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最近在看手護甜心的動畫,我開始思考老掉牙的問題──未來要當什麼?

我的夢想一直在變更

一開始的夢想是──畫家。這或許是因為興趣和家庭使然
我們家的人都很愛畫畫

再來就是很多人都想過的「老師」,小學低年級的孩子對老師有種莫名的憧憬
所以在動畫裡看到二階堂那集,真能會心一笑

接著的夢想是一生難忘的,那是我第一個堅定明確的夢想。因為陪姊姊去高中博覽會而意外的收穫
服裝設計師
如今,它是一個提筆就能回味的美夢

然後的夢想是狂妄搞笑的
我在小學五、六年級時,想當台灣第一任女總統
不過在看清台灣政治後,這夢就隨風而逝了

上國中,就不再這麼異想天開了。想過的職業便是作家跟心理醫生

心理醫生,這只是單純的感到有興趣
或許還加上朋友的傾訴和感謝吧

作家這就好解釋了。
上國中後,大量地閱讀還有和朋友的意見交流
接著我們幾個朋友便一個接一個拿起筆,跌入了寫作的坑去了(笑)
愛上了寫作,作家的夢就跟著誕生了
跟服裝設計師一樣,作家也是個堅定的夢想。但不同於服裝設計師,作家對我而言似乎是那個唯一能碰觸的夢

高中了。寫作熱未減,但新興趣誕生,就是表演
這股想參與演藝、表演藝術事業的狂熱繼續延燒

是的,我想成為一個在舞台上發光的演員
不一定要演電視劇、電影還是舞台劇
只要是演員,我就心滿意足了

用另一個人生命來充實我的生活;用表演來豐富我的人生。
這是我想當演員的想法
但大學與戲劇、劇場方面的科系擦肩而過,真的有些可惜

現在的我和亞夢一樣,還在尋找未來,還在想辦法看清楚自己
我也想和空海一樣,去挑戰各式各樣的我

或許會有人說:都大學了,都十八歲了,不應該再對未來迷惘了
但,我還想再跟自己多些對話

夢想真的能讓人變年輕呢(笑)

夢想,
我等待著 我的心靈之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