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小翼老師。剪髮。

*1

  昨天晚上跟姊姊聊了一會兒

  所以嘗試早睡

  又 失 敗 了

  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

  我才不想爛肝啊啊啊啊(抹臉)

  該怎麼說呢

  這大概就是我們難題吧

  就只能想辦法去解決

  此外,也謝謝昨天慧陪我聊聊

  這輩子能遇見妳,真的是我最大的幸運

 

*2

  【追追追】聲之形42

  結弦真的是www

  喔喔喔 害羞了XD

  只為保護西宮而活

  這根本就是告白啊!

  你為什麼不跟她說!

  相機不能這樣摔啊(重點錯了)

  這邊跟電影也不太一樣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電影的安排

  但那個硝子沒戴助聽器的細節,電影還真的不容易注意到

  嗯,要做好接下來被虐的體無完膚的準備

  雖然電影看過都知道一些情節,但漫畫的虐人功力太強了

 

*3

  【Comico】

  Attack!90
   先讓我尖叫一下
   真的太令我受寵若驚了!
   居然被老師抽中要送明信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謝謝老師QAQ
   前世大家的結局真的各種QQ
   雖然駒和杫兒合葬了,但他們來不及做夫妻啊QQ
   雖然嚴答應了朝,但他們也來不及結連理QQ(鬍子嚴,帥)
   等,所以斬鬼沒有投胎,真的活了幾千年!

  我的世界不需要王子
   會長根本故意的
   是蓋白現場吧wwww

  鬼要去哪裡
   所以,明泰你要放棄了?
   又是個霸凌故事

 

  話說回來,

  雖然comico裡我也有吃官配CP

  但深得我心的都是配角CP啊

  了杏 優秋 駒杫

 

*4

  刷了一下新聞

  然後看你水管

  【Youtube

  本來是想看囧星人

  不過到最後就把追蹤的幾位大大的新影片都看了

  整理噗 

  意外地發現

  啾啾鞋和A Jie似乎會有我喜歡的影片

 

  晚餐時看了實況

  實況。

  Jacksepticeye的返校實況 趴三 

  不過我只看到第二章結束

  他真的挺可愛的XD

  音樂教室 頂樓 電燈開關 布袋戲臺

  反應很精采,可看度高

 

*5

  【文坑】

  終於可以久違地補坑

  冰酒 準備和好中

  英灣偷偷的 小賽終於出場了

  來不及補英灣茶 覺得哀傷

 

  此外也花了一點時間弄考古題

  國文科 大概告一段落

  還有一些題目要再確認

  接下來要進入中國文學史

  看了一下臺大的考題

  第一個想法就是:

   靠腰,好難!

  (哭臉)

 

*6

  今天終於去剪頭髮了

  其實也計畫很久,終於今天終於有錢和有安排

  原本是要去離家最近的一間剪

  但,看起來是周日公休(抹臉)

  所以就在府中商圈踅了一趟 比價

  最後挑了一家我覺得應該還可以的進去了

  欸,現在剪髮還可以喝紅茶喔XD(不過我選擇喝水)

  今天堅持單純剪髮

  對,我就是要省一點錢 頭我回家自己洗就可以了

  剪完後沒有什麼不滿意

  只是,他幫我剪得比我說的還短(苦笑)

  算了 反正過了420的穀雨就進入夏天

  而且理髮師還問我為什麼要剪這麼多(真有臉www)

  拜託,又不是只有失戀才會想剪頭髮好嗎?

  就只是要夏天了啊 還有想省一點時間在吹頭髮上

  嗯,就用短髮迎接一周年

  (前公司似乎又人事變動了)

 

  【閱讀】《初戀以後

  買晚餐時,讀了一點

  本來是想說等剪頭髮時可以翻翻

  結果變成等晚餐XD

 

*7

  當童書的角色都是男性,女性是否連夢想都不敢想? 

  這件事,或許我之前講過了

  大概是大學上女性文學的時候吧

  有次一位校外研究童話的教授受邀來演講,講述「童話中的女性」

  那時我突然發現:童話中,如果主角是男性的,他們就大多可不勞而獲

  《傑克與魔豆》 那個闖空門的小偷,最後還把主人殺了
  《阿拉丁》   破壞契約將神燈佔為己有的無賴
  《長靴貓》   靠一隻招搖撞騙貓咪而娶到公主的傢伙

  和這些「男主角」相比

  不管是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 還是人魚公主

  她們都必須 遭受迫害

  也許這些男性角色有其被讚許的人格特質

  譬如:傑克的同情(?)
     蒲島太郎愛護動物的善心
     阿拉丁一開始的純真(?)
     《長靴貓》中的小兒子不嫌棄一隻貓(?)

  但是與女性為主角的故事相比

  這些男性根本不需要接受什麼考驗,就能有所回報

  不覺得太不公平嗎?

  回過頭仔細想想,這些我們熟知的民間故事或是童話

  早就無意間對所有人灌輸了這樣的性別意識型態社會

   男性,你品格好就可以了
   女性,妳得堅忍困苦,只要熬過悲苦,就會有一位男性來拯救妳

  當然凡事都有例外

  只是,我們究竟被這樣的性別意識型態束縛、灌輸或迫害了多久?

  還記得那時的講者說:
   《史瑞克》可說是第一個試圖顛覆傳統童話的作品。可惜地,費歐娜最後還是逃脫不了「需要被男性肯定」的傳統框架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冰雪奇緣》一直被拿出來討論的緣故吧

  幾乎完全是女性角色奮鬥拯救世界的作品(裡面男角幾乎快變成花瓶XD)

  PS.雖說,人魚公主是自願犧牲聲音並接受痛苦,以換取雙腿,然而她還是被迫害,被那個路人渣王子(我讀較原版故事時,超想掐死王子)

 

*8

  【夢100

  今天哀傷地花了石頭看結局

  果然又是這種情況

  你們都不用想了!

  我只會選擇亞瑟

  在夢百裡,我只會選擇安維!

  希望可以順利覺醒暖男吉可

  然後還有一些故事要看

 

*9

  繼續跳鄭多燕

  繼續唸經

  繼續整理之前雜亂的筆記

 

  今天和媽通過電話

  感覺媽真的想轉回臺中

  但,老爸不想

  唉 現在情況真的很麻煩(抹臉)

  又跟姊用Line聊了一下

  也留了一些話給哥

  希望他看得進去

 

*10

  每次週末列的計畫

  都不會完全達成(抹臉)

  跟上週一樣

  大概只完成三分之二

  床單我大概週五下班就先丟下去洗好了

  哭哭 這樣枕頭套要找別的時間洗

  總之就是各種加油吧!

 

*11

  【行事曆】

  4/18 一周年

  4/22 預計下臺南

  4/27 初二拜拜

  4/28 搶票(母親節)00:00

  4/30 台北文學季講座 in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中心 14:00

  5/13 ICE4(可能去不了)

  【坑、其他】

  黑執114/花牌159/鬼灯162/七月半7/聲之形42
  果菜91/小巷68/復仇94/花府19/戀聲73/79% 80/拂曉106/17歲170/少女心79/那年56/仙丹49/Attack!90

  不可思議小鎮-英灣-偷偷的 佇足

  茶-22 佇足

  夢100-多尼 佇足

  良步-笑容 推進

  冰酒30-24 推進

  夢100-安維 推進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12

  四月,工作。文坑。英灣梅茶祭典。唸書。

  四月十八日,子慧生日。

  四月二十日,雨雲生日。

  四月廿一日,亞瑟生日。

  四月廿二日,世界地球日。

  四月廿三日,聖喬治日。
        世界閱讀日。

  四月廿八日,阿汶生日。

*106.04.15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