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原來大學的畢業典是這個樣子啊

  其實還有令人不捨的地方

  禮堂的莊嚴依舊在 但也多了感性

  參加了四年的茶會

  不同的是今年是自己親自批上學士袍

  還一直哭…

  真的是捨不得 捨不得

  就這樣窩在宿舍大哭了一場

  最後感謝把拔、馬麻和姊接

  謝謝你們遠到而來

  超愛你們的

 

*1

  居然就這樣 失 眠 了

  到底!

  又不是要等告白答案 失眠個什麼啦(抹臉)

  雖然沒跟別人約 還是七點多起床

  反正校園到處跑,一定會遇到人拍照

 

  吃完早餐

  果然攔了幾個外系的照相(哈哈)

  為什麼變成九點!

  到底要占用我們多少時間?

  不過幸運的 還是碰到一些人

  王靜儀 蔡杭岳 任懋芸 鄭敏 吳豪杰 陳秦廣 陳謙豪 陳弈棻 劉雅昀 陳雅婷 林督雅 賀瑞麟教授 孫伯泉 張雅淑

  (吳豪杰還夯哥呢)


  進禮堂後到找一下位置

  然後電話來了

  就衝出去找親愛的爸媽

  發現他們正準備校園巡禮(可惡好想參加)

  謝謝姊姊的捧花(衝抱)

  還順便介紹又瑄給媽

 

*2

  在禮堂裡真的有點無聊

  所幸拍照打卡

  以還好校園巡禮沒花多少時間

  呼呼,我座離我們班超近的啦

  哇!是正耀

 

  典禮開始

  先是唱國歌 然後總統和副總統致電(真是謝謝呢)

  校長致詞 賢哲是多愛物化啊!

  介紹來賓 來賓致詞

  各學院授予學位,人文社會學院最後面

  嘖,自己撥穗真的很沒FU呢

  然後頒獎 德智體群美

  這是我第二次和賢哲握手吧

  還有特殊貢獻獎 屏教之光獎 和傳承

  伊盈安真的很火紅耶!

  真沒想到自校生居然會找廖克侃!

 

  各班回顧影片

  喔喔

  真不愧是三六九

  雖然這樣又重拍我們的高中照很煩

  但很喜歡(雖然鏡頭超晃的啦)

  最後是校歌

  屏師之風 山高水長

 

  最後哪個爆破有嚇到我Orz

  氣球好煩

 

*3

  畢典完直奔茶會

  後來想想我真傻

  可以先在校園裡拍照齁Orz

 

  就說可以吃東西了啊

  大二辛苦了

  欸欸

  為什麼大家都集中在504啊?

  介紹了一直屬學妹們給爸媽家人認識

  喔喔喔喔

  謝謝辛辛特地回來QAQQ

 

*4

  茶會開始

  當然是簡單的開場白

  謝謝柯拔 不過你這故事講過挺多次的

  接下來是真心話大告白

 

  天啊!

  我們班都不像我們班了

  怎麼變得這樣的感性啊!

  一定是鄭敏的第一槍太有力的

  天啊!妳真的超敢講的啦

  居然把這個大告白大秘密講出來(本來不會戳破的,但有人瞎貓碰到死耗子)

 

  就因為開頭前三棒太強大了

  以致於大家拿到麥都會哭

  邊哭邊講 大爆料 大道歉 大反省 大告白

  就這樣流水帳講超久的(掩面)

 

  挺意外 我被CUE了不少(連自己都驚恐了)

  然後班上的男孩們也幾乎都泛紅眼眶或哭了

  而我到最後則是有點語無論次 也亂CUE(被打)

 

*5

  根本嚴重大耽誤

  本來預定兩點半要講完的真心話大告白

  被我們這群感情豐富的人一弄下去

  就拖到三點了

 

  接著是撥穗

  居然請車爸QAQQQQ

  這不哭都難啦

  謝謝老師QAQQQ

 

  後面學弟妹的影片真的很棒

  謝謝

  謝謝我的直屬 真的好愛你們

  啊啊啊啊啊

  不要公主抱啦!嚇死我了!

 

  抓緊最後一點時間

  拍照 三六九真的有夠難湊齊的

  太紅了你們!

  然後趕快送爸媽回去

 

*6

  搬搬東西

  然後目送他們離開

  後來才發覺應該可以載更多東西回去的

  算了

  那些書夠重了

 

  意外地是

  我回到一個人的宿舍後

  大哭了

 

*7

  我是一個 只擅長寫文字不擅長口說的人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因為有時講錯話得罪了一些人 還渾然不知

  茶會上,一是因為那樣的氣氛根本無法思考 二是因為家人在不敢講太多

  所以有很多話沒有說出口

 

  真的很喜歡我們班,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

  雖然姊姊說過:我們班 我們學校怎麼這麼高中

  但我喜歡這樣親暱的關係

  也聽過不少人跟自己班上沒多熟

  我到很開心我們班是如此地團結

  我承認,這裡不是高中時的我的第一自願

  但我很慶幸來到這裡

  這一千多個日子

  我們一起上課 一起辛苦 一起比賽 一起辦活動 一起吃消夜 一起爆肝看日出 一起嘴砲 也一起歡笑

  大家真的都很和善、包容、有著中文人的謙虛與大肚量

  大家真的都是好人

 

  謝謝中文103級

  謝謝能在人生最精彩的時候遇見最棒的你們

  這四年好充實 也好感動

  我永遠會記得:

   我們合唱比賽得了第三名
   熬夜的戲劇畢賽拿到了冠軍
   在藍天碧海的小琉球舉辦了熱鬧的系出遊
   在體育館前點蓮花燈練舞的美景
   累死人的中文週(卜卦攤莫名很紅)
   被砸水球的慶生
   難熬的中思
   煩死人的民間文學逐字稿
   偷偷在老師研究室的白開水會
   大家都美美帥帥的謝師宴
   還有今天哭得亂七八糟的真心話大告白

  也謝謝今天一直自婊的屏教中文人氣天團369
  你們真的很棒,我要一直當你們的小粉

 

  想起從前豪杰曾酸過(?)我

  說我有個獨一無二在乎得不得了的國中生活

  但 我發現 我輸了

  不管是哪個階段我都沒有哭得此久 如此地想哭(連洗澡都在哭)

  我的國中生活與友情沒有被比下去

  只是現在問我,我一定會回答:「如果可以,我想回到那個有中文103的日子

  往後也是

 

*8

  最後再來一次真心話大告白

 

  謝謝系上的每個老師
  您們真的很用心,我們獲益良多

  車爸─
  這稱呼是我帶起來的
  真的感謝四年來的照顧
  雖然我們都會私底下說你得功課超煩的啦,但我們真的很愛您!

  秀蓉老師
  謝謝您指導我的專題
  也在我的創作路上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
  謝謝您


  給中文系籃
  雖然我只當了一年正職的經理
  但這一年我學到很多
  謝謝你們 帶給我很多回憶
  雖然也讓我增胖不少

  給七家
  雖然相處的時間都不常
  但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

  給我的直屬 家睿 懿萱 曼慈
  家睿,你怎麼長歪了!明明大一那麼的可愛,結果之後都只會嗆我!
  懿萱,謝謝我貼心的小直屬,教程加油!
  曼慈,大學好好闖,然後眼睛放亮點(?


  陳怡婷
  其實我沒有妳和我自己想像中那樣地寬宏大量
  現在我只說:過去都過去了,跨過去了就不要再回頭
  我會祝福妳

  鄭敏
  我們一起救國家吧(?
  好吧,自爆一下 其時我曾經嫉妒過妳
  不過能和妳一起討論社運的事情,我很開心
  一起為我們的國家努力吧

  伊盈安
  還記得妳大一就自願當班代
  謝謝妳那時的主動,也因為妳的主動
  我們班也是從那時團結起來的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們的政治立場不同,所以之後不太敢找妳講話
  但妳總是這樣的有朝氣地向我大聲打招呼(?
  謝謝妳


  給我的畢編組員 佳伶 諭琳 雨柔
  其實製作過程中,我有私底下抱怨過
  雖然我也告訴過自己要體諒妳們,但我就是個會看不開的人(?
  不過,畢冊中於做好了
  謝謝我們一起這樣投入過

  佳伶
  我真的很開心後來我們變得還不錯
  謝謝妳揪我去澎湖
  謝謝妳帶我去吃美食
  謝謝妳把畢業晚會辦這麼好
  謝謝妳讓我搭邊車去參加謝師宴
  還有跟我完成大四最的報告和畢冊

  王靜儀
  也忘了哪時熟識起來
  也忘了哪時同仇敵愾
  也忘了我們都瞎聊哪些東西
  也忘了我不爽過妳講過的哪些話
  但很開心認識妳

  張俊菖
  我得承認我,我是有不爽過你
  不過我相信我們彼此都有一點誤會
  謝謝你,偶爾會和坦承這些誤會

  陳雅婷
  謝謝妳一直把我當朋友
  其實我曾經因為妳不借我筆記,生過妳的氣
  未來實習加油


  督雅
  認識妳真的很開心,真你在一起就會莫名的快樂
  能把妳推坑然後跟我一起廚,真的是甜蜜的負荷
  有同好固然是好,但妳也太常敲碗了吧Orz
  對不起,我曾讓妳覺得莫名其妙 我會改變我的脾氣和思維
  然後 不要變態啊!
  最後謝謝妳這麼支持我的創作

  阿白
  我們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但也使得我們聊起天百無禁忌
  然後,我們真得相見恨晚啦!
  快,揪打JU團
  謝謝妳有一陣子一直被我煩

  子慧
  真的謝謝妳四年來都陪在我身邊
  謝謝妳常常被我抓著到處跑
  更謝謝妳一直包容我的任性、脾氣和挑食
  有空來台中衝撞我啦

  豪杰
  其實好像是我嗆你比較多
  不過,我們就是一直互嗆 在班上在家聚裡在討論報告
  但,我必須承認 你在我大學生活中很重要
  因為我們交集非常的多 同時你也幫我很多忙 聽我講很多心事
  而且我真的很感動,你曾經特地傳檔案來和我切磋文筆
  真的謝謝你(拜託顧肝一下

  彥任
  真的很謝謝你
  大一那要地照顧我,雖然你超常笑我的啦
  也雖然之後我們也沒哪麼常一起行動
  但你就像哥哥一樣
  謝謝你送給我的那句話 謝謝你策劃的水球慶生
  謝謝你

  逸飛
  真的是各種的感謝
  謝謝你的溫柔體貼 謝謝你的燦笑和喜感
  謝謝你的幫忙接送 謝謝你願意聽我瞎聊一些事也會跟我瞎聊一些事
  謝謝你 一些我一時間也說不清的事
  總之 謝謝你

  謝謝369不吝嗇的擁抱(除了陳彥任)


  最後是親愛的室友

  虹如 又瑄

  四年了,我們就這樣同居了四年
  我們來自不同的學系,卻是相同地來自台灣的中部
  謝謝妳們這些日子來的照顧 謝謝妳們載著我這個沒車的小廢物出去玩
  謝謝妳們願意忍受我的三溫暖的脾氣和任性 忍受半夜的光害(我會早睡啦)
  謝謝妳們聽我花癡 聽我吐苦水 聽我說有的沒的
  有時候我覺得,如果沒有妳們 我真的能挺過大學日子嗎?
  雖然妳們沒陪我看星星,但妳們跟我衝墾丁
  雖然妳們沒跟我去看過電影,但妳們帶我吃了很多早午餐
  這些日子 真的謝謝妳們兩個


 

  我真的是很難搞又孤僻的傢伙

  真的謝謝你們這些好同學好朋友好室友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