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片名:告白
導演:中島哲也
演員:松隆子
   岡田將生
   木村佳乃
   藤原薫
   西井幸人
   橋本愛

原作:湊佳苗「告白」


相關網站
 告白 Confession 

 維基百科

 【電影】告白◎當你真正感到痛,才會知道「痛」是什麼?

 告白│Confession

影片簡介

  37位13歲學生集體陷入瘋狂, 一位中學女教師(松隆子飾)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犯人被她命名為少年A與少年B、一頭熱血的白目教師(岡田將生飾),還有寵溺兒子的母親(木村佳乃飾)一一登場,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看似善良的做法其實滿是惡意,女教師的復仇計畫,在學生的心底種下了恐懼因子...。



心得

  大概去年吧(也許是前年),就有人推薦我去看這部電影。

  當初,我只大概知道劇情是:單親女老師要揪出殺害女兒的兇手。是懸疑片。
  當初我只知道這樣;直到我今天看了,才發現他的主線,完全跳脫出我的思維。

  太精采了。


  這部電影的影後喜好程度,大概很兩極吧。我想。就像有人喜歡鬼片,有人不喜歡一樣。
  但,我是屬於喜歡的那邊。大概因為我是個怪咖吧,哈哈。

  開頭。學生們笑鬧著喝牛奶,老師若有似無地講著一些事,讓我非常摸不著頭緒。
  一方面是學生太活潑,言下就是太吵;另一方面就是老師的內容,非常的平易近人,非常的無聊。直到她提起了自己的女兒。
  用非常平靜的語氣,一點都沒有慈母的感覺。然後冷冷地指出,她的女兒是被殺害的,並用非常曖昧的方式指出了殺人兇手的同學。最後再說,她在他們的牛奶裡添增了「愛滋病毒的血液」
  (是說,喝下去不會感染吧!除非你嘴巴破洞)

  這就是,我的告白。

  第一段結束了。


  老師的告白完後,是其他人的告白。包括兇手學生A、兇手學生B、班長、兇手學生B的媽媽。
  一連串心底深處的告白,引出一連串的前言跟後續,還有其他的人性。

  殺人,需要動機。    殺人,可以兇殘。
  報仇,也是如此。    報仇,也是可以。

  劇情講到這裡應該差不多了吧。
  接下來的畫面還蠻濺血變態的。所以不喜歡噴血的勿視。
  不過那對小情侶的出現,讓我覺得頗好笑。因為那個吻嗎(噗噗)
  其實我還蠻難過北原美月死了(雖然她也是病態)


  我欣賞電影的獨白手法。
  沒有太多的旁白,都是角色的對白,還有對話。
  這方面處理的相當精采。

  獨白、對白、動作。
  就像文字小說般精練,沒有冗言贅字。
  單用這三點呈現所有所有的人性變態跟社會病態。

  當然個病態的人格扭曲背後,都有令人難過的故事。
  老師失去了親人,愛人跟孩子。
  兇手學生A,被母親否定、拋棄。
  兇手學生B,事事不如人,不被定位、被嘲笑。

  其中頗多血腥震撼的畫面,也有冷漠的可怕的畫面。不是心底覺得恐懼,而是現實現實的殘酷。
  一度還覺得大家都有病,喪心病狂。只不過是中學生,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跟作為!為什麼為人師表會有這樣的作法!但,後來想想,也不完全大家都有病。
  因為,病態有時已成了現實的常態。

  過度的壓抑,過度的忍耐,把自己訓服成符合社會規範,給自己不斷綁死綁死再綁死。
  久了,大家都有病。


  如果,不討厭有些陰鬱又報血的電影。
  推薦可以看看這部。


  告白,不是我愛你,而是我想告訴你 生命是什麼



  失去重要東西的聲音不是啪吱,而是咚‧鏘!!!

  對這句印象超深刻,也震撼!
  松隆子演得超棒的!
  其實,這裡面的演員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