟耶!吳晟老師來為我們教授台灣文學之創作課程:現代詩!當然,吳晟老師的魅力絕對不小於陳芳明老師的。排隊要簽名的也很多!
  由於我現在學習如何寫出一首好詩(被feeling師退件很多次說),所以我非常任認真在上這堂課(整個文學營最認真的一堂課),吳老師真的很會教也很幽默,真的受益良多啊!話說老師出專輯了,正確來講:是老師的兒子發專輯,將吳老師的詩改成歌來唱。

*5

  課表告訴我們隊員,這個時段叫──Happy Go;他們幕後工作人員稱這間叫──夜教嚇嚇叫。因此,今夜成大校園充滿尖叫聲。

  真是的,我真覺得我參加的不是台文營的活動說=口=。為什麼台文營的人演技這麼好!真的被嚇到了!太像太恐怖了!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呢!為什麼台文營要玩推理遊戲!我又不是柯南,而且我也不想當柯南!為什麼要在玩上辦這種活動!(旺來妳甭講鬼故事了)

活動是這樣進行的:
         Gary和Amy抽到森林遊樂園的門票,路上他遇到一樣是抽到門票的遊客。奇怪的是,這些人不是Gary高中認識的同學,就Gary高中認識的同學的朋友。這些人聚在一起,談起高中時他們認識的一個女生跳樓自殺的事情。當晚,森林遊樂園的民宿就發生三死的兇殺命案。

  所以我們必須晚上在成大校園尋找嫌疑犯們,並問他們問題,在推理誰是兇手。只是死者會拿著手電筒無聲無息地出現在你背後,他們逼真的演技和化裝真的會讓人驚聲尖叫。

*6

  插曲

  中午吃飯的時候,有所謂的連續劇可以看!當然也是他們演的。中午連戲劇的內容:食神之子解救美女。還蠻好笑的,他們說可以投小報預測結果說XD
  連續劇之後有廣告,還是他們演的(辛苦啊!)廣告集字遊戲台文樂透。集字遊戲就是在台文系館的任何角落都藏有「台文吃到寶」這五各字。集到五個字就可以換點數。而台文樂透就是將第一天,玩成大奇人異事所得到的寶物拿去抽獎。

  最討厭出門在外遇到的事還是遇到了!(懊惱)

  玩完夜教啊!所有人都有點沉,太恐怖了!都被嚇到了!而且夜教的故事太那個了。

  晚上又下雨了,連續兩天都撐雨傘去宿舍。

97.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