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現在就來回顧2017做了什麼?

2018準備要來做些什麼?

----------------------------------

1.請寫下今天的日期與時間。

  2018年1月1日。 下午04:18。(估計打一半就會休息了)
  2018年1月9日。 凌晨01:23。(估計只會回答三、四題)
  2018年1月12日。 晚上11:27。

 

2.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對工作內容的感想。

  參考書的文字校稿員

  雖說是文字校稿,其實還有一點扯到編輯的部分啦。
  感想啊:不用加班真是太爽啦!

 

3.上一年有什麼大事件。

  細數回顧一下吧。

  一月,失業了,只能一邊找工作一邊補各種坑。默默地又看回實況。
     覺得自己很沒用,大哭了幾次。過了彆扭的新年,也坦承了。

  二月,去了傳說中的CWT場,居然意外認到高中卓澔時期認識的親友!還去雷亞朝聖,超興奮的啦!
     各種面試(有個還被虐爆),在二月底,終於找到了新的工作(謝謝土地公保佑)。

  三月,新的月份、新的工作、新的英灣梅茶祭典、新的開始。
     人生第一次去婦產科,還好是良性纖維瘤。和Q將奈米一起歸宅,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一起出門玩。

  四月,真希望這愚人節的笑話,爸,拜託您好好照顧自己啊QAQ
     聽了講座,陳雪老師和陳又津老師真可愛。被Comico的小翼老師抽到送明信片,真的超受寵若驚!剪了頭髮迎接北上周年。

  五月,一事還有一事煩,我不想看你們爭吵。那個比特幣勒索病毒真的太過分了!幸好我都讓他更新,小V啊(抱緊)
     新一代認親,妹妹加油!亞瑟啊QAQQQ 大法官釋憲,支持婚姻平權,我是臺灣人我驕傲!

  六月,發現耳機是非常重要的生活配件。懋貓來借住,感覺挺新鮮的啦,也謝謝她陪我跑各種行程。
     一個來不及心痛就心死的感受,我的《悲慘世界》悲慘世界了,辛苦整理的家裡的爸媽。轉正職也加薪啦!

  七月,參加了台北電影節,搶先看了《爆炸2》第一集特映;也重溫了《爆炸1》,哭了一蹋糊塗。忽然間對巫建和的廚爆發(羞)《爆炸2》開播,很久沒這樣守著追臺劇了!三一八啊(往事上演)
     開始聽找滅火器的歌來聽,每首都附有靈魂與臺灣魂。今天的第一顆和第二顆侵臺颱風,板橋又風大得像起飛了。轉職這麼久,第一次帶工作回家,然後越來越覺得隔壁補習班組的人很煩。

  八月,久違地一家五口聚餐,覺得感動,大家都要平安啊!和奈米久違的約會,CCC真的很棒!河道上好多倖存者日記啊XD
     跟爆炸的粉專頻繁互動,雖然有點害羞,但挺有成就感的XD
     臺北世大運真的辛苦柯P了!臺灣選手真棒!但有些人就是丟臉!

  九月,工作半年了,通勤好燒錢啊(抹臉)開始玩Walkr
     行政院長換人了,林全變賴清德。九二一大地震十八周年了,希望臺灣一切平安。
     和奈米去了坪林茶業博物館,真是寧靜的地方。夢百二周年紀念,初戀安維超棒!

  十月,藉著連假趕出一張全電繪,好累啊!然後Youtube好可怕,有毒啊啊啊。試著去誠品看書,也當是多走多運動
     和Q將去了Animate的夢百限定咖啡聽,威爾www。Comico多追兩部,蝴蝶和聖劍都超好看。去了夢百二週年紀念活動,遇到聊得孩的公主,可惜沒有互留聯絡方式。

  十一月,就算心死了,但想起來還是會痛,一邊整理東西一邊哭。精神上的甜食狂錯了嗎?
      琬堉離職去愛爾蘭了。然後又是各種坑填不完。

  十二月,好冷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年又跟奈米去逛了新北耶誕市集,也衝著愛去看新北耶誕城的演唱會,站了四個小時,就為了聽JJ唱現場
      真心覺得總有一天會被老哥銃康死(死目)用來特休放連假,爽啊!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一堆手稿被放生,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重新看起黑歷史並修改。

 

4.對上一年有什麼感想?

  對二零一七年的感想啊。

  失憶症越來越嚴重,拜託請早睡,還有為什麼我年底會忙到沒辦法補手稿?

 

5.前一年讀了哪些書,並推薦閱讀。

  《對號入座》蔡仁偉/黑眼睛文化
  《悲慘世界》雨果/野人
  《美麗島的秘密2》魔嘎
  《七月半1》無限零/愛尼曼
  《銀河鐵道之夜》宮澤賢治/愛米粒出版社
  《初戀以後》Toku
  《異人茶跡2》張季雅/蓋亞
  《槍與巧克力》乙一/獨步文化
  《遇見100%的女孩》村上春樹/時報出版

  《春琴抄》、《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和《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閱讀中

  《悲慘世界》看了許多年,終於看完啦!經典果然是經典!
  《銀河鐵道之夜》雖然也是經典,但其實我不是很懂,相較下來,個人比較推薦乙一《槍與巧克力》XD

 

6.前一年看了什麼電影,並推薦。(改題)

  《擺渡人》
  《APH 舉起白旗》
  《聲之形》心得影評收下 
  《神力女超人》
  《看見臺灣》
  《魔法阿嬤》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大佛普拉斯》心得影評收下 
  《阿莉芙》心得影評收下 
  《血觀音》心得影評收下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意外自己在電影院看了不少電影XD
  要我推啊,當然會私心推APH啊(傻笑) APH萬歲!
  再來是《聲之形》。雖然超級致鬱,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
  《擺渡人》跟《神力女超人》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可以找來看看。
  雖然《大佛普拉斯》跟我想像的類型不太一樣,也不確定這樣類型的電影是不是福大眾口味,但看完真的會思考一些事。
  《阿莉芙》也很棒,但不算是大眾向的作品,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推薦XD
  《血觀音》大家評價很高,但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大佛+》多一些。

 

7.推薦前一年度覺得不錯的歌。

  【Taiwan Tempo Run Vol.3 // See You Again】Oriental EDM Cover 

  林芯儀-道聽塗說 

  周興哲-你,好不好? 

  棉花糖-再見王子 (雖然是舊歌,但喜歡)
      欠一個勇敢

  PSYCHO-PASS(OP1)-凛として時雨-abnormalize 
        (ED1)-EGOIST-名前のない怪物(Namae No Nai Kaibutsu)
        (ED2)-EGOIST-All Alone With You

  Deemo樂曲 (真的都好好聽)

  王菲-百年孤寂 (覺得這首很魔幻,林夕的詞真的好棒)

  鄧紫棋-再見 GOODBYE 

  JiaJia家家-家家酒Playhouse

  SEKAI NO OWARI 世界末日

  Emeli Sandé-Breathing Underwater
          -Hurts

  ヲタみん-なまえのないうた
      -6900000000
      -I am a broken umbrella 
      -世界寿命と最後の一日
      -曖昧さ回避 

  カケリネ-ピエロ / ハヤシケイ(cover) 
      -ホシアイ/レフティーモンスター (cover) 
      -アイネクライネ / 米津玄師 (cover) 
      -からくりピエロ / 40mP (cover) 
      -神のまにまに / れるりり (cover) 
      (哥哥顏出,彈琴好帥啊)

  Gero-ヒバナ 
    -サヨナラカゲロウ 
    -アンノウン・マザーグース(天啊,氣音也太性感)
    -ナンセンス文学 LADADA~~

  LambSoars

  滅火器-長途夜車 
      繼續向前行 
      早安臺灣 
      曾經瘋狂 

  林俊傑-我懷念的 
     -偉大的渺小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片頭-Frandé法蘭黛-一時脆弱 
              -片尾-舒米恩-眼淚不要掉下來 

  初音ミク-砂の惑星(ハチ MV) (カケリネ和Gero都有翻唱)

  米津玄師-LOSER 
      -アイネクライネ 
      -orion 
      -米津玄師×DAOKO 打上花火 
      -米津玄師+菅田将暉 灰色と青 

  Rachel Platten-Fight Song 

  BIRDY + RHODES-Let It All Go 

 

8.前一年意外跌落什麼坑(ACG、連戲劇、其他不拘

 ‧Youtuber
   開始看了一些不同youtuber的影片。
   阿滴英文 社長Hajime 尊 放火 眼球中央電視臺 HOWHOW 展榮展瑞 米娜朗讀等。
   要我推薦youtuber的話,大概是
    阿神 囧星人 超粒方(加點吉拿棒) 啾啾鞋 KAZBOM

 ‧聲優見面會
   因為一些緣故,所以看起了聲優見面會的影片。
   目前看了APH、黑執事、MAGI、鋼之煉金術師的。
   啊啊啊啊啊啊,杉山真的好可愛www 完全就是一股清流。
   配音大亂鬥真的超棒的(?
   OnoD、maomo、潤潤根本就超瘋的啊XD 朴姊也超會玩的。

 ‧杉山紀彰
   讓我大喊一下 すぎさま 杉様!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這麼廚他(?
   自從看完聲優見面會後,我莫名變得很廚(////艸
   但,杉山老師真的好可愛啊www
   (我竟然因為他有配而去聽BL廣播劇的廣告,抹臉)

 ‧巫建和
   該怎麼說呢,其實早在七年前的《爆炸1》我就很喜歡他這演員。
   但我這個人就是會突然間對三次元發廚,就像我年初突然廚杉様那樣。
   參加完《爆炸2》第一集特映會後,重溫《爆炸1》之後,突然發廚(羞)
   套句阿丁說的話:「這小男人的眼神,怎麼可以這麼穿心!」
   即便他的眼神再殺,演過壞學生,但我見到的是靦腆的他。
   然後我有把桌布設成他的照片(羞)

 ‧噗浪活動團
   目前就是「倖存者日記」和「人狼村」最紅。
   其實還滿好玩的www

 ‧walkr
   之前就聽姊推薦。
   為了健康(?),所以就載來記步順便養星球。

 ‧米娜朗讀
   米娜是個youtuber,節目有實況恐怖遊戲、配音、廣播劇等等。
   最近狂迷上她的朗讀系列,朗讀內容為怪談、都市傳說、百鬼夜行等等,通常是PTT飄版和媽佛版的文。
   她的朗讀真的還不錯,推推。

 

11.前一年看了那些遊戲實況/影集。

 ‧遊夢症(阿神)
   整個RPG很美,BGM也很好聽,但故事讓我大哭。

 ‧重版出來!
   終於看完了,哭了九集。
   真的還滿感動的。

 ‧怪物的歷史書(阿神/阿甘)
   跟很多作品致敬呢,這遊戲。
   真可惜阿神後來沒玩,阿甘太會扯了啦。
   後來一度覺得這遊戲跟返校一樣。恐怖到底是遊戲,還是人心?

 ‧返校(阿神/好色龍/半支烟/阿勇/兩位外國實況主)
   臺灣製的,很臺灣味的恐怖遊戲。
   真的很細膩,只是好悲傷啊。
   人,不是應該生而自由嗎?

 ‧Deemo(阿神)
   音樂和美術真的很美,但我還是繼續玩Cytus就好。
   因為遊戲和實況主的聲音都很好聽,就直接被我當BGM了。

 ‧青鬼2(阿神)
   好久不見啊,神神子XDDD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算是重溫,但也有新的感受。
   好片相推【電視影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
   成揖啊啊啊啊(請讓我抱著你哭)
   真是尷尬呢,這成果。
   不能說這季很糟,但還是會不自覺跟第一季相比。

 ‧一個人的捉迷藏(米葆)
  遊戲氣氛營造得不錯,但米葆的吐槽實在可愛了
  就成功刷淡緊張感,只是這真的有點難啊XD
  不過結局還是抖啊

 ‧貓館(阿神)
  很短的作品,但真的很驚嚇。
  第一次看阿神被嚇這麼慘。
  但,阿神這次怎麼玩得如此齣戲,是嚇到魂飄了嗎?
  噗嗤,突然就變成愛情故事了。

 

10.前一年追完得動畫/漫畫。

 ‧Psycho-Pass 心靈判官
   真不愧是虛淵玄,超痛但真的好好看。
   秀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山本善次朗
   事隔多年,終於把這漫畫看完。
   大概是翻譯問題吧。
   我真的看不懂啊(抹臉)

 ‧聲之形
   真的很致鬱的作品。
   還不錯看,探討很多人性。
   覺得有點短,看不過癮www

 ‧Fate/Stay Naight UBW 正在看
   第一季看完啦,第二季努力中。
   只能說幽浮社太讚啦!
   就一條線好好講故事啊,2006那到底是什麼可怕的東西!
   這絕對是戀愛故事啊!杉山老師果然都配溫柔笨拙的好男人www(?)
   原來奈須虐人功力不輸虛淵啊(抹臉)

 

11.排了哪些動畫/戲劇要慢慢追?(有修題)

  《RWBY 5》
  《APH 5》
  《冰菓》
  《玉子市場》
  《那朵花》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東京殘響》
  《魔法少女小圓》
  巫建和的作品

  啊哈哈哈哈,就努力補坑啦

 

12.還在收藏哪些漫畫?

  《APH》
  目前,漫畫6本/畫冊2本/World Stars 4本。

  《青之驅魔師》
  目前,17集。
   但官方雷我加上一些因素想賣掉。

  《大城小事》
  目前,3集。

  《ReLIFE》
  目前,2集。

  《七月半》
  目前,1集。
   一時衝動就買了。
   頸椎大大,不要讓我失望啊!

  《毒藥伯爵》13集,over。
  《俏麗魔髮師》10集,over。
  《詭辯學派 四谷學長的怪談》3集,over。
  《潘朵拉之心》漫畫24集/小說2集/設定集1本/畫冊1本,over。

 

13.現在有在追作品(漫畫/小說)有哪些?

  【線上】

  ‧黑執事 (目前,130話)
    抽血事件告一段落。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愛德華哥哥www
    NO!阿格尼QAQQQ
    真的是雙胞胎啊啊啊啊!
    不,我心中只支持少爺啊啊啊啊啊!

  ‧花牌情緣 (目前,164話)
    高三最後一場比賽,就這樣結束了QAQ
    明明就既不是戀愛漫,也不是熱血運動漫,但我卻哭了好幾回(抹臉)

  ‧鬼灯的冷徹 (目前,169話)
    嗯,慢慢追。

  ‧七月半 (目前,10話)
    阿樹完全靠北啊wwww
    比惡魔還要惡魔的男人


 【comico】

  ‧ReLife 重返十七歲 目前,206話
    應該是快要完結的緣故(都考上大學了)
    總是一邊灑糖一邊塞碎玻璃給讀者啊TUT

  ‧少女心症候群 目前,END
    收尾收得有點快,但就祝福兩位啦

  ‧小巷時光 目前,101話
    我說,你們哪時要去結婚
    現在也有點期待魯卡跟棺

  ‧果菜少年少女 END
    完結了,超不捨的啦!但也沒辦法。
    總覺得很多故事還沒講完,現在也只能腦補啦。
    洋蔥×番茄!

  ‧復仇要冷冷端上 目前,126話
    最後還是看了,真的很精采的一部。

  ‧戀聲情人夢 目前,109話
    終於露臉啦!紙袋君!顏質果然超高。
    我要看優秋戀啦(煩)

  ‧可可亞79% 目前,116話
    現在只覺得這兩個超級磨蹭,超胃疼。
    我喜歡學長wwww

  ‧拂曉之時 目前,141話
    中間一度超級混亂,也各種虐,但我很確定:
    這部是多百里大人的後宮漫(喂)

  ‧那年夏天 目前,91話
    希範×珠美!
    雖然唯元令人心疼,但我不愛啊。

  ‧仙丹秘傳 END
    幸好這次沒有虐啊!
    小白好美啊QwQ

  ‧魔氣Attack! 目前,126話
    第一季快看完了。
    黑綠真的好閃!

  ‧花府千歲 目前,44話
    J老師的分鏡真會讓人想跪著看完!

  ‧趾尖的宇宙 目前,96話
    安士超棒的啦!
    亞紀加油!

  ‧蝴蝶夢路 目前,167話
    很久沒漫畫哭得這麼慘(朔啊啊啊啊)
    這部真的會美哭很多人,同時也會閃瞎很多人,淡然也虐慘慘一些人。

  ‧聖劍王國 目前,168話
    感謝親友強推,真的讚!
    雖然一開始畫風跟分鏡有點障礙,但突破後就停不下來XD
    這故事背景設定超棒!真的強推!
    德蘿和艾弗都超萌也超帥的啦!


14.結~One in the World破完了嗎?

  還沒(掩)

  這個答案不知會持續幾年。

 

15.結~One in the World完了幾個結局?下一個要破的結局是?

  十八個。

  中灣愛ED 日灣壞ED 勇兄弟ED 中露中ED 勇朝灣ED
  港英米ED 港灣壞ED 中越灣ED 日灣愛ED 勇灣愛ED
  港灣愛ED 中泰越ED 露灣愛ED 露灣壞ED1 露灣壞ED2
  露灣壞ED3 中灣普ED 勇灣普ED

  日灣普ED(正在)

 

16.請列出完作,以及所有坑和進度(原創、二創都要。新增請註明)

  真的超不想面對這題(抹臉)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攤平)

 ‧先看完作

  2017英灣梅茶祭典-雨水 -over
  2017英灣梅茶祭典-Green -over
  【英灣】木湯匙(情人節用)-over
  冰酒30題:20-29(手稿)-over
  大家的pocky日-over
  【夜行談】生節點(電子稿)-over
  【三題】游泳、飾品、血淋淋(電子稿)-over
  【三題】翹腳、紙鶴、接吻(手稿)-over
  【短文】星空、門板、拉環(電子稿)-over
  【新詩】就業(手稿)-over
  【新詩】空城-over
  【短文】紙膠帶、黑歷史、Smile(手稿)-over
  【偽‧都市傳奇】噩夢出售(手稿)-over
  投稿-聽見雨季的聲音(手稿)-over
  爆炸形象詩×4 -over
  檸檬水 全-over
  【夢100】智維-over
  【夢100】安維-over
  【夢100】白葉-over
  【夢100】多尼(手稿)-over
  【夢100】路克(手稿)-over

 ‧坑清單

  茶(電/手)

  賀文詩

  百字

  【普獨】(架)
  【英灣】倫敦的愛情(架)
  【英灣】Beneath Your Beautiful(架)
  【英灣】理想情人(架)
  【普洪奧】(架)
  【冷戰】背對背擁抱(架)
  【荷灣】(架)
  【港灣】(紅線)(架)
  【英灣】偷偷的(架)
  【英灣】(帽子)(架)
  【英灣】(ㄋㄟㄋㄟ梗)(架)
  【英灣】(天使×小清官人)(架)
  【布雷克】(架)
  【鴉兔】謝謝你(架)
  【夢100】路克(電)-NEW
  【夢100】多尼(電)-NEW
  【夢100】傑伊(手)-NEW

  【三題】泡麵、愛情、濕淋淋(電)
  【短文】卡片、咖啡、廳堂(電)
  【三題】香雞排、花燈、名片(架)
  【偽‧都市傳奇】送肉粽(架)
  【盛夏山谷】(架)
  人間迷走Faded(架)
  【新詩】就業(電)-NEW
  【偽‧都市傳奇】噩夢出售(電)-NEW
  【三題】翹腳、紙鶴、接吻(電)-NEW
  【短文】紙膠帶、黑歷史、Smile(電)-NEW

  物是人非(電)
  太陽花(手)

  【三十題寫作】(手/電)
  英灣(30/24)/跩妙(30/13)/冰酒(30-ing/0)

 

17.前一年總共創作了幾篇文?

  如果沒有計算錯誤的話,
  一共是,三十篇。

  比起2016的三十四篇,2015的四十二篇。
  真的是逐年下降。(抹臉)

  天啊!這讓我好惶恐啊啊啊(?)
  但真的不知道我什麼最後四個月都無法好好補手稿坑(抹臉)
  完全不知道在忙啥(抹臉)
  手稿應該是卡在寫賀卡和回家,電子稿應該就是卡在重看與重修茶吧(抹臉)

  總之就是各種加油。

 

18.有多什麼意外坑或突發成果文嗎?

  就決定突發的夢百開始寫了,再來是英灣梅茶祭典兩篇,不過基本上算是例行公事,但梗跟主題什麼的還是有點偏突發。
  最突發的,應該莫過於POCKY文了吧!
  一時腦抽就決定寫了六個CP,雖然有些CP的情況是想了很久未實行,但有幾個CP真的就是為了順利發文而想到的;特別是普洪。我雖然很喜歡這對,但真的鮮少創作呢。

 

19.《檸檬水》寫到第幾回了?有達去年目標嗎?今年預計要寫到第幾回?

  三十二,完結。

  終於,寫了十年,完結了。
  真的很感動我寫完了,雖然跟高中快畢業設定的結尾有一小段不同(我沒有再延續),但基本上是照計畫走。
  真的超感動的啦!

 

20.《茶》泡到第幾杯了?有達去年目標嗎?今年預計要泡到第幾杯?

  目前,第二十二杯。

  終於達到二十二杯的目標。
  真的太多事情沒辦法掌握,但檸檬水完結了,應該會多一點點時間出來吧,吧。
  總之,就還是希望今年多補個一到兩杯。

 

21.去年會師進化錄有填滿嗎?請亮圖。

  沒有。生平第一次沒有填滿格子(抹臉)
  連結這邊請。

  九月那時在忙什麼?
  整理家裡嗎?

 

22.一年一度的爐心國慶賀圖和灣灣萌節賀圖有達成嗎?請亮圖。

  都有完成。(歡呼)

  爐心賀圖 
   但不是一整張的賀圖,而是幫所有話禮服沙龍照(?)

  萌節賀圖 
   覺得整張畫最好的是光之穹頂中間那兩個柱子(抹臉)
   然後,我還是沒事覺得畫張全電繪圖好像還不錯(累死倒地)

 

23.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圖作嗎?

  ‧時事圖 
   在英國遭受恐攻和大法官釋憲支持婚姻平權時,畫了圖祈求平安與表示慶祝。

  ‧噗浪圖 
   去年滿使用噗浪七週年,所以用噗浪獸們排了七來做紀念。

  ‧英灣梅茶祭典圖
   說真的,我很喜歡去年祭典圖,超可愛(自己講)

  ‧comico同人圖
   真沒想到我也開始畫起comico作品的同人。
   目前只畫了〈我與狐神的365日〉裡的黑(其實我有點意外我竟然是畫這個作品這個角)
   希望之後還可以繼續產出comico同人圖,我還想試著畫看看果菜、ReLIFE和戀聲。

  ‧療傷圖
   大概是前年吧,P姊的便當讓我痛到一個不行,最後是畫圖才撫平。
   年初看Psycho-Pass時也為了秀星的便當疼得不得了,所以也畫了一張秀星。

 

24.爐心wiki編輯好了嗎?

  還沒。
  這題應該會期續好幾年,我一直忘記每月要更新(抹臉)
  
  還在正在進行人物的部分。
  P爐的部分已完成,I爐還沒介紹完,但先跑去弄擬人。

  總之,我會繼續努力的。

 

25.爐心現在有幾人?

  依然維持是27+1人。

 

26.有什麼話想跟爐心說?

  依然是滿滿的歉意,不過年中有畫一張泳裝圖(?)
  雖然對話時間一樣很少,但我偶爾也記得找幾個人來聊聊。
  說真的,很想念學生時期可以跟自己對話的階段,現在忙完工作就忙自己的私事,然後就會忘記跟自己對話,真的覺得很可惜呢。
  但每年的爐心國慶和爐心圖,是都不會忘的!

  謝謝又陪我走過一年,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然後,我會努力讓今年大家過生日時有生日賀圖的!

 

27.對新的一年的自己說些句話吧。

  與前年相較,去年的對自己的話到是沒有什麼觸動到我的,哈哈哈哈。

  總之,努力過好每一天,努力不要愧對自己,不要忘記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跟自己約定了什麼,對於自己的原則絕不退讓,不要放棄思考。
  雖然自己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但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最後,好好照顧身體,不要一直晚睡啦!

  天祐臺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期許 回顧 2017 2018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