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第三次歸宅

  因為想要暫時脫離現實

  果真在跨進門後

  所有的煩惱 不愉快 罪惡感 都通通擋在門外

  優雅的古典樂穿梭在身旁

  香味撲鼻的Rose Time洗滌了心靈

  鹹鹹甜甜的兔子在舌尖跳躍

  就像愛麗絲一樣經歷仙境

  那滋味 只有嘗過的人才明白

  最後一杯茶 夢幻的茶會也結束了

  在門口告別燕尾服高個兔

  我會眷戀著這股紅茶香,直到下次歸宅  

 

*1

  看到我寫食記,就代表:我又歸宅了www

  算算,一月中下旬 我也歸了三次(一星期一歸)

  但之後……

  所以就及時行樂吧

  而在各方的慫恿(?)之下

  決定抱著拋家棄__的罪惡感

  嘗試家主口中正當夯的 單人歸宅

  (什麼啦)

 

  歸宅前先去了一趟捷比,去買蚩尤的最新畫冊 意外發現潘朵拉出21了

  所以就一並帶去歸宅

  前幾年都在屏東生活,所以對台中的路小小的不熟

  是知道怎麼過去,但不知道怎樣走是最快的(似乎太平路接光大街比較快齁)

  不管怎樣,反正我最後都順利到達了

  而且好像到達得有一點點的早,就一如既往(?)地在外頭拍拍照

  ↓小招牌

  Michaelis執事喫茶3-1  

  ↓門口和門鈴以及胡志強(?)

  Michaelis執事喫茶3-2  

  結果拍拍就遇上野生的家主www

  便服家主看起來就大學生啊(欸)

  又稍稍逗留一下後,聖夜就來替我開門了

  (所以今天我是沒按門鈴就歸宅的大小姐耶)

 

*2

  

  今天在宅邸的,依然是執事長(家主)蘭陵王和執事聖夜

  聖夜很貼心地詢問我想做哪個位置(這是最早到宅的特權嗎?滿滿座位任君挑)

  最後挑了一個只有一個座位的位置

  和櫃檯互看(?)的位置

  Michaelis執事喫茶3-3  

  櫃檯裡面的茶具真的超美的啦

  沒多久,就有另一位單人歸宅的大小姐也回來了

  不過她坐在房旁靠窗的位置

  更晚的時候還來了兩位大小姐

 

  因為人比較少

  所以狂拍照片(笑)

  聖誕樹移除了

  Michaelis執事喫茶3-4 Michaelis執事喫茶3-5  Michaelis執事喫茶3-8

  面具

  Michaelis執事喫茶3-6 Michaelis執事喫茶3-7  

 

*3

  聖夜送上水杯時,偷偷跟我抱怨

  前一晚沒睡好,結果呆毛跑出來了

  噗哧,真的太可愛了

  送菜單後,還是很貼心地問要不要介紹

  想起蝸月月的食記,便開玩笑地說:「用台語嗎?」

  沒想到直接換得掩面聖夜一枚

  聖夜真的超會賣萌的啦 。:.゚ヽ(*´ω`)ノ゚.:。

 

  因為聽聖夜自爆昨天沒睡好

  我也跟著爆料,因為昨天同事姊姊請喝咖啡

  所以也沒睡好一事(我這生認真當個茶罐子就好了)

  聖夜一聽 義憤填膺地說:是誰這壞心想害大小姐睡不好

  接著便推薦晚安曲給我

  嘛,我只是咖啡不耐症 請不要剝奪我品茗的樂趣啊TwT

  後來一聽我喜歡喝茶,聖夜便提起伯爵紅 還問我介不介意佛手柑的味道

  這是當然的,英式下午茶和伯爵紅可是很絕配

  不過,我更喜歡一般伯爵紅的基茶 錫蘭

  同時不小心脫口而出上次聞香瓶有聞到中意的茶品

  聖夜立馬端上聞香瓶(這樣的貼心的服務感動到都要哭了)

  但後來發現上回中意的飲品是無咖啡因的花茶,馬上把注意拉回其他茶飲身上

  此時聖夜向我提起最近的新茶飲「俄羅斯早餐茶

  因為是新品,所以聞香瓶裡面沒有,不過聖夜把茶罐直接拿給我聞www

  瞬間明白為什麼稍早要提伯爵紅

  因為俄羅斯早餐茶有著濃濃的佛手柑的香味

  嗚,說實的啦 香到我有點心動

 

  ↓大家來找碴(我有恢復原狀(?))

  Michaelis執事喫茶3-9  

 

*4

  昨天就決定要來吃早午餐

  看到菜單上的兔子和烤雞 忍不住猶豫了

  搖鈴請聖夜來講解一下兩者的特色

  聖夜說:喜歡吃沙拉的話,可以選擇香草烤雞沙拉。
      喜歡濃郁起司的話,推薦威爾斯兔子。

  一聽是濃郁起司,當機立斷秒點了兔子

  茶飲則是Rose Time(菜單上的中文和聞香瓶上標示的不同)

 

  點完餐後,順便要了歸宅日記

  ↓新的歸宅日記 超優雅的

  Michaelis執事喫茶3-10  

  卻發現我今天根本沒帶鉛筆盒出門(一般人吃飯也不會帶吧)

  所以搖鈴借了一支筆

  聖夜送上筆的同時,還俏皮地說:「今天讓南瓜陪伴大小姐。

  Michaelis執事喫茶3-11  

  還特地開燈

  真的太會討女孩兒歡心了wwww

 

  下筆沒多久,就響起了結婚進行曲

  畢竟是古典樂合集,就別苛刻了

  但不知為何,最近聽到胡桃鉗的音樂都會覺得煩躁(明明就還蠻喜歡柴可夫斯基的)

 

*5

  餐點

  威爾斯兔子+16 OZ的Rose Time(錫蘭+玫瑰花)

  Michaelis執事喫茶3-12  

  兔子近拍

   Michaelis執事喫茶3-14  Michaelis執事喫茶3-13

  茶

  Michaelis執事喫茶3-15  

  對,跟初歸不同杯子www

  喜歡這個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兔 子 超 好 吃 的 啦 !

  那起司超好吃的啦!(一定要趁熱享用)

  不過兔子皮烤得有點硬

  沙拉旁邊的小壺,裡面裝的是蜂蜜

  淋在兔肉上食用

  只能說,蜂蜜百搭啊

  吃兔子吃到欲罷不能啊(?)真想再來一塊(冷靜)

  不過有點好奇,為什麼為什麼威爾斯人要稱這道料理為兔子啊?

 

  Rose Time

  很棒 真不愧是我最愛的錫蘭(沒關係好嗎)

  玫瑰香也很濃郁

  第一口就征服味蕾了

  乾脆之後歸宅都點這個好了(不是說好要喝遍宅邸所有茶嗎)

 

  用餐時,家主已經變身完成(?)

  看我吃兔子,就笑問:「今天特地歸宅吃兔子啊!」

  本來有想吃別的,但起司啊起司

  除了回應,也立刻讚賞兔子上的起司超好吃的

  這時蘭陵王又注意我的盤子

  「旁邊的洋蔥可以吃唷,是用來解膩的。

  是上次的後遺症嗎?

  對不起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是有意造成轟動啊(面壁)

  雖然本小姐確實很挑食

  不過呢,這次是因為喜歡洋蔥,而選擇留到最後才吃 ///艸//

 

*6

  用餐的時候,家主和聖夜不知道在研究什麼

  因為我那位置靠柱子,視線完全擋住

  可惡,早知道就坐老位子

  時不時關燈的,是在修燈泡嗎?

  但途中聽到「酒」,還聽到聖夜嚷嚷著「酒味好重,身體都發熱了」

  最後聖夜乾脆逃到門邊降溫(?)

  才問出是在調配新飲品

  唷,這有點興趣了www

 

  吃飽後,繼續寫歸宅日記

  但因為沒有鉛筆or自動鉛筆

  所以就不畫圖了

  Michaelis執事喫茶3-16  

  寫完日記後,就直接在宅裡開箱(住手)

  而我開箱的奇異行為被聖夜注意到了

  所以他過來幫我把《制服至上2》的封膜拆掉(不好意思)

  IMG_6612.JPG  

  聖夜還告訴我,他跟我一樣會從新書的上面的角角拆封膜

  欸,從那邊拆不是最好拆的方式嗎?

 

  後來蘭陵王看我把歸宅日記擱在一邊,便問我使用完了嗎

  原來他想交給另一位大小姐

  歸還日記的同時,先自爆自己接下來有半年的時間歸宅有難度

  此話一出,蘭陵王有點訝異

  沒辦法,要去彰化的一個處處有稻田的小鎮實習

  不過,我覺得我一定會偷跑回台中歸宅(這裡是天堂)

  蘭陵王也安慰我,彰化到台中其實還蠻快的

  接著我說,我有考慮從彰化騎機車歸宅

  馬上被勸阻了XDDDDDD

 

*7

  今天一整個就是悠閒

  跟執事隨心所欲地閒聊真的很開心(這就是單人歸宅的優點吧)

  途中郵差送包裹進來,卻差點打不開門出不去

  噗哧 真想知道郵差走進來時,心中怎麼想

  聖夜跟大小姐聊電話時,也很可愛

  對方一聽明天聖夜不在宅,就不想歸了www(聖夜小粉很多唷)

  不過,要日後我歸宅遇不上可愛的聖夜,也一定會感到小失落

  今天有看到小精靈www

 

  但單人歸宅吃到最後就會忘記搖鈴(欸)

  大概是常常一個人吃飯,所以習慣什麼都自己來

  再來是執事會主動關心,以至於忘記還有搖鈴

  當蘭陵王提醒我不用走到櫃檯前買單時

  真想挖個地洞鑽進去(掩面)

  現金盤 Michaelis執事喫茶3-17  

 

  因為是偷跑出來歸宅

  雖然還沒滿100分鐘,就提前離席

  (如果不是偷跑出來,我大概賴著不走)

  喝完最後一杯茶便搖鈴

  差點都忘記CD的事

  噗哧,我兩次帶來的禮物都讓家主和聖夜不知所措

  但與其扔掉不如在宅邸播出(電影配樂那個很適合,是純音樂)

 

  跟上次一樣是聖夜送出宅

  不過他萬萬沒想到我這時才跟他討兔耳,雖然吐槽我但還是做了www

  聖夜真的超可愛的啦。:.゚ヽ(*´ω`)ノ゚.:。

  是說,聖夜今天一直擤鼻子

  於是就關心他是不是感冒了

  結果聖夜卻告訴:其實是因為睡不好

  欸── 怎麼看都覺得不是感冒就是過敏

  還是說,聖夜其實對「睡不好」過敏(什麼啦)

  看來需要喝「晚安曲」好眠的應該是聖夜不是我

 

  今天謝謝聖夜和蘭陵王

  希望你們每天都有好的睡眠品質

  不要太累了w

 

*8

  宅抵資訊

  地址:臺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電話:(04)2201-5520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2:00 到 21:00(週一公休)

  【全攻略】如何抵達Michaelis執事喫茶? 

  噗浪

  臉書 

 

*9

  臉紅心跳的第一次歸宅 

  輕鬆但羞澀的第二次歸宅 

 


*10

  不管啦

  就算實習的這半年在彰化

  我也要想辦法歸宅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