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就放鬆一下,發一下文

----------------------------------------

  是,現在的市川 優是名花有主的,而且這個主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物,當紅團體的成員之一,小野 昭廣,Jie。

  「那個,小野……」比肩從校園裡走回店的短逕上,優輕喚著。
  「嗯?」溫柔地看著女友,小野回聲。

  「就,我們在一起的事情……能不能不要說出去?」

  「欸?」小野困惑著。跟他交往應該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優怎麼會提這種要求?
  倒是他,一聽到優的回答就馬上想衝回公司宣佈自己脫離黃金單身漢,好讓那些模特兒們離他遠一點,常常纏著他,挺厭煩的。
  「因為,我們的事情公開的話……會挺麻煩的……」
  「是嗎?」
  「你想想,你的歌迷這麼多,要是她們心有不甘怎麼辦?而且我一點都不想被新聞記者追著跑。」還有,我不想看你跟于翔有衝突。但優卻沒有把這句話說出來;她無法想像之前關係有點惡劣的兩人,發現對方跟自己一樣喜歡上同一個女生,會引發怎樣的戰爭。
  「這麼說,還挺有道理的呢。」小野停下腳步,若有所思。「好吧,為了心愛的女朋友我就答應妳吧!不過妳也要答應我兩件事。」
  優錯愕地看著小野比出那不知是勝利的YA還是兩件事的二。竟然來有這招,希望他的條件不要太超過,不然就完蛋了!
  「就是啊……」優緊張地盯著小野充滿笑意的淡褐色眼珠。

  「既然都是男女朋友了,妳就別叫我小野了,直接叫昭廣可以嗎?當然我也會直接叫妳優。」
  這是什麼奇怪的要求啊!這樣附近的人不就知道他們在一起了嗎?不行不行,這樣還是會有人抓狂。
  「可不可以私底下這樣叫啊?」
  「為什麼……」
  「我會害羞嘛,昭廣ˇ」優打斷小野,還特地在句尾加上了撒嬌用的愛心;這完全把小野吃得死死的。
  訕訕地搔著頭髮,小野紅著臉,說:「當、當然可以啊,妳肯叫昭廣我就很開心了。另一個要求就是,之後下班都讓我送妳回家。」
  「欸?」
  「這很普通吧,男朋友送女朋友回家。」淺色的眼眸金光閃閃;畢竟一起回家對戀愛中的男女而言,是多麼浪漫的事情。
  看著對方期待的眼神,又想想剛剛對方也給自己極大的讓步,現在拒絕的話,也太沒情調了吧;在心中掙扎好一會的優,輕輕地點點頭。小野則開心地牽住她的手,漫步回店裡。

  希望,之後不會有太多的風波。優在心中默默地祈禱著。

  然而,紙包不住火。

§

  這日店正準備打烊。優擦拭桌子,小野則是將椅子抬到優擦拭完的桌子上,雖然兩人間無語,但藉由眼神的交會,就有著說不出的甜蜜。
  突然『碰』的一聲,將兩人都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于翔。
  他鐵青著臉,一手拿著拖把,一手重重地把水桶放在地上。

  「神龍,怎、怎麼了?心情不好啊?」想緩和氣氛似的,優開口了。
  但于翔沒有給任何的回應,只是沉默地看著他們兩人。
  「我進去看廚房要不要幫忙。」也許是受不了沉默的對峙,小野開口,並繞過于翔走向廚房。

  「站住。」
  終於,于翔開口了。

  「你們是不是該說明一下。」
  不是問句,是肯定句。

  優聽到,害怕地瑟了一下;小野倒是若無其事地問:「我跟市川該說明什麼?」
  「你知道我問的是什麼?」于翔冷冷答應。
  「是嗎?」

  「別裝傻了!你當我們沒眼睛嗎?是看不見你們一起回家!」
  于翔把拖把往旁邊一扔,怒斥。而這樣的高聲怒斥把在廚房的于妃引了出來。



  「哥……」一出廚房就看見結凍的氣氛,平時伶牙利嘴的于妃也頓時不知該說什麼。

  「既然你都看到了,也沒什麼好瞞的。」聳聳肩,小野踱步回到優身邊,伸出一隻手牽住她的小手,舉高。

  「我跟優,在交往。」

  宣示主權似地,小野緊握優的手,高舉。
  于翔傻愣地看著這一幕,然後用他那雙不解與受傷揉合而成的眼睛看向優。優撇過頭,避開了他的視線,並沒有甩開小野的手。

  真的,是真的。
  他們兩個在一起了。

  于翔一個蹌踉狀著了身後的桌子,優本能地把手抽回,想身手扶助朋友;但對方以自行扶著桌站好。看著優遞來的手,他哀傷地抬頭問。

  「為什麼?」
  優收回手,低頭不語,也不願直視他。

  「為什麼?」于翔哭喪著臉又問了一遍,他不懂,真的不懂。
  優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在她答應小野的那一刻,她就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她沒料到于翔並不是像往常的爆走,而像一隻被獵人逼到絕盡的獵物,全身傷痕累累。是,她傷害了他,傷害了神 于翔;深深地、狠狠地傷害他,體無完膚。
  無助與愧疚,在她的眼角匯聚成淚水,看得小野好心疼。他向前,再度握住她的手,把她拉到背後;希望能掌溫驅散她的不知所措,用後背幫她擋去不安。
  小野望著于翔,開口:「于ㄒㄧ……」

  「住口!」

  于翔咆哮著。「不要叫我,也不准叫我!你這虛偽的傢伙!」于翔烏黑的眼珠染著怒火,眼角去有殘淚。扁扁嘴,他扯出一抹冷笑。
  「哼,當初我太笨了,笨到去相信你講的一切,講那什麼狗屁的好聽話!那時講得多好聽,自己像個聖人,現在呢!」

  「你這個為了自己利益不擇手亂的爛人!」悲憤交加,正是他的心情寫照。

  「哥──」于妃閃到了兩組人馬中間,現在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讓兩邊有更多的衝突。「好了,好了,有話好好說。」伸手拉拉自己的兄長。雖然她口中是這樣冷靜地講著,但兩掌的冰冷與顫抖是誰也騙不了的。于翔不再吭聲。
  安撫完哥哥後,于妃走到優面前,問:「小優姊,妳真的跟小野哥交往?」
  優沉默了兩秒鐘,緩緩地點點頭。看到這樣的答案,沉默的卻換成了于妃;她深吸一口氣,問。

  「那檸檬水呢?妳以前喜歡的檸檬水呢?」

  就像一顆高速的子彈,優覺得自己被貫穿。是,檸檬水,她喜歡的檸檬水,中島的檸檬水,是中島學長但她走進檸檬水的世界。她的檸檬水是中島 賀均。
  小野的溫柔、小野的真誠、小野的帥氣、小野的一切,佔據了她的世界,所以搭接受了小廣;但心中的中島依然純在。



  「對不起──」
  優掩面,哭著跑出了簡餐店。

  「優?」
  小野見優跑了出去,也跟著追了出去。

  偌大的簡餐店只剩神家兄妹,無語地站立著。最後于妃開口:「你先回去吧,我進去把東西收一收,等他們回來就關店。」
  「于妃,妳剛剛那句話的意思是──市川她原本喜歡的……」
  「哥。」于妃喚了一聲,要他別繼續說下去。嘆口氣:「你先回去吧。」
  「真不甘心。」于翔一拳打在店結實的壁上。
  「當朋友也不錯。」她苦笑著。

§

  「優!」

  小也拼命追著,但前面的女孩不肯停下。
  「妳等一下!」再也忍不住,他一個箭步向前,拉住優的手,停下。
  這一拉的反作用力讓優腳步不穩地跌了一下,小野急忙把她攬入懷裡。她臉上的淚珠浸濕了他的衣裳,在他的胸口留下清晰的水漬。

  「別哭了……」
  小野溫柔心疼地撫著她披肩的黑髮;然而這樣溫柔體貼的安慰,卻讓她覺得被罪惡感爬滿身,被勒緊無法呼吸。相較於小野,中島還是在她心中揮之不去。
  她是自私透頂的壞女孩!她怎麼能被這樣的安慰,她不應該、不值得。想到著裡,優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就當她不顧一切地痛哭時,一溫熱的東西接觸到她的臉,驚得她抬起頭。
  是小野。小野用他的指腹溫柔地抹去她的淚痕,然後清捧著她的臉,用額抵著她的額,說:

  「我不在乎,在妳答應我之前,妳的心底藏有誰。我不在乎,那個人對妳是何等的重要。現在,妳選擇了我,就不要想太多了好嗎?妳就慢慢地調適,慢慢地去管理過去,我會等妳的。」

                               Clover 2011.10.05
----------------------------------------

恭喜,新的一篇又出來了

大二真是忙死了
真不知道我還能幾多少時間來補文(攤死

讓大家一直等文,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會努力的!


火爆衝突點!
是說打的超熱血的(居然

于翔進步囉,君子動口不動手(被打

是說,小野是哪個星球來的好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