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新聞時,看到北縣的師長跟小學生上街抗議即將實行的「額外三小時英語活化課」
師長要求饒過孩子,別再壓榨孩子;學童為自己的生活品、休閒時間吶喊
看在我眼裡,我只想問:為什麼增加的都是英文課?

從國中到現在高中要畢業,不停地聽到學者感嘆我們的語文程度與能力
教授批評我們的語法、句法、邏輯、修辭、成語、錯字、譴詞用字、語文常識……
但,我想說的是:教育制度給了我們什麼?不斷增加的英文課。

翻開我現在的課表,一個禮拜的英文課比國文課多了一節,一節!五十分鐘可以增加多少的課程內容?很多!
翻開課表,英文課分成:英文、英文作文、英文會話;國文呢?就只是國文
一直說學生程度降低,怎麼不去想是誰造成的?教育制度啊!不斷地增加英文課去壓榨其他科目

英文,國際語言,固然重要。但,一個國家的母語、國語的學習,更是重要不是嗎?
我們是華人,然後我竟拋棄華文,群力栽培外語
本末倒置

先固好本,再去做別的。古今中外不變的道理
你們把我們的本放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