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所謂的物價不同

*1

  昨天晚上因為開youtube時

  隨手點了一個JJ上中國節目的影片

  結果就完全上癮了(抹臉)

  誰是大歌手

  就是請原唱歌手和模仿達人一起唱,看觀眾能不能聽出來哪一段才是歌手唱的

  另一個相似的節目叫「隱藏的歌手」

  總共看了三集

  林俊傑 張宇 張韶涵

  身為JJ的鐵粉,我幾乎都有聽出來

  (合唱那首聲音被吃掉,不然我就選對了)

 

*2

  昨天超晚睡的

  所以早上理所當然超晚起來(什麼)

  老實說,對於水壺不見這件事

  我還是非常耿耿於懷

  奇檬子超不爽的

 

  開電腦

  把日記補一補發一發

  順便趕進度

  【塗鴉

  卡門 頭髮OK

  現在就剩背景

 

*3

  今天和阿隼有約

  不過出門前先查了一下象印的保溫瓶價格

  因為我附近有兩個地方可以買到

  一個是全國電子 另一個是在遠東的專櫃

  等等 是在貴什麼的

  六百五起跳到底是怎麼回事 OAO

 

  趕去搭車

  上捷運後,先電話給阿隼

  然後翻翻一月的《桃園藝文》

  明天要弄逐字稿了

  先看看之前的人是怎麼寫的

  好有一個概念

 

*4

  從板橋搭捷運到龍山寺 大約十來分鐘

  真的挺快的

  嗯嗯,龍山寺也有地下街?

 

  和阿隼碰面後

  先決定要去哪裡吃午餐

  但我們都沒有什麼概念

  就決定邊走邊看邊決定

  最後吃了萬華夜市中,一間阿隼平常會去吃的店

 

  邊吃邊聊 聊工作也聊其他事

  今天下午確實很悶

  是說,我還真的沒去過龍山寺呢

  我也沒去過西門町呢

  活生生的就是中南部的土包子

  所以決定午餐後去西門町

 

*5

  到西門町後

  先去逛了指標性的西門紅樓

  因為是不是自己逛,所以不敢特別去研究其中的歷史

  這邊基本上也是古蹟結合何文創

  不過後面的餐廳幾乎是酒吧(所以大部分都還沒開)

  接著晃去安利美特

  對,我們的是動漫族 怎樣(ry)

 

  台北的安利美特真的好大啊

  但不知畫冊為什麼少少的

  啊啊啊啊啊啊

  這邊也有Gero的專輯

  邊聊天邊看有哪些作品 也互相交換意見

  接著買了一杯飲料後,就去逛西門町商圈

  先逛了雜誌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PH的畫冊啊啊啊啊啊

  說真的,以前都會捨不買畫冊

  但現在一整個就超想收畫冊啊(?)

  阿清阿清幫我留畫冊(你先賺到錢啦)

  然後阿隼敗了一本畫冊

  接著我們就四處晃晃

  先打了一場Ju 把指定的部份解決了

  那個命運交響曲到底自哪招啦(抹臉)

  然後逛到誠品和電影院區附近,轉向逛公仔店和飾品店

  接著就各自回家

 

  謝謝阿隼今天陪我QQ

  在台北還有朋友能約出來,真的是太好了

 

*6

  搭捷運回到板車後

  幫悠遊卡儲了一些錢進去

  畢竟這張卡在北部很好用

  然後又去打場Ju

  今天有挺多人在排隊的

  等等,誰會有多巴胺啊(靠,現在想想有點可怕)

 

  打完JU去了一趟全國電子

  沒想到這邊賣的比遠東的專櫃還貴

  決定晚餐時再去遠東買

  順便吃晚餐

 

*7

  【塗鴉

  MEIKO女王 上色

  大概上了膚色和披風以及黃冠

  然後撇了英灣髒髒圖的兩個草稿

  這樣所有髒髒圖的草稿都有了

  就剩待補

 

  晚餐前

  又到處找一遍尋一遍

  公司 新北市政府 誠品新版店

  依然沒有保溫瓶的下落

  只好認命去買一個新的

 

*8

  又在美食街吃晚餐

  嗯,這家還好

  不知是不是餓太久,肚子怪怪的

  吃飽後

  下樓去買保溫瓶

 

  在我挑選保溫瓶時,櫃姐過來和我介紹產品

  我:「這款只有這些顏色嗎?」
  櫃姐:「就擺出來的這四種顏色。」

   (哀傷,之前那個綠色很漂亮的說QQ 結果現在沒有那個顏色)

  我:「喔,我之前有一個。」
  櫃姐:「這樣啊,那時買應該一千多吧!我們現在有優惠價,八百五。」
  我:「嗯嗯。我之前的保溫瓶不見了。」
  櫃姐:「喔,象X的很容易被偷,因為保溫功能不錯。

  姊姊你在驕傲什麼啦 =口=

 

*9

  在北部生活兩個禮拜後

  我終於明白所謂的 物價差異

  過去在屏東唸書

  一個星期花費大概在一千左右

  也就是說,一天的伙食費 大約是一百多

  而現在在板橋

  一天的伙食幾乎都噴是兩張紅色國父啊

  而且今天買的那個保溫瓶,是幾乎四天的餐費啊

 

*10

  哥哥計畫端午連假要去小琉球

  但不知道姊姊有沒有彈性放假

 

  本來以為要去銀行才能開網路銀行

  沒想到自己在家裡也可以用

  很順利地用好了

  這樣要查帳就方便囉了

 

  雖然明天不用上班

  但要來弄逐字稿

  加油!

 

*11

  【行事曆】

  《那個人》

  光觀局摺頁

  訪問稿

  十三行

  5/1 和阿隼吃飯(中午)

  5/5 瑯嬛書屋採訪稿

  5/6 回台中 17:55

  5/7 母親節聚餐

  6/30前沒收到教師證要去反應

  7/23 APH ONLY

 

  【坑、其他】

  黑執102/花牌140/鬼灯141/七月半3/山本2
  無聲46/果菜42/小巷28/復仇48/愛靈39/79% 33/拂曉56/17歲126/少女心41
  RWBY S3-3/夏目貳7/Psycho-Pass 4

  《那個人》校稿 3.4/6
       插圖 4.4/12

  茶21 佇足

  良步 佇足

  跩妙30-9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12

  五月,工作。新刊。生日。

  五月一日,勞動節。

  五月三日,媽生日。

  五月四日,文藝節。

  五月五日,舞蹈節。
       MEIKO日。

  五月八日,車爸生日/周睿老師生日。

  五月十日,珠算節。

  五月十二日,護士節。

  五月十七日,諾子生日。

  五月十八日,世界博物館日(大概吧)

  五月二十日,古叔生日。

  五月廿五日,生日。


*105.05.01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