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兩週年了!

結果,我必須活在該死的書海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來就要被禁電腦、拼學測(現在就要拼了好嗎?)

-------------------------------

  「你喜歡優。」肯定句,明日香眼神沒有飄移直盯著小野看。
  「妳……」
  「很驚訝嗎?呵呵……」她恢復往常慵懶的貓樣,輕笑著,但眼裡卻有陣陣波光。「很明顯,你邀歌迷出來既不談你的音樂,也不談歌迷對你們的期望,連關於你的歌你也一字沒談,所有話題全繞著優打轉。」攪動杯裡的飲料,又見小野不語,明日香只好接著說:「你要談她,可以。優,很可愛也很率直,相對的她神經還蠻大條的……」
  「妳贊成我追她嗎?」小野沒頭沒尾地問著。
  「這是你事,我沒意見也不能有意見。幸福,要自己去追求……」明日香淡淡地說,起身「謝謝你陪我喝下午茶。我待會還有事,先失陪了。」嘴角勾起淡淡的微笑。那笑像芬芳的檸檬紅茶,香純又著甜味的紅茶裡有著一股檸檬的酸苦。

  小也跟著起身,送明日香到咖啡館門口。明日香推開門的手使力到一半時突然放鬆,門稍稍震了一下,她轉身,說:「差點忘了!」伸手把零錢交給小野「等你追到優的時候再請我。」推開門,一腳踏出店,卻又馬上旋身;她欲言又止,最後才用一種瀟灑的語氣說:「若被甩了,可以來找我,……」離去。
  小野回到座位上,轉頭看向玻璃窗外明日香的身影,回想剛剛他在她眼看到的釋懷。是的,小也在明日香的眼中看到了釋懷,但他卻沒聽見她關上門之前的叮嚀。

§

  來電顯示──明日香,優有點困惑但還是按下通話鍵。

  「喂?」
  「喂,我記得妳開學後還要打工對吧?」明日香的聲音怪怪,有點鼻音又有點顫抖。
  「嗯。」優有點在意明日香的異常行為。跟她說過的事她從不再次確認,她很少在這個時間點打電話給自己,她的聲音間接透露出她的不安;這樣的明日香,不曾遇過。
  「小心囉……」沒頭沒尾,另一端只剩下孤單呆板的嘟嘟聲。優怔忡地看著已經被掛掉的電話,久久之後才將它放置在桌上,只因為明日香從未掛過她電話!為什麼明日香會這個時候打電話過來?她聲音怪怪的,發生什麼事了?小心囉?那是什麼意思啊?要小心什麼?跟打工有關嗎?

  「優,等一下麻煩妳顧一下櫃檯!」老闆娘站在櫃檯裡,對正要拿碗筷進廚房的優說道,「我送東西去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服飾店。」
  「喔,知道了」優暫且把所有疑惑拋到腦後,認真工作。因此優也忘了明日香的怪異舉動,晚上補習時一如往常地明日香哈啦哈啦;當然明日香把自己的情緒隱藏的很好,只是她知道心頭上有淡淡的淚水味。

§

  時光飛逝,開學已經過了四、五個禮拜了,現在已經是十月初;朱泉學園一年一度的學園祭也慢慢的靠近,每個人都因此感到興奮!校園裡此起彼落的討論聲,也一次比一次熱鬧,大家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這引頸期盼的日子裡。

  學園祭前一晚。老闆娘同意提早收店,畢竟學園祭對學生是非常重要的,當然她也希望隔天會在校園玩得很起勁!

  「你們班明天要擺什麼攤位?」于翔舉起椅子,反轉,放到桌子上。
  「章魚燒。」優吐吐舌頭,這『行業』真是太平凡了。「你們呢?」對於別班攤位,能打聽多少就打聽多少,畢竟每個班都希望能吸引多一點的客人。
  「撈金魚。很蠢吧!」于翔輕笑,接著又說:「我以為你們班會比較不一樣呢!」他視線不知不覺中停留在優身上「那個……我可以邀妳逛學園祭嗎?」于翔訕訕地問。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要在兩點之前喔!」因為兩點之後她要跟中島前輩一起逛;她已經打聽到──明天是學園祭,也是中島前輩的生日。

§

  學園祭。

  果然是熱鬧不已。大門綁著大大的布條,寫著──朱泉學員祭;下面擺著許多攤位的版子,有吃的、有玩的、有欣賞的……;也有學生cos不同的角色在門口拉生意。

  「現在的高中生也真是的,明明又不像又愛扮。」明日香戳著章魚燒,嘀咕著。
  「妳也是高中生耶!」優皺眉說著,沒麼跟什麼啊!
  「正少我不會那麼白痴!沒臉沒身材還去玩什麼cos!簡直就是侮辱那些角色!」用力一戳。
  「喂,星野!妳那顆自己吃掉,我們是賣給別人的耶!不要亂戳啦!」班長──結城大喊。
  「吼──結城你根本就不懂!」明日香不悅的回回去,拿著鐵籤揮舞的。
  「明日香,明日香,鐵籤給我啦!」優小聲第對明日香叫道。
  「優妳先閉嘴!」又鐵籤指著優的鼻子,又轉回去對結城說:「假如有個又矮又胖又醜的女生,扮成你最喜歡的溫莉,你會作何感想?」
  「明日香!」優開始有些不悅,她看著那隻晃過來又晃去的鐵籤。
  「優,妳……」明日香還想辯駁,隔壁的小雪插話:「星野,妳鐵籤快給市川!章魚燒要烤焦了啦!」
  「對不起,對不起。」迎上優極度不爽的表情,明日香馬上道歉,然後又回去跟結成辯論。

  「要幾盒章魚燒?」優邊翻章魚燒邊問。
  「我可以點妳嗎?市川。」于翔問。
  「你怎麼來了?」優嚇了一跳。于翔聳聳間回:「妳說兩點前都可以來找妳的啊!不可以賴皮,妳說要陪我逛學園祭的。」
  「我才不會賴皮呢!可是你要等我一下下喔,三分鐘後才換……」
  「沒關係,沒關係。」一隻手把優推出攤位,另一隻手抽走優手裡的鐵籤。小雪頑皮的說:「那我們的優就拖給你了!」
  「小雪!」優愣住,急著要跟小雪澄清,但她注意到:于翔臉上出現難得一見的紅暈。
  「有什麼關係,這男的看起來不錯啊!」小雪在優小聲地說,然後又露出一副:你們趕快在一起的表情。
  「欸欸欸,我們只是……」
  「朋友對不對?唉呀!大家都會這麼說的啊!拜託,妳也不想我們的教室多邊疆啊!男生也那麼少!去啦去啦!」又把優推出攤外。

§

  「別理她,她本來就是這副個性──愛亂講話。」優離開班上的攤位急忙跟于翔澄清,但于翔沒說什麼。「你不用值班嗎?」
  「執完了。」于翔聳聳肩,接著說:「有很誇張嗎?真搞不懂,撈金魚去夜市、廟會就能撈了,幹麻要在學校撈啊?」
  「學校撈比較便宜啊!」優笑著回答「說到撈金魚,我很久沒玩了說。神龍,可以去你們班攤位嗎?」
  「OK啊!」只要能看到她的笑容,什麼都可以啊!

  B班,撈金魚的攤位。
  「神龍,不錯喔!這女的很可愛唷!」染金髮的男生說。
  「市川,妳要幾支網?」瞪完那痞痞的男生後,于翔問優。
  「兩支吧!」優接過網子開始撈。她看準角落一隻小紅魚,便伸手過去,沒想到小紅魚蠻機伶的,不僅閃躲開來還把網用出一個小洞。當然優也不氣餒,把網又伸了過去。唉啊啊啊啊!剛剛的小動變成了大洞!「吼──浪費一支了。」她拿起僅剩的一個網,蹲在水池旁找尋剛剛小紅魚的身影。
  于翔看著優天真的情緒,露出微笑。他多希望能攬她在懷裡,想到這他走回攤位裡,找到自己的背包從裡面拿了一個袋子出來,又悄悄回到優旁邊。
  「嘿嘿,逮到了吧!神龍,神龍,我抓到牠了!」優像小孩子般炫燿。
  「不錯喔,不過……」于翔盯著小魚看,眉頭漸漸靠在一起。
  「不過什麼?」優很好奇,難道自己花了兩個網才抓到很遜嗎?拜託,以前去面會都是她幫別人撈魚耶!
  「不過,這跟剛剛那隻好像不太一樣。」看優把小臉盆端近,左看右看,整張臉快跟魚親嘴了。于翔忍不住大笑:「哈哈!騙妳的啦!幹麼連魚都那麼計較?杯裝還是袋裝?」
  「你很奇怪耶!」優捏了一下他的手臂,說:「杯裝好了。那個,能不能先寄放在你們班啊?我怕人擠人會弄死牠。」想不到她心地這麼善良,于翔愣了愣,才說:「可以啊。妳等下要逛什麼攤位啊?」
  「隨便逛啊。」又是一個大大的笑容。

  等于翔將小魚安置好,他們肩並肩走在走廊之上,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突然,優的手機響了。

  「喂?什麼?大聲一點!什麼!喔。好……,掰。」掛上電話,優無奈地轉過頭,對于翔說:「神龍,對不起唷!我們班發生了一些事,他們要我先回去一下。」
  「喔,這樣啊!那就沒辦法啦!」他搔搔頭,說:「在妳回去之前我有話跟妳說。」而且是一定要說,不然就來不及了!于翔拉著優離開人群,往教室頂樓跑。

§

  頂樓。

  「神龍,神龍,我在趕時間耶!」優看著頂樓的圍牆,她很慌。
  「對不起。但,我今天一定要把這件是告訴妳!」他深吸一口氣,說:「從我們認識那天起,我就知道妳事個好女孩,」向前一步,他拉起她的小手,又說:「後來的相處也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妳是個善解人一的好女孩。」慢慢地,兩人越來越靠近。
  「我喜歡妳!」于翔猛地抱住了優,他把話語埋進她的髮香之中。「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妳!我好討厭看到妳跟昭廣相處那麼要好,我好怕會失去妳,好怕妳會跟他在一起。優──我真的好喜歡妳……」

  從于翔牽起她的那一刻,優的頭一直是往下垂的,她始終沒抬起頭。直到優聽見于翔第三遍說他喜歡她時,她掙脫他的抱,並將他推開。優低著頭說:「我……我以為我們只是……朋友……」她退後,準備離開。
  「我們是啊,可是……」他還想拉起她的手,誰知兩人的一接觸,優像觸電一樣,立即甩開手並往回跑;她逃開,逃開頂樓一路往下衝。

  于翔呆呆的看著優跑開,離開頂樓、離開他的視線。他覺得胸口好悶,尤其是左胸;除了悶以外還傳來陣陣疼痛。微風吹過,于翔感覺眼角濕濕的,他不知那是什麼,也沒去抹掉它。
  倚著牆坐下,于翔打開袋子,裡面有一個水瓶,扭開蓋子,喝了一口。「嘖,有點酸……她怎麼喝的下去……」于翔邊喝邊覺得眼角越來越濕,還有液體滑過他的臉滴進水瓶裡。

  『啪‧』水瓶離開于翔的掌心,跌在地上;裡面的檸檬水流了出來。他發現優喜歡叫小野弄檸檬水給她喝,所以他也嘗試看看,說不定優會改喝她的檸檬水。好幾天,他一個默默地調配,也偷偷地觀察小野是如何調出比例,好不容易做出他覺得完美的檸檬水(至少喝起來不比小野差),想請優試試。誰知道,他什麼事都還沒說好,什麼事都結束了……
  一陣風吹來,塑膠水瓶滾啊滾,最後在于翔腳邊停下。于翔依舊是倚牆坐著,他的胸好悶好痛。想起優剛剛說的話『我……我以為我們只是……朋友』,心竟是一陣抽痛!
  「朋友……朋友是嗎……」他蜷起身,在頂樓哭著。

  此時他意識到,他方才喝的那杯並不是檸檬水,而是被拒絕的淚水……
  
   Clover 2008.12.28
-------------------------------

好久不見啊,我的孩子們(被打)

我也不願隔這麼久才來找你們
課業為重啊!(藉口)

一直在改劇情走向(也沒一直啦,笑,被打)
唉,不知多久才會寫完

預告又會消失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