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身為AKRU的書迷與CCC的創作集的支持者

  怎麼能錯過這次的幻境漫遊

  彷若突破二次元之壁來到百畫堂

  精心的小劇場和好吃餐點,驚喜萬分

  十年回顧以及《閻王帖》VR體驗

  都讓人樂在其中

  三訪臺博館

  只能說這裡的一切,我都好喜歡

 

*1

  幸好我還有一天的特休

  所以趁著平日衝一波臺灣漫畫基地

  早餐買了北車的八月堂 食記

  原來是因為原物料的問題啊 但我好想吃原味的可頌

  接著憑著昨日事先觀看的地圖位置,前進

  順利抵達啦!

  臺灣漫畫基地  

 

*2

  臺灣漫畫基地×幻境漫遊 照片記錄噗

  展場在二樓及三樓

  必須說,樓梯口的投影很漂亮

  營造出一種仿若要穿越時空的迷幻絢麗

  本以為十一點來不及了,沒想到還是趕上了XD

  (所以是我腳程真的比較快嗎)

  領了體驗卷,然後一邊拍照一邊等女給(ㄐㄧˇ)來帶位

 

*3

  這次的體驗和上次在臺博館的漫筆虛實很不一樣

  除了VR體驗的內容不同外

  上次主要是體驗山下老闆的書房

  這次是體驗百画堂喫茶鋪

  所以當女給來問我要吃什麼餐點時,完全愣住(餐點完全免費!)

  點了明湖推薦的紅茶和蜂蜜蛋糕

  好吃(只是我真心不習慣喝冰茶)

 

  這百畫堂分店真的弄得很細緻

  無論是把餐點還是擺設

  連窗外的街景動畫,都是精心設計過的

  真沒想到店裡還有貓頭鷹的木雕擺飾w (該不會是夥伴吧)

  我個人是很喜歡那一堆名片(?)

  此外,二樓和三樓都有臺博會的海報

  確實呈現漫畫第一集的時間點

  而店裡也AKRU《北城百畫帖》原著漫畫一、二集可以翻閱

 

*4

  我的座位桌子上放的是飛機模型

  非常榮幸可在這座位,因為這是《北城百畫帖》第一個故事的關鍵

  後來聽說用VR裝置對準桌上的小物會有驚喜

  但我這個人就專心看小劇場,所以沒有到去對 超可惜的QQ

 

  座位分兩區,兩邊的VR小劇場不太一樣

  我這一區的小劇場 老闆、怪盜K和啟姊的故事

  啟姊跟怪盜K方先生已經這麼熟了(這對我可以)

  哈哈哈 老闆還是這麼防備方先生啊wwww

  另一邊的劇場好像是跟〈森之憶〉有關

 

*5

  三樓的部分,是《百畫堂》真人的相關展示

  有影片、部分幕後花絮、配樂製作側拍、特效後製等等

  真的的選角演員是不差

  但是AKRU老師筆下的人真的太美太帥了,所以就(ry)

  老闆的頭髮為什麼這麼澎啦!

  此外,三樓也有老闆的房間布置 有伊安根大貓貓舜!

  真的很有百畫堂的感覺XD

  《北城百畫帖》真人戲劇相關

 

  還有CCC創作集十周年回顧

  那個各漫畫家千繪板和刊物組成的聖誕樹 太可愛

  然後我在這一區待超久

  有些內容我看過,除了自己私藏就是當初逼(?)學校買

  但更多是我沒看的內容XD

  《CCC創作集2‧日本時代的那些事》和《CCC創作集4‧異人的足跡》

  這兩本讓我又學習到更多不知道臺灣歷史人事物

  真的很感謝這系列的月刊

 

  最後試玩了《閻王帖》的VR互動遊戲

  謝謝工作人員跟我簡單介紹《閻王帖》的故事大概

  大家筆下的八爺真的差好多喔XD

  55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XD

 

*6

  午餐簡單在華陰街吃吃

  對,傳說中的臺北華陰街(素的藥膳麵)

  吃飽後,一邊滑著夢百一邊走去臺灣博物館

  反正都在北車附近

  真的很討厭臺北這種天氣

 

  把傘鎖在外面,買了票

  也將包包寄放到櫃子後

  開始看展

  不過我今天的目標是三樓的閣樓

 

*7

  臺博館三訪記錄噗

  這次一樓的特展分別是

  昆蟲與植物的戀愛變奏曲特展 微美幻境-海洋微化石展

  一邊是講昆蟲和植物的關係

  一邊是講海洋微生物的微化石的展覽

  老實說,很喜歡微美幻境的展間

  無論氣溫、聽覺都很舒服,真想在裡面待一個下午(誤)

  二樓的特展是 前行無畏:陳仁和的建築時代

  真的很厲害呢,這建築設計師

 

  最後是我期待以久的 三樓閣樓

  發現臺灣-重訪臺灣博物學與博物學家的年代

  然後稍早在動漫基地翻閱《CCC作品集》時看到的人物

  這邊又出現啦!

  真的不知道斯文豪啊!

  而且這傢伙(?)還是清領時期來臺的英國人

  我的《茶》是不是又要擴充啦(苦笑)

  臺灣一堆特有種都是他發現 而且還用他的姓氏命名!

  舉凡帝雉、藍腹鷴、臺灣獼猴、臺灣黑熊、臺灣雲豹……

  他還寄了一隻臺灣獼猴的標本回祖國的大英博物館去

 

  三樓除了發現臺灣常設展外,還有臺博館館史

  16年第一次來參訪時聽說的 兒玉源太郎和後藤新平像

  都一起展出了

 

*8

  這一趟玩了不少,也吸收了不少新知

  真的很開心

  謝謝臺灣博物館、臺灣動漫基地、CCC創作集、中研院、AKRU老師等等單位與人

  對了,臺博館就是當初日治時期臺灣博覽會的會場之一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