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疲乏

*1

  【宋明理學】

  試論朱熹中和新說和舊說的差異

  1.舊說
   心=已發。心,必定是已發;性,才是未發
   要人們體會所謂的未發→一種摒棄所有情感,達到最大的思慮平靜,是一種萬物渾然一體(?)的精神境界
   其強調的工夫修養為「察識端倪」,也就是時時刻刻覺察你的良心處(呼喊你的天使出來

  2.新說
   心(思慮)分兩種狀態,一為已發,令為未發
   心→未發,謂之「性」,本體(心之體為未發之性
    →已發,謂之「情」,發用(心之用為已發之情
   其修養工夫強調「主敬」,敬以直内,義以方外。時戒慎恐懼、誤放縱自我(踢開你的惡魔

 

*2

  手機一直摸

  雖然沒網路

  但 還是會一直滑

  這樣不行啊

  說好的早睡呢?

 


  原來是這樣新增音樂清單啊

  那就好啦

  不然這樣混亂聽,我也很痛苦

 

*3

  語言學名著選讀。

 

  學校的WiFi其實沒有很強呢

  一直斷掉

  不過,趁著這段時間

  硬是載了不少APP(拖走)

  像是 噗浪APP(我覺得不錯用)
     2048(我又完成了)
     cytus(耶,打節奏)

 

  下星期要報告了

  佳伶!

 

*4

  很意外地

  柯拔居然停課了

  所以去圖書館唸書

  順便繼續借WiFi

  唸唸書 然後順便把其他的報告弄了一點

  還偷偷忙裡偷閒一下

 

  回寢吃一下飯

  滑一下手機

  準備去考試

 

*5

  中國思想史。

 

  老師,可以不要再講解嗎?

  東西越來越多(抹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瞬間變好複雜喔

 

  居然三系佔五十分

  雖然不意外比例高,但這也太高了Orz

  這樣是要掰什麼啦

 

*6

  去窩電F

  本來是有想弄教案

  但想到學妹就無力

  明天直接面對面解決算了(抹臉)

  一整個超想揍人的

 

  邊玩朝代2048邊弄兩岸文學的PPT

  這次就弄活潑一點吧

 

*7

  中文之夜。

 

  以為是六點開始,所以晚餐扒扒就去西校了

  那一大朵看起來就是超大的積雨雲

  走到西校門口 果然飄起雨

  後來才知道一切六點半開始(我在趕什麼)

 

  大一到大四都有表演

  這次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整個表演

  主持人的口條要再練(正慈,語調錯了 朗誦不是這樣)

  大一的才子真的很厲害

  相聲人才 不常見啊

  大三的表演真的恥度越來越開

  建祺學弟雖然味形變頹廢,但吉他自彈自唱好好聽

  謝謝國樂社

  大二的現代舞不是很懂,但整體劇場效果很棒(不一直用不弄我)

  懿萱小心點啊QAQ

  三六九沒有一次讓人失望,不過恥度也開了

  雖然沒有抽到獎

  但,跟她們一起度過的這一夜夠值得了

 

*8

  不是我愛生氣

  也不是我龜毛

  我只是不懂 

  不懂 為什到大學功課報告還要別人催啊!

  這真得是豬一樣的隊友!

  不要覺得明天要開會今天就不用把東西生出來

 

*9

  突然好想躺著就畢業(?)

  為什麼覺得以前畢業很輕鬆啊

  現在一整個就不想報告啊

  而且

  考完必修的畢業考,可以直接畢業了嗎?

 

*10

  天祐臺灣

*11

  【行事曆】

  5/12-16 中文週

  5/15 中思期末考 12:40

  5/18 拍照

  5/19 講座

  5/29 畢業直屬聚 19:00

  6/4 畢業晚會

  6/5 謝師宴

  6/12 交中思筆記

 

*12

  【坑、其他】

  黑執82/潘朵拉83/花牌43/青驅22

  丹魚 佇足

  茶-17 推進

  三題-學‧末‧奶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番外 佇足

 

*13

  五月,生日。母親節。

  五月十七日,良螢生日。

  五月十七日,諾子生日。

  五月十八日,世界博物館日(大概吧)

  五月二十日,古叔生日。

  五月廿五日,生日。

  五月廿六日,秀珉生日。


*103.05.15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