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我在火車上想念島南的艷陽

*1

  五天真的過好快,有點不捨地打包行李。雖說這床真的很討厭,畢竟都睡兩、三天了,已經習慣它的硬度了。今天比較晚集合,因為要收拾自己的垃圾(?)
  集合完,我們又拖著行李走向榕園,路上沒看到其他營隊,或許是我們太晚出來;或許他們更晚集合。想想之前睡眼惺忪行走在同條道路上的情景,真的會會心一笑。

  天很晴,島南的艷陽,熾熱著臉龐。
 
*2

  當然要跳晨操。今天的晨操是什麼如花減肥操=口=,反正大家比較喜歡叉燒包晨操。今天還把之前的也複習一遍,甚至玩PK賽!這群大學生真的high到一個不行,我們這群高中生囧到一個不行。

  天很晴,島南的微風,溫潤著臉龐。

*3

  早餐過後,第一個節目是──台灣文學Q&A座談會。結果只剩座談會的功用而已,沒有A哪來的Q。請來的是成大台灣文學系的學長姊,有的升大四、有的是研究所。(學長是型男)。他們簡略告訴我們台文都在上什麼,有什麼活動,以後的發展。指是大家都聽的一愣一愣的(被打)

  接下來就是感性時刻,但沒比昨晚感性。寫心得,沒錯,他們要我們寫五天來的心得。幾乎每個人都寫到背面去!看來每個人都收益良多啊!

  謝謝你們!不管是台文營的學長姊,還是台文營的隊員。謝謝你們!

*4

  結業式

  終於走到這一刻,其實大家都捨不得。司儀依舊是我們辛苦的馨蔚跟丁丁,首先是系主任──施懿琳老師致詞,劉乃慈老師致詞,接著就是頒髮結業證書。由於不是我上台領獎,所以我不是很專注於前面的頒獎(被打),可是接下來的東西,我嚇了一大跳!

丁丁:「頒台文營文學獎。」
馨蔚:「小說組,佳作──君。」

  我真的被嚇到了!因為我寫到後面完全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口=(汗),愣了三秒,我才在團輔與隊友的歡呼聲上台領獎。領完獎之後,我聽到:首獎從缺。就……就我一個人得獎!太不可思議了!

  散文我是沒參加啦!佳作都是別組的;可是,首獎是我們六小的!是吱吱!吱吱拿到散文組首獎!我聽到采琪大叫:「我就知道六小是菁英部隊!」(是啊,我們六小的人數真的最少的)。新詩,我就有參一腳啦!不過,我們六小真的是菁英部隊。我得了新詩佳作,而吱吱又抱走新詩組首獎。我跟吱吱二次上台領獎,許多團輔讚嘆不已(不好意思,羞),連評審都覺得很難得。

  既然小說只有我得獎,為什麼我不是首獎呢?評審說:這不是我寫不好,而是這第次辦這活動,首獎空下來是一種對之後的人的期望(欸,這樣我就可拿更多獎金,被巴)。評審說我的小說可貴可貴在:
1.有台灣意識
2.懂的利用大眾媒體(劇情)
3.書寫的語句標準正式,無火星文
4.故事很生活化

  那新詩啊,我的新詩被評說最天馬行空、最有創意的。但我一直斷句,這不太好(抓頭)

*5

  午餐連續劇演完了,但我看不到結句=口=,後面變的超混亂的!突然就開始競標,囧。我們六小超強的以最低價格買到零食分享包(跟別組比起來),後來又莫名其妙的很high。值星就樸克臉地罵人,好笑的就開始了!
  值星開始罵我們也罵工作人員,然後有個學長提著一個粉紅的袋子,說:「值星,有人掉這個。」
  「現在時麼時間!」值星吼道。
  「就人掉啊!」學長地給值星就走了,值星從袋子裡拿出四角褲!然後值星直接把四角褲穿在牛仔褲外面!然後很瘋狂的右跳又叫要我們盡情吸收台灣文學營的養分(都最後一天了=口=)

  接下來,我們在榕園大合照。後來我們還有拋總招,原本也要拋副招,但副招太壯了,拋不起來=口=;就被我們拱去跳成功湖,後來丁丁也被拱下去,值星先逃開,所以他沒跳。

*6

  台文營的最後,大家互相拍照、相互要簽名。兩點快三點時,大家依依不捨的步行到台南火車站;一路上大家唱著營歌,每個人珍惜最後的這一點點的時間。火車站外大家還是依依不捨地擁抱、拍照。
  三點二十分,在隊友的歡送下(旺來被剪票阿柏罵)進入到月台。坐在休息區,我輕亨著營歌並等待火車。

三點二十分,北上莒光號即將進站。

  火車啟動後,我看著窗外的台南火車站,將淚水落在鐵道上。

*7

  為什麼最後一天沒有健君學長!

→跳成功湖影片
97.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