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之森

          

◎書訊:

文版:聽說,這是一座遺忘的森林,所有被遺忘的人事物都會來到這裡。當我望進他清澄的黑色眼睛,看見他的眼神中的懵懂與抱歉,
我就知道,那個說過喜歡我的拓也,已經到很深很深的森林裡去了……

書名:遺忘之森
著者:晴菜(Helena)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民96)10.2 初版
定價:200元
相關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2329

http://helenaw.pixnet.net/blog/category/553941/10

http://helena.myweb.hinet.net/

◎心得:

剛開始以為又是悲劇,還好不是。不過,中間有一段想飆淚Q口Q

它不是不好看(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只是它想表達的義涵遠超過其他的網路小說,還有字好多好擠而且剛好都是在精髓的說叫地方,害我很想跳過那些片段。
晴菜一直在改變,想脫離單純可愛的童話(不太習慣),就跟《真的,海裡的魚想飛》一樣,丟出很有空間又很複雜的問題讓人去思考。

很日劇嗎?
我想:不,日劇應該不會這麼曲折,起伏這麼大。說真的,它劇情起伏之大,大到我有些措手不及=口=(連刀大都不會讓我這樣)。我一度以為未緒會自殺說Orz

回憶,究竟甜不甜?我想:是甜的。
因為:痛苦會過去愛會留下。對國小回的印象幾乎都次美好的=ˇ=。

對於一個愛過自己卻遺忘自己的人,我會如何處理呢?
畢竟我不是公眾人物,我一定要讓他想起我,讓他想起每一件事。未緒真的很堅強!
未緒真的很愛很愛拓也呢!還好最後拓也有想起來,不然我大概會哭死吧!QAQ

遺忘之森,是讓人遺忘的森林,還是易被遺忘的森林?或許是收藏遺忘的森林…
到底是怎樣的森林,對拓也跟未緒而言都已不重要了!
那座森林只是他們戀情的源頭

推薦──遺忘之森

◎佳句or好的段落:

*一時的同情只會帶來傷害。

*一顆柔軟的心並不懦弱,反而有更大的力量承受外來的傷害

*受傷也不要緊,一個人只要可以溫柔,一定也能夠堅強,是吧,拓也?

*以為才剛了結一件事,沒想到新的痛苦接踵而來;以為閉上雙眼,就可以逃避,事情在閉上眼睛的期間只會愈變愈糟。

*明明應該要勇往直前才對,為什麼真正的夢想總是讓人怯步呢?

*我是說,既然是夢想,實現它的空間不是很大嗎?

*那些是回憶,回憶保存在腦袋裡就可以了。

*因為思念是痛的,而我們通常不懂得適可而止,稍被觸動就輕易落淚,太愚笨了不是嗎,拓也?

*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會受傷,受傷、爭執、然後和好,或許過幾天又會再次受傷,人類的世界不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不會死氣沉沉的嗎?

*希望對方能夠更喜歡自己,所以也會期許自己可以變成比以前還要完美的人,抱著這樣的心情,每天都覺得應該再努力一點。

*你真的懂得「永遠」是什麼嗎?那包含著曾經是現在的過去、曾經是未來的現在、還有無限無限延伸的未來。

*如果你不再記得我,時間便不再有任何意義。我不存在於你記憶中的任何一秒,甚至在「永遠」裡也找不到我們的過去。是這樣吧,拓也?

*曾經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沒有人願意自己的記憶遺失,即使那只是小小的一部份,不管快樂或不快樂,都是生命的一部份。

*以後,那些被犧牲掉的東西,會不會反而成為另一項我必須追逐的夢想?

*可以撇開內心的情感,只專心去做自己認為是正確的事,不會有令人後悔的結果,我認為這樣的人很堅強。

*因為「喜歡」而常常感到寂寞,又因為「寂寞」才明白這份情感的深淺,我們女孩子都是這個樣子的嘛!拓也。

*為了心裡重要的那個人,有時我們必須懂得放手,這樣才能在各自的人生繼續前進。

*我剛剛在想,我們雖然不想遺忘某些人,可是也有不可抗力的時候;雖然想拼命地記住某些事,但終究還是放開它比較輕鬆啊!記憶,其實是很沉重的東西,一個人背負著兩個人的記憶實在太辛苦了。得不到對方回應的記憶,只是壓得自己喘不過氣的石頭,拖住腳,既沒辦法前進半步,又不能回到最初的地方將它丟棄,只有一個人記住,真的很累的。

*如果問我,我是認為並沒有忘記的必要喔!不管是快樂的事,還是痛苦的事。

*那都是妳生命所經歷過的事啊!沒有錯,痛苦的事的確會令人痛不欲生,不過畢竟只是那段日子的感受而已,時間真的會沖淡它的。相反的,快樂的事一時之間雖然沒辦法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卻細水長流。在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所想起的,通常會是那些愉快的回憶喔。

*回憶是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

*『過去』成就『現在』,『現在』又造就『未來』,人的一生中沒有哪一部份是可以切割的。

*所以,不要輕言放棄回憶。失去的東西,或許再也拿不回來;但是忘記的事,是可以再想起來的。

*有時候,我覺得白色是寂寞的顏色。但換個角度想,太擁擠、太紊亂的色彩就容不下純粹的意境了。往後的你,能在茫茫人海中看見我對你的思念嗎,拓也?

*然而,不論時光怎麼流轉,一成不變的生活裡有美好的發現嗎?有沒有難過哭泣?是不是正在開心地笑呢?今天的你,是否也曾經感到一絲幸福?

*那些再瑣碎的小事,只要用生命好好體會,便會在記憶中深深烙印下來了,是我們存在過的證明與痕跡。

*當空氣寧靜得趨近凝結,我們在百年大樹下滿足而幸福地相視一笑,那快樂的瞬息一眨眼就被吸入歲月的流裡,於是笑容變成了回憶,回憶變成了畫面,歷歷如昨的畫面,成為了一種永恆,就是永恆。

§

晴菜好像很喜歡日本和有死人的故事模式

不過,這就是晴菜

我已經愛上晴菜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