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川,妳怎麼這晚回來?」結城皺眉。
  「抱歉,剛剛在圖書館那邊,比較遠。」優圍上圍裙,並抽起插在水杯中的鐵籤。剛剛值班的麻生不小心被燙到,天曉得他最近練習怎麼辦?那樣根本不能按弦。
  「算了。暫時麻煩妳代一下班了。」結城轉身,到另一邊看高麗菜切的如何;此時小雪湊上來。「唉,那男的一定很失望吧!小優優沒辦法繼續陪他逛學園祭了。」滿心期待下文,結果得到的是沉默,小雪愣了一下;側頭一看,優拿著鐵籤,眼神卻不知看相哪裡。
  「優?」小雪喚著,沒答應。
  「市川?」還是沒回應。沒辦法,小雪只好搭上她的肩,把這個魂不知道哪去的人叫回來。「怎麼了?市川。」
  「啊,沒事,沒事。」優回神,匆匆忙忙趕快翻動章魚燒。「那個……麻生的手應該沒事吧?」
  「要看校醫怎麼說。妳剛剛怎麼了?該不會約會被打斷很失望吧!」
  「少蠢了。」優咕噥一聲。她不失望,她只是驚嚇過度;也終於明白于翔的異常反應跟于妃懇求背後的意義。她怎麼也沒想過,神 于翔會喜歡她。是什麼時候的事?沒辦法,她的目光種是追尋中島高大的身影和他笑起來淺淺的酒窩。
  中島?啊!現在幾點了?當優回神時,她早幫麻生代班完了,已經兩點四十五分了!

  「完了!」優慘叫。她跟中島前輩約兩點的!
  「欸?優妳怎麼還在這裡?不是兩……」明日香訝異地問,不過優隨手拿了一盒章魚燒,便跑離攤位了。

  優在走廊奔跑著,直直衝向高三A班,中島 賀均的教室。

§

  「前輩,你們班這次學園祭要辦什麼?」學園祭前的某節下課,兩人在導師辦公室前相遇。
  「喫茶。」中島淺淺一笑。
  「就像漫畫那樣嗎?」優眼睛一亮,真沒想到真的有人想學漫畫那樣。
  「是啊,我們班有幾個動漫迷說什麼高中畢前要玩瘋狂點。」又是輕輕一笑,淺淺的酒窩很迷人。
  「那是哪個主題的喫茶?」該不會是王子吧,中島前輩很適合呢。
  「沒有什麼特別的主題,畢竟高三也不能玩太瘋。不過女僕裝倒是會出現。」
  「欸,不要告訴我男生穿執事服。」優跟著開玩笑。
  「說不定喔。」暖暖的笑,溫著優的心頭。
  「那我值完班在去找你好了。」
  「可以啊。不過,這次可沒有檸檬水喔!」他們相視而笑,接著中島又問:「妳班值完是什麼時候啊?」
  「十二點剛好。」優俏皮地比了「YA」的手勢。「對了,前輩你呢?你的班是什麼時候?」
  「一點到兩點半。想幹嘛?」
  「我當要挑你值班的時候去!我要指名你幫我端飲料。」
  「之前在店裡差遣不夠啊!」中島拍一下優的頭頂。
  「我之前哪又差遣你啊!」優反駁,然後像突然想起什麼事似地吞吞吐吐地問:「啊,前輩那個……可以跟你一起逛學園祭嗎?」
  「學妹,中島可以借妳一下下,但不能太久喔!我們可要給他一個難忘的生日。」另一個聲音插進來。「我說中島啊,老師要你去搬東西,結果你在這裡跟學妹聊天,害老師改指派我,等下請我飲料。」
  「雨宮,抱歉啦!你要喝什麼?啊,那個,市川我們約兩點可以嗎?」又是一笑。而優呆呆地點點頭。「那學園祭見囉!」目送中島跟雨宮的背影,優的腦中只有一句揮之不去的結論『學園祭那天是中島的生日』。

§

  「啊,抱歉。」優終於來到高三的教室,但她一個不小心,撞上前面身穿黑色披風的學長。
  「沒關係。欸,市川是妳啊!我還以為妳不來了。」學長燦笑,但優卻愣住。她怎麼也想不到著個臉擦得白的跟牆壁一樣,嘴唇又紅的好似吸滿鮮血的海綿,此外還掛著兩顆尖銳顯眼的犬齒的男人,是她心中的白馬王子──中島 賀均;他現在這副模樣比鬼還像鬼。
  「前、前輩,你怎麼穿成這樣?」
  「為了配合我們班的喫茶啊。吸血鬼,帥吧!」就算畫成這副鬼樣,那淺淺的酒窩還是迷人。
  「可是,你不是說沒什麼特別的主題。」跟在他後面,優一起走往高三A。
  「鬼屋算特別的主題嗎?C班就是用鬼屋,樓下也有鬼屋啊。」
  「可、可是你不說有女僕跟執事裝嗎?」這跟她預想完全不一樣啊!
  「欸,披風拿掉可是不折不扣的執事服喔。」中島笑著拉開門,說道:「鬼也是可以穿女僕裝啊。」沒錯,裡面另一個女吸血鬼穿的正式黑色女僕裝,另一邊的狼人也穿著執事服。真給他打敗了,唉──她幻想的浪漫高雅的喫茶,沒了。嗯,連menu上的飲料、蛋糕也跟著詭異起來。
  「前輩,這menu誰想的啊,太厲害了。完全看不懂。魔鬼多多青是什麼?紅心女王鮮紅茶?走不出森林蛋糕?」掃過一遍,優苦笑。「你直接推薦好了。」
  「那幫妳叫綠骷髏紅心好了。」中島指尖在menu上敲了幾下。
  「那是什麼啊?」優反問。聽起來就是很莫名奇妙的東西。
  「喝了就知道了啊,我覺得妳會喜歡。」中島攔下一個穿西裝的木乃伊,要他幫忙點餐;回頭,他注意到優手中的東西。「市川,妳手中那是什麼?」
  「章魚燒。我們班的攤是章魚燒。剛剛很抱歉讓你等這麼久,所以這是……」優頭低得很低。
  「沒關係啦!我還以為這是我的生日蛋糕呢!」中島輕笑,一手接過裝著號稱「綠骷髏紅心」的玻璃杯,端給了優。「喝喝看吧!」
  優看了看玻璃杯中深紅色液體,捏起吸管,輕啜一口。「前輩,這是檸檬紅茶吧!」
  「厲害。」中島鼓了鼓掌。

  喝完了飲料,按照約定,中島陪著優逛朱泉學園學園祭。兩人有說有笑,直到優看到前面的人手裡拿著裝有小魚的透明杯。很明顯的這個人剛剛有玩撈金魚,撈金魚,神 于翔搬上的攤就是撈金魚,神 于翔……
  剛剛的畫面全部湧現。于翔拉著她跑上頂樓,于翔突然抱住她,于翔說他喜歡她,神 于翔說他喜歡她,說他喜歡她!這句話突然像詛咒不斷在優的腦中響起,越來越大聲。『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喜歡妳……』
  「夠了,夠了……」優摀起耳朵,但聲音並沒有停止。
  『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我喜歡妳……』
  「不要說了……不要說了……」閉上眼,優喊道。因為我們只是朋友,只是朋友,就只是朋友啊!

  「市川,市川妳還好吧?」睜開眼,映入瞳孔的是中島那張俊秀的臉。「妳臉色好差喔。」眉頭微皺著,是在擔心他嗎?
  「不,我沒事……」優此時才發現:她正蹲在走廊上。要不是旁邊有中島擋著,她很可能去絆到別人或被人群踩到。她站起身,拍拍裙襬,說:「繼續逛吧。」堆起虛弱的笑。
  「等一下,」中島拉住她的臂膀,不放心地說:「妳剛剛怎麼了?不舒服就不要勉強。」
  「我剛剛沒事,只是……」只是很害怕。她從來不知道被告白也會是件可怕的事。一想到于翔那閃著光的認真眼神,她就覺得好難受。
  「市川,我看妳還是回去休息好了。我送妳回妳們班。」
  「前輩……」
  「市川,妳今天陪我逛我就很開心了。」回頭,中島肯定地說。「妳的臉色真的很糟。」對上中島的肯定,優只好把反駁拖回肚裡。說實在,剛剛事情真的讓她沒什麼心情逛學園祭;要是半途遇上于翔,她該用什麼表情去面對他呢?況且,中島說了,妳今天陪我逛我就很開心了;這句話足夠了。

  「啊,市川妳回來了啊。剛剛早上有來找妳的C班男生拿這個過來,說是妳的。」小雪遞來一個透明塑膠杯,裡面有之鮮紅色的小魚游著。優愣住。不用別人說,她知道這魚怎麼來的,她知道是誰拿來的,她也知道為了這隻魚她花少心思去撈,只是她不想再見到這隻魚!她害怕她會再想起那可怕的事情。轉身,她對中島:「前輩,我記得你喜歡動物對吧!這隻魚送你,就、就當你得生日禮物。」
  「可是,優……」小雪叫著,但優一心就是想把魚送走。摀住小雪的嘴,她燦笑:「前輩,生日快樂。」
  「喔、喔,謝謝,妳好好休息吧。」中島有些尷尬地看著前面兩個學妹,他真搞不懂小高二在想什麼;只能看著今天有些異常的優把同學拉走。
  「優……」小雪被拉走後,還是執著地想說,那是早上那看起來不錯的C班男生拿來的。不料,被一個聲音打斷了,是明日香。「優妳跟中島前輩逛完了?這麼快啊!」
  見到明日香,優終於鬆開了小雪,但她沒抬頭也沒回應明日香。明日香像沒察覺優的異狀,繼續很曖昧的說著:「我記得今天是中島前輩的生日,怎麼怎麼妳有送禮物嗎?還是妳……」
  「星野,星野。」被鬆開,小雪當然是很開心,但她很快地發現優怪怪的。
  「唉呦,浪川幹嘛啦!」明日香終於發現優在顫抖,先是一愣隨即拍拍她的背。「怎麼啦?優?」
  「毀了,毀了啦……」優抱著明日香。今天根本就跟她預期學園祭不一樣。于翔不應該跟她告白,她不應該拖到兩點四十五分才去找中島前輩,3A的喫茶不應該跟鬼屋搭配,她不應該把撈到的魚送給中島充當他的生日禮物!不應該是這樣!明明應該要像她昨天想的那樣,她兩點準時到3A找中島前輩,享受像歐式茶館那樣浪漫的下午茶,跟著中島逛完整各學園祭,然後跟他告白。應該要這樣的,應該要這樣的……


                               Clover 2010.08.02
----------------------------------------

就算沒人催,我今年也會開始寫《檸檬水》
只是有人催的話,我會比較早寫,然後讓它復出的很漂亮
不然,要我自動動筆寫的話,可能會拖兩三個月後吧(每辦法,我的坑很多)
而且,早點動筆感覺比較好抓回來
畢竟一年多沒跟他們接觸了

嗯,一樣是三千多個字
但這是在感覺還沒完全回來時寫的(抱頭)
沒感覺就算了,這一段根本就是完全在我的預算外吧!
如果很崩,請揍我

一樣是累死我了!
查不太到跟日本學園祭有關的資料(不要叫我翻漫畫!我家那幾套漫畫學園祭的梗都差不多,都是喫茶,飄)
沒查到什麼學園祭的相關資料,倒是發現我著個白痴把學校名字弄混了!
臺灣的高中,在日本稱高等學校,簡稱高校。才不是高等高校啊(炸)
而且高等學校是普通高中,根本不會分高中部跟國中部(炸+1)
有分高等部跟中等部(高中部跟國中部)的是學園(炸+1)
寫了十幾回錯的東西Orz
嗯,有去改正確啦

好吧,就再接再厲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