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和倚菁約會


*1

  早上特地爬起來打粉幣

  以及弄pocky日文

  和把日記再用一用

  本以為我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出裡這些事

  結果,我根本太天真

  最後還是有些手忙腳亂地快步去搭捷運

 

*2

  【Comico】

  少女心105
   所以理香對乙女?
   黑髮王子真的視覺衝擊啊!
   欸欸欸欸,要完結了?真意外

  那年85
   唯元你果然就是單純的同性戀(快承認希範是用一包花生魷魚得到你的心)
   怎麼不讓啟泰看到唯元的女裝呢XD
   真過分呢,唯元 啟泰根本就是超棒的男友和朋友
   希範wwwwww

  月亮的少年
   爸爸你幹嘛覺得那是藉口啊(皺眉)
   陶德怎麼不是讓老爸知道他們是真心好友,反而說要去玩水啊XD
   郁寧的反應wwwwwwwwww

 

*3

  順利到了長春國賓

  又先搞懂地圖真是太好啦

  大概看了附近的店家,大概就直接吃速食店吧

  先買票,然後在門口等倚菁 真的好久不見

  討論一下後,決定吃隔壁的M當勞

 

  真沒想到這家M當勞居然有咖啡廳(雖然和速食店黏在一起)

  很久沒吃M當勞的主餐,薯條真的是有夠膩

  因為聊到我用電子發票

  所以就順勢聊起所謂的youtuber這職業

  也順便介紹我喜歡也很推薦的五組youtuber

  1.阿神-遊戲實況
    主推恐怖遊戲,但怕恐怖遊戲的話,可以從「遊夢症(一個有點哀傷的遊戲)」入門,5個ep就完結
  2.囧星人-說書、評論和其他
    推「囧說書」和「囧知識」兩個節目
  3.加點吉拿棒(超粒方)-電影相關資訊,包括影視新聞、電影知識、評論、對談
    行有餘力可以回頭把超粒方原頻道的影片看看(對,我是粒方粉)
  4.啾啾鞋-冷知識、書推薦
    總之就隨意看,大多都挺有趣的
  5.KAZBOM-日歐美音樂、樂團介紹
    推「本周我在聽」和「那些音樂背後的故事」兩個系列

 

*4

  【看電影】 《阿莉芙

  看完其實跟《大佛普拉斯》一樣

  就是跟我想得不太一樣(我總是對電影有錯誤的期待啊)

  說真的,我沒想到我會看到哭

  而且是狂掉眼淚啊

  只能說 太保根竹昇哥的演技非常動人

  竹昇哥應該被提名最佳女配角啊啊啊啊啊(煩)

  整部電影,我還滿喜歡的

  人物得互動 還有一些場景的設計與拍攝

  最揪心的當然還是阿立夫要變成阿莉芙整個過程

  看到他穿著高跟鞋追出店要爸爸不要走

  頭目在另個跨性別的族人(?)送他回家後,很認真問對方是男生還是女生

  阿立夫穿著傳統女性服飾要去找爸爸,最後抱著媽媽哭

  以及最後阿莉芙接下頭目一職的儀式結束後,爸爸跟她說的話

  一一都讓我揪心到哭

  當然,哭最慘的還是老吳在Sherry葬禮上的致詞

  雖然超臺的氣口很容易讓人發笑,但內容卻是令人揪心到一個不行

  而正哲那角色,讓我想到之前公視人生劇展《淑女之夜》

  想扮成女生的男人,是跨性別者不是同性戀

  這部電影提及許多LGBTQA+的議題,如果可以 我是希望很多人來看看這部電影

  只不過,我覺得支線劇情有些零碎

  開方式的結局不是不好,而是太突然了 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5

  看完電影後

  陪倚菁去一趟行天宮

  她說她之後要去香港,所以特地來祈福

  在那兒,我教了倚菁有關廟宇對聯的秘密

  因為在她答不上主神是誰時,我透過了廟宇對聯得知了XD

  行天宮拜的是關聖帝君

  此外還有他結拜兄弟張飛,兒子關平 還有呂洞賓(剩下我還要研究)

  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這邊的廟公(雖然大多是女性)都是著藍色的儒服,廟內不焚香以跪拜方式祭祀

  還有絡繹不絕的排隊等收驚的名眾

  真想只一天來個北部名廟巡禮XD

 

  之後再陪倚菁去中山站逛逛

  那邊感覺有個不錯的商圈

  接著去一趟西門(倚菁晚上這裡還有一攤活動)

  而我則是趁小小空檔,拉倚菁去玩一下Ju

  今天真的很謝謝她陪我看電影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找誰一起看這種非商業主流的電影

 

*6

  回家一整個累

  超不想動

  而且難得看到方(超粒方)圓(亞次圓)兄弟一起打遊戲

  但還要處理爸媽那邊的問題

  姊姊都打電話過來了

  實在無法再無視等心情好一點再想辦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心覺得她已經是憂鬱症了

  然後晚餐時花點時間安撫老爸

  老媽那邊真的是(抹臉)

  看來就長期打電話跟她聊聊

 

  所以,我說人類怎麼還不滅絕?

  真的受夠人與人相處了

 

*7

  【夢100】

  今天沒什麼打,而且我還記錯限時粉幣的時間(抹臉)

  把某日的路希安看一看

  嗯,他跟秋人不太一樣

  路希安這邊的狀況是,明顯的被歧視;秋人那邊根本被害妄想症

  真的挺心疼路希安的

  W2哈茲×2+妖精×2/W3妖精-over/W4可羅納×2+妖精-over/W5雪二×1/W日奧茲瓦爾德×3

  繼續緩慢 練技 升等 覺醒 賺金幣

 

  【walkr】

  可惡,差一點破萬

  覺得可惜,但我回到家其實腳挺酸的

  今日步數:9220步

 

*8

  今晚消夜

  蜜蜂啤酒配pocky

  大家pocky日快樂

 

*9

  【行事曆】

  11/11 pocky日
      阿莉芙 with倚菁

  血觀音

  寢聚-密室逃脫吧(討論ing)

  【坑、其他】

  黑執130/花牌161/鬼灯169/七月半10
  蝴蝶160/小巷97/復仇119/花府41/戀聲102/79% 109/拂曉134/17歲199/少女心105/那年85/Attack!118

  不可思議小鎮-英灣-偷偷的 佇足

  爆炸2-草稿 佇足

  檸檬水32 佇足

  冰酒30-28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10

  十一月,工作。文圖坑。讀書(?)。

  十一月十一日,地政節/工業節/Pocky日。

  十一月十三日,昂兄生日/飛飛生日。

  十一月十七日,自來水節。

  十一月十八日,萊維斯生日。

  十一月廿一日,防空節。
         使用噗浪紀念日。

  十一月廿二日,好夫妻日。

  十一月廿三日,佳伶生日。

  十一月廿五日,阿隼生日。
         好雙子日。

  十一月廿八日,絕對領域日。

  十一月三十日,小君姊生日/KAZBOM生日。


*106.11.11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