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期待已久 終於踏入

  第一次來華山 大開眼界

  顛倒的世界

  比愛麗絲的仙境 更加不可思議

  動畫的世界

  跨越次元 童年重現

  夢幻博物城

  百年建築美得屏息

  意外的安排卻是收穫最多

  真的不可思議

 

※雖然是這個標題,但與以往不同,會更像日記

 

*1

  昨天早一點點睡

  因為今天要去看展

  要去看號碼牌發得很誇張的吉卜力

  網路上聽說過:

   八點開放進場的展覽

   八點去,號碼牌就發到九百號

  所以絕對不可以太晚到

 

  但早上讓自己清醒,花了一點時間

  後來想說已趕不上原來計畫的時間

  所以啃完早餐就先去一趟郵局

  把兩本通販寄出

  等等,你原本要收我65的郵資是想敲詐嗎!

 

*2

  最後八點快九點時搭上捷運

  因為不需要轉車,所以就很放心地看漫畫

  【Comico】

  少女心 休刊

  那年夏天

   爸爸,同性好友也能拍照啊!

   用手機砸點真的很痛啊啊啊啊啊啊啊

   珠美真的心很好

   希範你要不要考慮跟珠美在一起啊

   你們超長親密接觸的啊啊啊啊

  月亮的少年

   呃,王同學 你想太多了

   不過,挺想知道當王承剛發現郁寧其實沒有暗戀他時會有怎樣的表情XD

   喔喔喔喔 一秒愛上思琪

   超霸氣 好帥啊!

 

*3

  順地抵達華山 大約九點半

  先繞去前面拍波妞 才找到展場

  真的很扯耶!

  我去的時候,叫號叫到一千五百

  而我領到的號碼牌是3109 三千一百零九號

  整整是兩倍! 還要等一個半小時!

  既然要這麼久,就先去逛別的

 

  其實華山還有一個展 我很想去

  就是顛倒屋(幸運延長展期)

  這時點開放購票入場

  所以排了大約半個小時後

  終於進去了

  這個展比較適合結伴一起參觀

  因為這樣才能拍很多有趣的違抗地心引力的照片

  只有一個人的我,只好玩自拍XD

  不過效果不是很好

  而且單拍場景其實感覺不到顛倒

 

*4

  顛倒屋 我十分鐘就逛完了(抹臉)

  所以就繼續在華山亂逛

  反正我這鄉巴佬第一次來 剛剛好

  所以就拿著相機和本本到處逛

  不過,通常第一站都會是 服務檯或服務處

  別忘了,我可是個紀念章收集者

  職業病不小心噴發,拿了許多DM(艸)

 

  大致逛過一圈後

  就回到吉卜力展的入口處附近

  不過號碼還沒到

  所以就一邊等一邊滑夢100

  嘛,還真的差不多是一個半小時

 

*5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展

  之前真的超級期待(不然我怎麼會買預售票)

  但參觀前就聽同事說:那展根本就是雕塑展

  瞬間有點失落

  幸好有這樣的預期心理(?)讓我今天參觀完比較沒有受創(?)

 

  雖然展覽叫做「動畫世界」,但其只有:

   霍爾的移動城堡
   紅豬
   天空之城
   魔女宅急便
   龍貓
   平成貍合戰
   魔法公主
   神隱少女
   輝耀姬物語

  九個作品就代表「世界」,真給有點誇大不實

  老實說,令我最悲傷的是

  整個展場最令我感動的 竟然是

  BGM

  (抹臉)

  輝耀姬是唯一不是雕塑,而是手繪呈現

  這個比較符合我們心中對吉卜力展的期待

  但當然,也有的雕塑場景呈現得不錯

  (《魔法公主》那展區很冷清,讓我悲傷啊)

  就算一個人,也硬是要排隊拍照XD

 

*6

  展覽後面就是會接著紀念品區

  這紀念品區真的很邪惡 超誘人的

  但,這個展也挺厲害的

  讓我完全沒有想買明信片的慾望

  (通常我都會帶明信片當紀念品)

  猶豫了很久很久,最後來是帶了導覽本

  嗯,這周末也是個噴錢的節奏

 

  逛完吉卜力已是十二點半

  此外,竟 然 下 雨 了(雖然有預感)

  本來是想直接在華山吃

  但實在是不知道吃啥

  所以決定看走去善導寺站的路上有什麼可以吃

  最後隨便挑了一家早餐店,吃炒泡麵

 

*7

  進了善導寺站,搭上板南線

  但在北車時,我轉搭淡水捷運線

  因為我要去國立臺灣博物館

  我要去看「夢幻博物城」展

 

  出了捷運站

  先在臺北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晃一圈

  後來我才知道

  二二八紀念公園就是傳說中的 新公園

  喔喔喔喔喔喔喔

  白先勇筆下Gay們最愛去的地方!(好像哪裡怪怪的)

  也終於親眼看到那座二二八紀念碑

  還看到一座貞節牌坊@@

 

*8

  不得不說 臺博館

  蓋得真漂亮!

  而且裡面規劃得很棒(置物櫃真好用)

  很幸運地 在等一些時間就可以聽「夢幻博物城」的導覽

  所以就先大概晃一晃後 接著聽導覽

  唔 這邊好多外國人

 

  原來博物城是這個意思啊

  確實,能被保留百年真的不容易

  欸欸欸欸欸欸

  博物館蓋在公園裡是有根據的啊!

  居然是用來紀念兒玉源太郎和後藤新平的

  想看雕像啊!(期待三樓開放展覽的那天)

  居然把家紋給融入到彩繪玻璃和燈飾上,真的是不簡單的設計!

  這導覽員也很幽默

  這三十元的門票根本超級划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臺博館的本館常設展給我一種很科博館的感覺

  臺灣生態和臺灣原住民的介紹

 

*9

  既然另個館在附近,就順道去看看(但又下起了大雨)

  臺博館本館正門左斜對面的土地銀行展示館

  這館分兩個部分

  一個是化石恐龍的展區(超科博館) 另一個則是土銀的展區

  這邊的小朋友手超賤一直碰展品 而且超級吵 還一直在展館裡跑來跑去

  然後家長還不管(超火大)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土銀的展覽,個人覺得非常有趣

  他們設計了一個存簿的紀念DM

  就像刷存摺一樣,把這紀念DM放進補摺機

  就會得到參觀紀念相關資料XDDD

  金庫也很有趣

 

  本來回家前想去參觀二二八紀念館(都到二二八紀念公園了)

  結果人家要閉館了QQ 只好等下次

  (原來大多博物館都開到五點啊@@)

  在二二八公園內看到傳說中的騰雲號火車頭啊XDD

 

  感覺北人家長很願意假日花錢帶孩子看展覽和過博物館

  這樣沒什麼不好

  但請先教好參觀博物館和展覽的禮儀可以嗎

  今天參觀的三處都被小朋友的吵鬧聲攻擊

  (不過跟著一起聽博物城導覽的那家的家長就教得不錯(猜家境很好,因為有帶一位疑似幫傭)

  尤其是土地銀行 真的是白眼翻到天邊都不夠!

 

*10

  既然都到人家閉館的時候了,就回家吧

  雖然現在離府中較近(早上是在府中搭車)

  但我又選擇在板車下車

  一是想打Ju 二是晚餐比較方便

  最後就只有打Ju沒有晚餐

  雖沒晚餐,到是去買了花茶大師(揍)

 

*11

  回家後就是各種類

  但還是努力整理照片和打日記

  只是 昨天日記還沒補(抹臉)

  梅婷生日快樂

 

  以上展覽想看照片,請往走 

 

*105.08.27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