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這邊請 

*0

  我被搭訕了(?)

*1

  依依不捨地離開親愛(?)的英國領事館,我們搭上遊覽車前往下一個地方,高雄很有名且漂在外海的行政區──旗津

  既然是漂在外海(揍),就要搭船過去。於是,我們要來搭很有名的旗津渡輪

*2

  既然要搭渡輪,就要先去港口──鼓山輪渡站

  嘖嘖,他是幾分鐘一班渡輪啊!怎麼我們去剛剛好有渡輪啊!而且叫──旗津二號(笑)

  港口很特別,除了遊客、居民要排隊等渡輪,連摩托車都要排隊等渡輪!
  所以,船艙的地方就是停放摩托車的地方!看起來真的是有那麼一點危險啊!
  這也說明了:渡輪,在我們這些外地土包子遊客眼裡:是遊玩的一種搭乘工具;然而對他們當地的高雄居民,渡輪可是他們日常生活中很習以為常來往旗津的交通工具。

*3

  嗯,說實在的。旅客乘坐的船艙很悶,簡直是悶透了!所以,很多人乾脆捨棄座位到甲板上吹風看風景。而我,就是其中一個坐不住的死高中生(笑)

  挑個位置,我靠著欄杆看著船行過海面留下的條條白浪。
  雖說,外面真的比較不悶也比較涼。不過,我看著高雄的海不禁要擔心我們可愛的地球。這海是什麼鬼顏色啊!根本不是印象中漂亮的藍色(抱頭)。拜託,愛護地球啊啊啊啊(哭)

  嗯哼,好朋友就是會隨時出現在身邊。
  馬鹿香菇毛虫(好長啊),也在我身邊停下;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她說她以前就搭過了渡輪,不過叫旗津一號就是了。後來梅婷也來了;所以我們又繼續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也嘴炮著對方。
  忽然視線一暼,那靠海的小山丘之上有著紅瓦蓋的樓房。定神一看,是親愛的英國領事館。
  我開始興奮地拍著馬鹿香菇毛虫的肩,指著山頭,說:「英國領事館,英國領事館,英國領事館耶!」

  此時,旁邊二班,也是馬鹿的班導──老宋開口了。
  「剛剛不是才去過嗎?妳沒下去嗎?」

  呃……
  是有下去啊!不過,老宋這不是重點所在啊!
  重點是英國啊!英國啊!(正色)

*4

  嗯哼。沒多久,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旗津輪渡站

  真是的,一樣是輪渡站為什麼差這麼多?等,我指的是照型。兩邊的輪渡站一樣都很多人、也很多摩托車。

  一出旗津輪渡站,就看到某家店。誰叫他的門口太有特色了!要不注意都難!它的門口掛著四、五面國旗(尖叫)

*5

  既然到了旗津當然就要逛旗津啦!說真的,我一直看不出來這算不算老街(揍)反正就是店面啊、海產店啊、旅社啊,跟墾丁大街有得拼!人字拖、海灘褲……拉哩拉扎這也買得到。當然一路上都有小吃攤,不過跟海鮮也脫離不了關係(人家旗津靠好啊),炸花枝丸啊、烤魷魚啊,應有盡有(笑)

  對了,涂倒還特別提了一下當地的天后宮。反正也是列為古蹟的一些話啦!

  接著,我們被帶到一家醫院前面,重點不在醫院,而是旁邊疑似海濱公園的地方;這是我們暫時的集合地點。等下就是我們自由逛旗津的時間了。  

*6

  一解散,許多人直接走到隔壁隔壁的小七去。沒辦法,高雄的太陽真的很大!小七是最好找冰品也是最能免費吹冷氣的地方了!所以,小七萬歲!
  我們很愛小七,但涂倒可不這麼想。看我們一群人直接走向小七,他說:「台中又不是沒有小七,你們這些人!」
  啊勒勒,你也近來吹冷氣了(笑)

  既然被趕了,我們只好出來小七。我、筱蓉是宅慣的人(?),對於壓馬路這事,沒太大的興趣。我反而對那個看似濱海公園的地方有興趣。所以,我拖著筱蓉過去了。
  
*7

  說是濱海公園,不如說只始為觀光而觀光的建設。既不像公園,也不是什麼特別設計的照景。不過,基於懶得動、也沒什麼特別想看的東西,我跟筱蓉決定就待這個聽說是等下集合地的沙灘漂流木上面。漂流木是的,八八水災帶來的漂流木。
  我們就挑了一塊蠻大塊的漂流木坐了上去;發呆,拍照,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漸漸地,也有些同學混到這裡來了;就在這時候,我被搭訕了!
  坐在我右前方不遠的漂流木上的媽媽回頭了,她說:「小姐,你們從哪來?」
  欸欸,叫我嗎?我愣了一下,回:「台中。」
  「喔,你們是學生吧。」
  「嗯,高中生。」
  「不用上課嗎?」
  「我們來畢業旅行的。」笑。
  「喔喔喔,畢業旅行啊,我還在想怎麼有這麼多學生。今天帶孩子出來玩。」她也笑了一下,又說:「你們去了哪裡了?喜歡高雄嗎?」
  「剛剛有去中山大學和英國領事館。高雄好熱。」
  「中山大學,對喔,你們高三了。什麼時候要考試啊?」
  「一月底。」
  「喔,加油啊!今天你們要住哪?」
  「台東那邊的飯店。」
  「喔,所以你們等下要去台東?」
  「嗯,明天又會回來墾丁。」欸欸,要集合了耶。「我們要集合了。」
  「祝妳金榜題名!」
  「謝謝。」

  南部的太陽很熱情,民眾也很熱情。

*8

  欸欸,沒聽錯吧!
  妳媽也跑到高雄了!

  那好啦!
  董,趕快帶阿勇去拜見他岳母吧!

  不要對妳媽那麼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