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第一次在宅坐滿四人桌

  熊熊和新認識的大小姐

  歡樂的一頓飯

  雖然有些吵,但深深覺得溫馨

  在這裡的大家真的就像一家人

  看到新的面孔 也嘗試新的餐點和達成新成就

  可愛的領結 鬆酥的司康餅 沾黑手的墨水

  斜靠在柔軟的懷裡,才明白

  在宅邸真的可以為一些小事

  感到開心 感到美好 感到幸福

  打從心底地發笑

  打從心底地愛著這裡

 

*1

  現在似乎回台中找蝸月月吃飯,就會直接被我爸媽秒猜是宅邸

  拜託這裡是天堂啊!

  我當然想來啊QAQQ

 

  歸宅前,先跑了一中

  轉車轉轉後

  因為不確定剩多少時間,就直接上宅邸

  在外頭遇上蝸月月和傳說中的夜路大小姐

  以及另一組歸宅的大小姐和少爺

  拍了新的看板

  IMAG0675  

  嗚嗚,蝸月月上一個我沒拍到啦QAQ

 

  依然沒有按鈴,出來確認的是一臉倦容的家主

  嗚嗚,請你們多保重身體啊!

 

*2

  今天在宅邸的

  是執事長(家主)蘭陵王
   執事    
         煉
   實習生   采尼

 

  實習生真的好羞澀啊wwwww

  而且是黑背心+黑蝴蝶結

  本來是要讓采尼練習介紹菜單

  但是這個時段歸宅的大少爺及大小姐非常多

  歸宅沒多久就見到一個大家庭,而且女主人還十分講究主位等餐桌禮儀

  所以就沒有多去要求什麼,反正想吃什麼我們心裡也都有底了

  到最後還玩起蓋菜單點菜

  家主還說我們是記憶大考驗什麼的XDDD

  不過家主他們的記憶也很好,連夜路要升級成什麼樣的茶品都瞭若指掌

  直接確認而非詢問

  只是 沒想到律會對夜路要求的台語版介紹,表示:bē-kiàn(噴)

 

*3

  宅邸裡的大小姐們

  可能因為食記,也可能因為其他事情

  所以互相認識

  因此,今天的宅邸十分地熱鬧

 

  奇異果(果果)大小姐

  本來他是單人歸宅

  但今天遇上太多認識的人,所以飄移(?)在各桌之間

  最後在夜路的邀請之下,和我們一起併桌了

  所以,我們這桌就成了華麗麗第四個女孩兒+一隻熊熊

   IMAG0694  

  是的!

  宅邸又多一隻熊熊了

  既之前的紫色→小律 覆盆子色→小律律 後

  多了一隻淺藍色漂亮的 小夜

  據說,前一天執事律是倒栽蔥地方式把小夜拿小來

  這個「抱」的方式收到大小姐們的抗議,但是律說:

  「這是我愛聖夜的方式

  (噴茶)

  雖然本小姐我不吃BL,但聽到這樣爆炸性的回答還是……

 

*4

  餐點1

  我點的是 輕鬆茶(二鹹)+濃湯

  蝸月月是 輕鬆茶(一鹹一甜)

  夜路點了 單人歐風Full Tea+16OZ的皇帝

  果果則是 無人島+16OZ的草莓奇異果

 

  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吃飯

  而且夜路和果果兩位大小姐又非常健談

  因此這一餐十分地熱鬧、好笑與歡愉

  不過這麼歡樂的同時,應該也引來不少側目吧(艸)

 

  輕鬆茶(二鹹)

  IMAG0680  

  近拍

  IMAG0681  IMAG0682  

  熱騰騰地端上桌時,好香啊!

  而且擺盤好美啊!(可以把小精靈外帶回家嗎)

  左邊的派 吃起來是紅醬,還有美味高麗菜和三色豆

  右邊的派 焗烤馬鈴薯,鬆軟

  (對不起我只吃出這樣)

  兩個鹹派都很好吃!

  遲到的附餐茶(怎麼喝都像阿薩姆,不然就是早茶)

  IMAG0685  

 

  濃湯

  IMAG0684  

  因為家主的PO文

  所以很期待撈起來會吃到整塊的干貝(小姐,那樣的話價格會triple)

  裡面的食材,我大概只吃得出香菇

  湯非常地綿密濃郁極具口感(?)

 

  感謝夜路分食後,蝸月月又分食給我(?)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英式磅蛋糕

  好好吃喔(淚流滿面) 我猜是香蕉口味的

 

*5

  餐點2

  我點的是 奶油茶(黑櫻桃)+16OZ的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花椰菜泡芙

  蝸月月是 義式奶酪+鮮力蛋沙拉x2+冰淇淋花椰菜泡芙(印象中是這樣+腹黑生乳

 

  第二個時段就我們兩個人

  本來打算點水果塔,但是因為那時小精靈點忙碌 暫時供應

  所以改點奶油茶 司康司康司康司康司康司康司康

  冰淇淋花椰菜泡芙,是因為看蝸月月吃很嘴饞 才加點的wwww

 

  奶油茶

  IMAG0689  

  近拍

  IMAG0690  IMAG0691  IMAG0692  

  只能說,宅邸的司康超好吃啊

  剛端上來時,熱熱的 香氣撲鼻

  後面冷卻後,酥脆可口

  這次果醬點的是黑櫻桃

  非常好吃,好吃到司康吃完後,我直接挖果醬來吃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檸檬蛋黃 嘿嘿

  據蝸月月說,宅邸司康分小精靈版和主廚版

  請各位用自己的感官感受兩者的不同吧

  吃一吃突然發現可愛的畫面

  IMAG0693  

  嘖,應該把蘋果切片留下來的XDDD

 

  16OZ巧克力布朗尼(沒拍到茶QQ)

  IMAG0696  

  巧克力布朗尼的內容物也太多,放到這邊來說

  巧克力布朗尼→阿薩姆+可可豆+肉桂+小豆蔻+黑糊椒+大麥芽+鼠尾草

  必須說今天執事們真的有點忙

  所以這壺巧克力布朗尼,堪稱是「消失的巧克力布朗尼」

  我奶油茶都吃完了,都還沒人帶我去挑茶具QAQ!!

  後面找機會提醒,也去挑了茶具

  結果過沒多久律又跑來問我挑茶具了沒

  過分!剛剛就是你陪我去看茶具的耶(哭)

  IMAG0697  

  沒錯,我換了一組茶具

  雖然還是比較喜歡之前那組,不過這組和目前在看的《悲慘世界》封面色調很搭

  巧克力布朗尼 很香 真的很香

  但它喝起來卻很淡

  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味道,但就是很香 尤其那甜甜的香味

 

  冰淇淋花椰菜泡芙

  因為煉端上來時,冰淇淋花椰菜泡芙撲街摔倒在盤子上

  煉很盡責地想用茶杯碟子上的湯匙扶起它,不過失敗了

  蝸月月突然在旁邊鼓吹餵食

  於是

  煉:「介意我用手……」

  我以為他要說:介意我用手把它扶正嗎?

  所以我就點點頭說:「不介意。」

  沒想到煉後面的受詞不同啊!

  煉:「介意我用手餵妳嗎?

  所以

  我又被餵食了

  /////////(炸)

  煉餵食完還很開心地表示:他可以直接把盤子收走了(真可愛)

  這一串動作太流暢了,所以根本沒時間可以拍照

  因此很抱歉沒有照片

  話說回來,為什麼大家都要一口吃掉啊!

  蛋沙拉 金沙 冰淇淋花椰菜泡芙

  執事們通通都叫我一口吃掉!

  這些東西明明都不應該是一口吃掉的啊!(還是我嘴太小)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冰淇淋花椰菜

  嗯,吃起來就是綠花椰菜的味道

  很新鮮的蔬菜的味道

  但口感很棒,估計是長相的緣故

  搭配上美味的鮮奶油和泡芙 美味!

  (宅邸的鮮奶油超好吃)

 

  腹黑生乳

  IMAG0705  

  老實說,正確名稱我不知道是啥

  腹黑生乳是蝸月月給的暱稱

  喜歡甜甜熱飲的大小姐,下次可以點這個www

 

*6

  食物聊完,就聊聊今天宅邸的事吧

  不知道為什麼

  四個女孩兒在一起時的那段時間

  歡樂到話題有點怪

  譬如說什麼很長 XDDDD

  一切只是因為長頸鹿髮箍與口誤而延伸出的亂七八糟話題

  印象最深刻地還有,我們從星座聊到血型

  夜路攔下律問:「你是什麼血型?

  但不知道怎麼緣故律聽成「你是什麼型?

  他先是一愣,接著爽朗地說:

  「我是陽光型。

  還颯爽地轉過身去服務另一桌的大小姐

  當下我們四個大噴笑wwwwwwwwwwwww

 

  夜路離席後,果果和我們稍微聊著

  手趕工著牛奶拼圖,非常細心地女孩

  果果離席後,就剩我和蝸月月

  於是我們把熊熊都請到身邊來

  蝸月月隔壁坐小律,我的隔壁是小夜

  小夜抱起來超舒服的!

  又加上宅邸的舒服放鬆氣氛,差點就抱著小夜睡著了(放開那隻熊)

  ↓小律和小夜的深情對望

  IMAG0698  

  此外就到處走走拍拍

  ↓小小熊們

  IMAG0677  

  ↓茶具櫃(差點就要打成悲劇櫃

  IMAG0678  IMAG0679  

  ↓桌花

  IMAG0676  

  ↓壁花

  IMAG0688  

  ↓喜歡這個角度

  IMAG0695  

  ↓其他大小姐製作的宅邸封蠟

  IMAG0699  

 

*7

  後來因為一些緣故

  我和蝸月月搬家換個位置

  換到了熟悉的老位置 櫃台旁

  此時我們兩個輪流寫宅邸日誌

  今天嘗試用羽筆書寫

  IMAG0700  IMAG0701  

  喔喔喔喔,有種很華貴文學氣息的感覺(?)

  雖然用得手髒髒的,但還蠻好玩的

  只是不知道如何寫出鋼筆字就是了

  IMAG0704  

 

  現在,說說執事煉

  看了蝸月月repo後,就做好對方是抖S的心理準備

  而中午看他板著臉,以及下午被盧到介紹菜單時

  真覺得他好兇…

  但是撲街的冰淇淋花椰菜泡芙事件,讓我完全改觀

  其實煉也蠻有趣的//w//

  而且煉 打扮得很日系,帶著一副眼鏡,還有一張W嘴

  所以笑起來還蠻好看的

  可惜煉的笑是稍縱即逝的,各位大小姐請保握(?)

  看來,目前最難看到笑容的 應該就是執事一中了

  但也因為這張W嘴,害我一直覺得煉長得很像狐狸

  (其實煉你是狐狗狸仙大人吧)

  煉聽到我的讚美後,除了謝謝我外,還向我和蝸月月解釋稍早的冰冷態度原因

  啊,說得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和愧歉了(掩面)

 

*8

  金魚腦很多事沒有記得很清楚

  順序什麼的,就請掠過

  因為忘記帶相機,所以這次的畫素(遠目)

 

  今天真的很快樂

  謝謝夜路大小姐、果果大小姐

  妳們的陪伴讓這頓餐更加地歡愉和美味

  真的很謝謝妳們

  謝謝家主、律、煉和采尼的服務

  不好意思,我們還讓忙碌的你們忙碌

  采尼,希望不要被我們這些大小姐嚇到

  加油!

  希望下次歸宅時,能看到你成為獨當一面的執事

  謝謝親愛的蝸月月

  謝謝妳訂位、陪我歸宅

  認識妳真的好幸福喔

  下次再一起喝執事特調(打勾勾)

 

  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是一天兩歸,在宅邸裡就會做到很想睡

  大概真的太舒服放鬆了吧(////艸//)

  不過遙遠那桌的中文系大小姐的聲韻學可把我嚇醒了(?)

  因為晚餐要趕去別家餐廳,所以提早離宅

  送了人參雞精給宅邸,拜託各位執事一定要身體健康

  (下午要拿去櫃檯給家主時,被教導不能隨面離座QQ,最後趁律來訪時把雞精交給他了,下次真的要一進門就送東西)

  話說回來,這是我第一次歸宅沒看到聖夜

  嗚嗚,還真不習慣沒有高高賣萌的他的宅邸

  不過其他執事也都是宅邸的小天使(?)

  我都很喜歡www

 

  最後搭車到轉車的地方時,才發現我早太急了

  根本不用那早離宅啊QAQQQ

  現在,只能期待

  下次歸宅按鈴的時候

 

*9

  宅抵資訊

  地址:臺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

  電話:(04)2201-5520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2:00 到 21:00(週一公休)

  【全攻略】如何抵達Michaelis執事喫茶? 

  噗浪 

  臉書 

 

*10

  臉紅心跳的第一次歸宅

  輕鬆但羞澀的第二次歸宅 

  寧靜且single的第三次歸宅 

  帶著想妹抖的人 第四次歸宅 

  情人節破恥的第五+六次歸宅 

  (名字越來越長)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