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搖晃的區間車 晃不掉歸宅的興奮

  說起來,還真有那麼點 近鄉情怯

  一星期 好似一隔月 甚至一年

  沒有兔子 只好選了烤雞

  一不小心就激發了聖夜的小宇宙

  簡短的談話

  被夥伴說 散發出粉色氣氛

  或許吧

  只有這個時候 才能真正地感受到滋潤

  希望 真的希望

  下星期能按下門外的鈴並聽到一聲「歡迎歸宅」

 

*1

  沒錯,我又歸宅了(///艸//

  從初歸到現在,確實維持 一週一歸

  到彰化後,因為各種原因 HP降成零

  本來就說好,到彰化後要找菖菖一起吃飯

  所以就在各種原因與峰迴路轉後

  這個比較想去妹抖店的大男孩,被本小姐拉去執事喫茶當少爺

 

  火車轉公車

  一不小心在火車站前發火了一下

  只好先搭去五權學士路口再轉車

  不過還是沒有趕上 準時歸宅

 

  到宅邸前

  聖夜在門外另一位大小姐

  美麗的藍玫瑰讓聖夜驚呼和稱讚

  但因為聖夜已經看到我和菖菖了

  所以,錯失讓菖菖按鈴的機會

  又遇上便服的家主wwww

 

*2

  今天在宅邸的,是執事長(家主)蘭陵王執事聖夜

  和初歸那天相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一篇食記的關係

  這次又吧櫃檯的老位置(聖夜說吧檯耶wwwww)

  (是說,我從初歸起就一直稱這邊是吧檯 艸)

  旁邊的玫瑰花

  Michaelis執事喫茶-4-3.JPG  

  送上水杯和菜單後,我先跟菖菖研究起來

  畢竟第四歸了,執事很放心我自己翻閱

  不過這次先搖鈴要了聞香瓶,反正有可能要挑茶挑很久

  這次的聞香瓶由聖夜放在餐車上推過來

  Michaelis執事喫茶-聞香瓶+餐車.JPG  

  (所以在這個位置就能擁有餐車嗎wwwwww(在開心什麼)

  反正聖夜都來了,所以問上星期他推薦的茶飲有沒有

  也順便問說:「可以用台語介紹嗎?」

  聖夜尷尬地笑笑說:「如果大小姐不介意我台語很爛的話。」

 


  菜單封面的字(居然第四歸才拍)

  Michaelis執事喫茶-菜單.JPG  

  後來律前來要問我們介紹菜單

  我說:「幫少爺介紹吧,他第一次來。」

  最後使壞地補上一句「可以用台語介紹嗎?」

  此時律用求救的眼神看向吧檯裡的聖夜

  聖夜只好前傾,對我說道:「對不起大小姐,今天還有其他組大小姐,所以可以不要用台語介紹嗎?讓樣我們才能服務到所有大小姐。」

  (言下之意就是:用台語介紹太耗時了,會無法即時回應其他大小姐的服務)

  既然他們這麼困擾,我也不強求了(好像壞過頭了)

  不料此時,律又對聖夜補上一句

  「都是聖夜的錯啦,現在一直有人要求台語介紹。

  說時遲,那時快 聖夜在吧檯怒回了一句

  「我被激到了!

  於是他站在吧檯裡對我說道:「賭瓦休假……」

  由於站在吧檯內無法看到菜單,所以他只好繞道桌旁繼續台語介紹

  聖夜別這樣啊,雖然我蠻感動的 但也很罪惡啊(艸)

  最後還是讓聖夜用國語介紹完餐點

 

*3

  本來想讓菖菖點兔子 我點香草烤雞

  但,宅邸的兔子好像被宰完了

  聖夜表示:「不好意思,兔子都跳走了;少爺要不要點烤雞,烤雞已經烤好了,不會逃走。

  真的好可愛啊

 

  後來律幫我們上餐具和加水

  他注意到,我們拿水杯的方式跟別人不太一樣

  所以他問道:「少爺拿這邊的水杯,所以慣用手是左手囉?」

  真厲害,這樣就看出來了

  沒錯 菖菖是左撇子

  放完菖菖的餐具後,律接著放我的

  律:「所以,大小姐也是左撇子嗎?」

  我:「不,我是右撇子。」

  律:「那水杯……」

  我:「因為朋友第一次來,所以我讓他方便。」

  律:「大小姐真是貼心啊。」

  律的嘴巴真的好甜www

 

  有點忘記是什麼時候,又攔下律聊天(喂)

  我:「你對我有印象嗎?」

  律:「這……大小姐上次歸宅是什麼時候?」

  我:「三個禮拜前。一月十七日。而且我也是坐這個位置。」

  律:「有模糊的記憶,不是現在這個組合,對吧。」(記憶真好)

  我:「是的,我跟我的好朋友來。我這個好朋友最近跟你很常碰面。」

  律:「欸?」

  我:「就是蝸牛月啊。」

  律居然一臉驚訝

  那「驚訝」讓我有點無法理解(是驚訝到說不出話的那種驚訝)

  所以,律有空可以去看蝸牛月的初歸食記,或我的wwwww

 

*4

  差點忘了

  今天每桌桌上都有放花

  單朵玫瑰,是律一桌桌端上的

  Michaelis執事喫茶-4-1.JPG Michaelis執事喫茶-4-2.JPG  

 

  今天歸宅的人數不少

  所以都是藉機找時間和執事聊天

  這次我挑的杯具和上次單人歸宅時一樣

  真的很喜歡這款杯子

  沒想到後來菖菖也是用這款

  挑完杯子回座位前,我特地閃開了書櫃上的熊掌

  不過閃過熊,卻遇上聖夜

  於是隨口跟聖夜說:「我不喜歡經過熊那邊。」

  聖夜:「為什麼?」

  我:「因為我沒辦法被熊踢到啊QAQ」

  結果聖夜噗嗤了

 

  後來還跟律聊起他的髮色

  因為蝸月月說他染了紫色的頭髮

  但我今天努力看還是看不出來(去重配眼鏡啦)

  我:「你頭髮染什麼顏色?」

  律:「紫色的。」

  大概是我一臉迷惘,所以律又說:「在裡面好像看不太出來。」

  我:「是有點看不出來。」

  律:「所以大小姊覺得是什麼顏色。」

  我:「我覺得有點偏酒紅色。」

  律:「居然是紅色,我好傷心。為什麼我的好兄弟,小律律顏色就這麼明顯?

  嗚嗚嗚嗚,為什麼我今天一直傷到執事(艸)

 

  後來去後面挑本紅茶的書,雖然之前稍稍有研究過

  路上和蘭陵王又哈拉了一下

  我:「為什麼不是塞巴斯欽的頭?」

  蘭陵王:「這樣不好看嗎?」

  我:「沒有啦,但我想看賽巴斯欽頭。」

  蘭陵王:「但我不是馬臉。」

  為什麼會提到馬臉

  蘭陵王:「我臉不夠長,弄那樣臉會很小。」

 

*5

  餐點

  我點的是 香草烤雞沙拉(柚香和風醬)+16 OZ的俄羅斯早餐茶(茶+佛手柑+薑)

  Michaelis執事喫茶-香草烤雞沙拉+俄羅斯早安茶.JPG  


  菖菖則是 香草烤雞沙拉(千島沙拉醬)+16 OZ的烏妲

 

  俄羅斯早餐茶

  老實說,我只記得滿滿香氣十足的佛手柑

  蘭陵王端上時,又特地為我做講解

  我才知道有加薑

  嗯,薑的味道蓋過佛手柑了

  雖然有有點悲傷,不過冬天喝薑茶很不錯啊

 

  香草烤雞沙拉很不錯吃

  Michaelis執事喫茶-香草烤雞沙拉.JPG  

  不過端上來就要趕快吃掉

  放太久會乾乾的

  還好我點的是柚香和風醬

  Michaelis執事喫茶-柚香和風醬.JPG  

  除了可以淋在沙拉上,還可以淋在雞肉上 別有一番風味

  必須說柚香和風醬 真的很香

  吃完後這香味殘留在唇齒間久久未散(?)

  而且吃完好飽

  沙拉很爽口,不過麵包丁有點難搞定

  雞蛋沙拉

  Michaelis執事喫茶-蛋黃沙拉.JPG  

  因為看起來很美,所以無從下手

  最後搖了鈴請執事來教我們怎麼吃

  律給的答案

  「直接吃,我都直接一口吃掉。」

  欸欸欸欸欸,不會太大口嗎OAO

  上面黃黃很漂亮像奶油的,其實是蛋黃

  真的就像律說的,蠻順口和化口的(?)

  是說,這可以單點嗎?

 

*6

  這是大學畢業後第一次和菖菖見面

  除了聊最近的狀況外

  還聊些大學的事 大學同學的事

  還聊了很多相處上的事

  和一些同學的評價(?)

 

  今天歸宅的人真的很多

  後面寫歸宅日記時,很趕啊

  不過我發現這個了wwwwwwwwwwwwwwwww

  Michaelis執事喫茶-歸宅日誌-1.JPG  

  蝸月月wwwwwwwwwwwwwwww

  想起蝸月月曾在食記中提到

  「歸宅日記,請不要跳頁寫。每頁都可以寫,請各位大小姐和少爺延長日記使用時間。

  所以就寫在三歸背後的空白頁

  後面蘭陵王和聖夜都有過來提醒時間

  聖夜還跟我說

  「大小姐,您的馬車已在位面等候了

  對不起,我趕快飆完QAQQQQ

  ↓所以圖畫得有點簡陋

    

  寫完後也不管宅邸服務項目

  自己把茶倒完喝掉

  自己穿外套 把東西收收

  不過那個停在走道的餐車還是由聖夜拉走(不然我真被困在裡面了XDDD)

  又是由聖夜送出宅

 

*7

  雖然今天有點趕

  雖然今天人多到不太敢搖鈴

  雖然今天執事忙到變成自己來

  但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小插曲

  像是激發聖夜的小宇宙

  被律說「老師好」

  蘭陵王在吧檯裡接完電話,忍不住問我要怎麼迷路到靜宜大學去

  還有得知家主是學聲樂

  (那聽聽百老匯那片吧,雖然我覺得翻唱的沒有原唱好聽(?)

  歸零的HP值 完全是補滿滿啊wwwwwww

 

  今天終於親口告訴聖夜

  因為他的一句話

  所以二歸拿的「GJ小卡」真的變成我的現在看小說的書籤

  IMG_6589  

  而那句

  「從彰化衝回台中,就只想歸宅

  是真心話

 

*8

  宅抵資訊

  地址:臺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電話:(04)2201-5520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2:00 到 21:00(週一公休)

  【全攻略】如何抵達Michaelis執事喫茶? 

  噗浪 

  臉書 

 

*9

  臉紅心跳的第一次歸宅 

  輕鬆但羞澀的第二次歸宅 

  寧靜且single的第三次歸宅 

 

*10

  金魚腦很多事沒有記得很清楚

  但今天很開心

  謝謝 蘭陵王 聖夜 律

  謝謝 被我拉來歸宅的菖菖

 

  Ps.想去妹抖店的菖菖少爺,覺得在宅邸也很舒服放鬆,所以男性夥伴一起歸宅當少爺,或直接加入吧!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