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往這走

*1

  是的,是的。明明下個禮拜一、二是模考,我卻很找死的出來玩!其實這個行程是我老爸的同學會!對對對,就是每個月月底會見面的那群高職同學的同學會(汗)

  這次去宜蘭,主要要去龜山島
  (媽媽呀,龜山島是活火山啊!我還想活啊!)

*2

   早上,我們一家就到了集合地點了。讓姊很笑噴的是──她覺得老爸的朋友們,幾乎都大包小包。又不是要出國!只是去宜蘭玩兩天一夜吧了(笑)

  是的,我們一路向北。可是沿途走文心路→中清路→中清交流道。害我一度覺得我在撘校車(誤)。至於車掌小姐講了什麼,我全不記得(反正她不是我的菜,喂),遊覽車啊,當然就是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歌。不過,我倒是拿起IVY開始看,我還想考大學啊(哭)

  話說,我們有經過雪隧喔(興奮)

*3

  隔一座山差很多。
  台北、宜蘭差很多。

  因為這是同學會,所以行程很隨意(什麼?),主要是因為能不能登島,還是個迷。要登龜山島,要搭船過去,所以氣候很重要。

  回歸正題。我們第一站是──五峰旗
  感覺起來之前就來過一次了。沒差啦!反正當一次仁者也好。
  嗯嗯,瀑布很漂亮!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山明水秀……(等一下!妳在幹麻?掰文也不是這樣吧!)好吧,我承認:我辭窮了(大笑)

  天空很漂亮=ˇ=

*4

  第二站──金車蘭花培育園 (名稱別在意)

  媽,開心嗎?
  這蘭花開得可真好啊!臺灣的不愧是蘭花王國!真的是太精采了!顏色、形狀、型態,千奇百怪,花花綠綠間便是萬種風情(妳的詞怪怪的)。

  忘了說
  金車這家公司做很大,波爾水、伯朗咖啡都是金車的喔=ˇ=

*5

  第三站──金車葛瑪蘭威士忌酒廠 (名稱別在意)

  呃,我承認是我提議的。之前看中視的臺灣誌,就已經聽說了;而且我看報章雜誌也有在說;重點是,葛瑪蘭也是金車旗下的企業單位!

  喔喔,宜蘭真的是台北的後花園(拖),真的超自然的!藍天、綠野,遠方那兩個尖尖的方形煙囪的地方就是酒廠啦!據之前臺灣誌所說:這樣的兩個尖尖方形煙囪,是標準威士忌酒廠的專有特徵。
  酒香。是的,在酒廠裡聞得到橡木桶裡威士忌淡淡的香氣。清澈。剛釀造出的威士忌,可是透明無色的。清澈透明的酒,裝進橡木桶裡,等待、等待、等待。在次重見光明的威士忌,便會是漂亮、典雅且誘人的琥珀色,此外還會有意想不到的花香、果香與酒混合成的──威士忌酒香。
  這酒廠,規劃的可真好啊!有人解說(我不清楚怎麼請解說員)。看完整個製酒流程,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品酒。沒錯,酒廠精品店裡除了有賣酒、伯朗咖啡、金車產品,最主要有一個品酒區。品酒前,有專人教你如何辨別酒質和品酒順序。
  對不起,我未滿十八歲還是跑去品酒區。我拿到了一小小小小杯的威士忌,未喝過洋酒的我,可是異常興奮!照著專員的指導:
  。先傾斜杯子,輕輕搖晃你的酒,放正。你會看到,酒沿著杯壁流下來,形成一條條的酒痕(遭了,我忘記專有名詞了),看起來就像是酒的眼淚。越多酒痕的酒,是越棒的酒。除了看酒痕,還要看酒色。威士忌,是漂亮的琥珀色。
  。請不要像我這個白痴一樣,馬上把酒湊到鼻尖去聞,保證嗆死你!要隔小一段距離去聞(俗話說:距離就是美。錯了吧),這樣你可以聞到:經過橡木桶保存後,威士忌多層次的酒香。說有果香和花香,在下我聞到的是頻果香=ˇ=
  。要小口小口去嚐。抱歉,在下實在不是什麼好的品酒員,少少的酒碰到我的舌尖,我的神經只傳達出灼熱跟嗆鼻,對不起,我喝不到甘甜。為了喝完那一小小小小杯的威士忌,可是折磨我很久。由於,酒實在太嗆辣了,我加了冰塊和水,但是酒精味讓我打退堂鼓。對面跟我做同樣動作老爸朋友的女兒,也決定打退堂鼓,於是她把越喝越多的稀釋威士忌交給她哥哥,然後她哥哥就義不容遲地幫她解決。所以,我也有樣學樣;只是,我的待遇卻是大大的不同!我跟我哥說:「哥,幫我喝。」結果呢?我哥只是冷冷跟我說:「自己喝。」
  嗯,最後是我自己喝掉。

*6

  第四站──羅東運動公園

  嗯嗯,以前應該是有來過。應該啊啦。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天空有二、三隻風箏在盤旋著,長長的尾再空中畫出一個個螺旋,小巧可愛。
  神奇的是──我們遇上一個類似公園導遊的人。他熱心地爲我們講解有關羅東公園的種種;更令這次旅程多了點幸運。

  黃昏的羅東,有著宜蘭人濃濃的熱情和臺灣靜靜的美。

*7

  嗯哼。
  後來確定隔日不能登島,是有點小怨念啦!不過這樣也不用擔心會被火山炸死(?)只是,明日的行程可要好好想想了!

  晚上,住的可是溫泉飯店。聽說還有按摩浴缸呢!

  對不起,我有一進房間就先開電視的壞毛病(沒辦法,真的很久沒看有線台)不過,我可是有好理由呢!我要看聽奥開幕式。
  什麼跟什麼啊!你只想看那個名模!真無聊!阿妹,果然是天后!呃呃呃,論整體,其實我比較喜歡世運會的開幕(拖)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電音三太子比好神公仔好太多了!拜託,你好神公子Q版,每個都長差不多=口=

*8

  哈哈哈哈
  很好,非常好。按摩浴缸變成噴泉嚇人浴缸。

  按摩浴缸,是由孔噴出氣體,在水裡產生類似水柱的泡泡,而我們用這類似水柱的泡泡來按摩。

  話說,話說。來礁溪不泡溫泉,要幹麻?飯店的熱水就是溫泉水,既然飯店的浴室能泡,幹麻跑去外面?所以,我們決定在飯店的按摩浴缸泡溫泉,只泡腳,而且是──老爸、媽、姊跟我的決定。
  泡腳。理所當然不需太多水。我們邊放水邊把腳放進溫泉裡;慢慢地,慢慢地,水淹上了小腿肚。我們一邊聊一邊享受溫泉,然後,悲劇發生了!
  姊姊按下靠近水龍頭旁的一個按鈕,霎時間,水柱四射!我們被水柱攻擊,全身溼透了!我說了,泡腳,水不用很多,所以當按摩用時從孔噴出的氣體,接觸到水面時,並不會出現像正常時用時會有的水柱泡泡,也不會像風出吹過水面時的陣陣漣漪。從孔噴出的氣體力到很強,此時它會施水面的水很強的作用力,水就會順著氣體噴的方向行成強而有力的水柱。因此,我.們.溼.透.了!

*98.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