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雖然和過往的週末相比

  這週是比較有做事,趕進度

  但我還是想把週末日記合併寫(欸)  

 

*2

  【comico】

  那年139
   看來唯元哥這邊已經沒問題
   幸好他已經走出那深沉的隧道,也考上醫學系了
   真沒想到他會跟昌錄跟弘圭坦承呢(房始元你輸了)
   希範的貼紙……
   兩個人都還掛念著希範……
   感覺唯元媽手術那邊是用希範的離開交換的
   看唯元的反應,覺得他應該知道些什麼

  月亮的少年
   奕誠秀秀 不過說懲罰真的很自以為
   雖然懂你生氣不懂得珍惜
   真的是當局者迷呢,兩個人都可以一語道破對方的盲點XD
   我的對象是你wwww

  Attack!173
   文介的身高超不科學的
   黑仔也太感人了,希望這家子的心結能解開
   也希望文介媽媽沒事

  我的世界不需要王子
   跟書本吃醋wwww
   天啊,妳們也太閃!

 

*3

  15日。

  昨晚主要玩的遊戲 是Twenty 

  很久之前在河道上拿到遊戲

  連結就一直保留,偶爾拿出來玩玩

  不過我昨晚玩到今天清晨五點多XD

  因為我一想拿到十個20

 

  接著我就爽睡

  不得不說,睡滿八小時 超級舒暢

  畫說,好像夢到家裡開餐廳還民宿

  小英總統來訪(捧心)

 

*4

  爽睡醒來後就來打夢百

  接著PO個文 APH的文

  然後來補日記,趕快結束這個坑

 

  晚餐外頭人果然超多的

  一整個不想靠近市政府那邊

  然後歡樂聽DJ阿志

  此外還碰上少年T水管生放

  話說,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追這孩子生放

  喔 弟弟好可愛啊

 

*5

  BGM。

  年末驚喜耶! 這兩首臺語歌

  現在完全就是愛上這兩首歌

  所以來推一下

 

  第一首 是滅火器的新曲〈一九四五〉

  MV看者看著就起了全身的雞皮疙瘩,接著眼淚也掉下來

  不得不說,主唱楊大正的歌聲有種特別的渲染力

  慧也很喜歡這首,因為這MV有臺羅歌詞拼音

  忽然間總覺得不推爆滅火器,很像對不起自己XDD

  小時候覺得中華民國是二戰戰勝國,覺得臺灣是二戰戰勝國

  後來才知道這,這只是部分的歷史真相

  臺灣,二戰期間,從原本的戰敗國日本的殖民地,一夜間便成戰勝國中華民國的號稱領地

  不是說,戰勝國的土地上沒有任何的傷痕

  只是轟炸臺灣的,是中華民國的盟軍──美國

  然而,這點卻是歷史課本上絕口不提的

  臺灣人民因為中華民國的到來,認為美國是友善偉大的友國

  忘記這樣的「友邦」曾是蹂躪寶島土地的元兇

  我不會說怎樣的史觀才是正確的

  只能說誰掌握了權利,誰就能主宰創造歷史

  我現在只期望,臺灣的歷史不能只被少數史觀主宰

  應該是由臺灣為核心來呈現

  〈一九四五〉感人的,並不只是這是臺灣故事

  而是這是經歷戰亂地區的共同感觸與悲傷

 

  另一首 是閃靈〈千歲〉

  不知為何突然就接受Freddy的死金腔XD

  雖然說我突然就能接受死金腔,但Loop的是和謝銘祐合作的民謠版

  第一次聽到這首,是在博恩夜夜秀上(那時就是播民謠版的)

  那時就被歌詞深深吸引(但直行的歌詞由左至右地出現,看得我很出戲(ry)

  歌詞有著濃濃的民間信仰風味,此外還有著一種無以名狀的強烈情感

  應要說的話,大概就是觀看神轎隊伍出巡遶境的感覺吧

  雖然死金腔的版本也不錯,不過我個人更愛民謠版

  乾淨卻有力的吉他聲,超棒!一聽就停不下來了

  PS.覺得民謠版的〈千歲〉和國產恐怖遊戲「返校」很搭XD

 

*6

  16日。

  沒有睡比昨天久

  醒來現河道上各種喊地震

  但我完全無感耶! 我完全睡死

  真的頗想知道凌晨地震到底有多大?

 

  醒來滑滑手機後

  把早午餐的麵包啃完後,開始寫信

  要趕快把賀卡寫寫 平日很忙只能現在飆

  最慢下週末前要全數寄出

  家裡要買新的床包

  噗嗤,家人的果然眼光很像

 

*7

  好累,睡一下(不知為何眼睛痠痠的)

  上次全聯實,買了唐寧茶

  今天拆封時才發現:

   真不愧是英國皇家御用茶,茶盒真的很講究

  TWININGS記錄噗

 

  實況。 夜光

  終於把A Jie的第一個結局的實況看完

  真的很寫實的故事,滿滿感觸

  這結局 有點遺憾呢

  之後應該會先看完阿神的,再來補A Jie其他結局實況

 

*8

  晚餐買了樓下的丼飯

  今天沒看到人潮呢

  不得不說,邁邁的噗 有魔性

  邁邁真的太可愛了

 

  飢餓遊戲

  王仁甫跟孫協志這對好兄弟真的是XD

  王仁甫:孫協志,你什麼不學,學王仁甫出老奸

  泰迪熊博物館 他們之前是不是去過

 

  又下雨了呢  

 

*9

  【夢100

  紀錄噗 

  除了打怪賺粉幣外

  就是抽粉幣養王子

  給我多一點回復系、輔助系和轉換系的啊!

  繼續緩慢 養王子 練技 升等 覺醒

 

  【walkr】

  今日步數:1133+305步

 

*10

  【行事曆】

  12/15 看《小美》 with倚菁

  12/20 看牙醫 19:30

  12/22 補班
      新北耶誕城-民歌演唱會

  12/25-2019/01/06 幻境漫遊 臺灣動漫基地(華陰街)

  2019/01/12前 APH及亞瑟相遇紀念圖

  2019/01/04至08 日本關西

  2019/01/18 公司

  2019/01/27 臺中立委補選

  2019/03/22 姊預定文定

  2019/05 琉球

  2019/09 宴

 

  【坑、其他】

  黑執130/花牌165/鬼灯171/七月半10
  小巷151/現役女公關83/79% 165/拂曉185/聖劍201(休)/復仇171/那年139/Attack!173

  不可思議小鎮-英灣-偷偷的 佇足

  Arkos 佇足

  你的孩子劇評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11

  十二月,工作。文圖坑。年底

  十二月十五日,毓生日。

  十二月二十日,姊生日/立模老師生日。

  十二月廿二日,冬至。

  十二月廿五日,聖誕節。

  十二月廿七日,建築師節。
         董阿勇生日。
         鏡音雙子生日。

  十二月廿八日,智維生日。

  十二月三十日,露樣生日。

 

*107.12.15+16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