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含標140字)

  看著妳穿著白紗,頭戴白花禮冠,幸福地笑著。而他,一身筆挺黑色西裝,在紅毯那頭等著妳。教堂鐘聲響起,在妳點頭說出「我願意」時,我聽見他心中狂妄的笑聲。
  今日,妳無奈地笑著,說道:「婚姻的確是愛情的墳墓,而我卻傻傻地跳下去,參與了葬禮。」
  白色,中國的喪服;黑色,西方的喪服。

  愛情,死了。

§

可樂(含標171字)

  「我要呵!我要呵!」小男孩拉扯著母親的袖子。
  「不行。」
  「為什麼?我要喝啦!」小男孩嘟著嘴,依舊拉扯母親的袖子。不過這次外加前甩後甩。
  「會蛀牙,對身體不好。」母親蹲下來耐心地解釋。
  「可是……人家想喝嘛……」伴隨一顆顆豆大的淚珠。
  嘆氣,母親站起來,拿了罐可樂,結帳,遞給了兒子。
  「謝謝……」拭去眼淚,小男孩破涕為笑。

  沙沙沙──氣泡聲中小小的滿足。

§

想飛(含標101字)

  心,想飛。
  是的,我聽見我心想要飛翔的聲音。

  撲撲撲……撲撲撲……

  羽翼拍動著,期待著展翅高飛。
  但是,就算心能從我築的狹宰高塔中飛出去,也不能安穩地降落在你那兒。
  因為,你的心牆太高、太大、太堅固。沒人到得了。

----------------------------------------

似乎,有陣子沒練習這東西了
沒辦法,最近都在報告、補坑
不然就是在放空

〈死了〉
一直很喜歡這篇說
不知道是不是一種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