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瀏海

*1

  今天起床後看了時鐘

  根本就噴了!

  這也太晚了,十一點四十分!

  看來,我睡掉一些寶貴的時間

*2

  勉強加強了《女兒紅》的進度

  老實說,我不想花一個禮拜看完它

  不過,我倒是有可能看這麼久

  如果繼續依我這樣目無目的地規劃時間



  說真的

  簡媜的《女兒紅》

  其實我無法猜出每段文章背後的故事

*3

  意外看了公視的長篇連續劇

  瑰寶 1949

  那故宮的標誌 陶瓷的藝術 老牌的演員

  動聽的片頭曲 曲折迂迴的故事

  都深深吸引到我



  那兩輩以前的故事,如今孫子輩的人仍在糾纏

  那動盪的大時局,總有一些讓人遺憾的事

  也間接成為名家喜歡發揮的題材

  國軍、國民黨迫遷來台,帶著價值連城的瑰寶一起渡台

  故宮的瑰寶由一群故宮員工保護著,但也有人寄於著

  那只瓶子的價值,老實說我不懂

  但戲劇中考證卻深得我心,細心地指出那些寶藏曾經在台中落角

  白色恐怖下的政治犯、離不及從中共底下逃出的熱血青年

  愛情牽扯著其餘的秘密,糾纏就這麼延續

  那五十年前的事情,線在在一些意外的巧合中 翻盤



  真的,還不錯看



*4

  剪了頭髮

  更正,是打薄跟剪瀏海



  也許,真的只是也許

  想淡忘那一撥

  雖然是那樣的熟悉

  但我選擇改變六年多來的習慣

  丟棄了旁分的瀏海

  也許也想換種心境吧



  那一撥,陪我走過那麼多的事

  不管是往右還是往左

  國中的純真 炎熱的基測 高中的閃耀 痛心的學測 難熬的指考 大學的奔放

  櫻花樹下的愛戀 雨天分不清水與淚 天平兩端的取捨 黑夜獨窩的天台

  那一撥見證了這些

  心熱過 也痛過 笑過 也哭過 擁有過 也逝去了

  現在,想放下沉重的擔子



  最後,媽說

  「這瀏海不適合妳」

*5

  總覺得,今日跟電視靠太近了

  真糟糕

*6

  明日要去一中找慧

  期待。

*7

  哥,突然跑回來了

  有點訝異但還是很開心

*8

  剩一點時間,

  利用一下吧

*9

  七月,暑假。

  七月一日,大學指考(到三日)

  七月三日,宛庭生日。

  七月四日,合作節。

  七月四日,阿爾弗雷徳生日。

  七月七日,小黑生日。

  七月十一日,航海節。

  七月十二日,聾啞節。

  七月十二日,阿霖生日。

  七月十二日,小列支生日。

  七月十四日,法叔生日。

  七月二十日,阿良哥生日。

  七月二十一日,比姊生日。

  七月二十二日,菲利克斯生日。

  七月二十三日,同學會

*100.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