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這個標題,但與以往不同,會更像日記

*1

  因為今天和奈米有約,所以就和平常上班日的時間起床

  但昨天弄那個傳字遊戲的長條,真的超折騰

  幸好有人指點,不然我真的快哭了

  早上趕緊醒腦醒腦,然後趕緊再把日記弄一弄

  把東西款款就趕緊出門

  早餐就在路上買了,邊走邊吃

 

*2

  【Comico】

  少女心 休刊

  那年35
   唯元和希範@@
   到底啊,我是希珠股啊QQ
   不過,感覺唯元以前過得真的很不快樂
   啊,孩子,選校選系選職業,不像你想的那樣單純啊
   我完全懂那種,不想當老師卻還是修教育學程的痛苦與悲哀

  仙丹36
   那個八仙之一的貓耳(還是狼耳)一開始就打算弄死他們嗎?
   墨雀?

  戀聲52
   會長好偉大啊啊啊啊啊
   青山wwww

  月亮的少年
   陶德也太可愛了
   王承剛你wwww
   這樣可以解讀成郁寧也喜歡嘉慶嗎?
   還是她喜歡上陶德了?

 

*3

  雖然比預計的時間晚很多到府中車站

  不過一切還算順利順,九點半在西門轉車

  這樣就真的是九點半到十間之間會到

  利抵達中正紀念堂後,認一下路標後 慢慢步行過

  嗯?好多建中生喔 離很近嗎?

  (後來才聽說他們今天校慶)

  到郵政博物館後,奈米來沒來,剛剛有時間整理包包

  今天天氣真好 幸運

 

*4

  買了票,就開始參觀博物館

  這裡的門票是設計成明信片,很有趣

  我們就從五樓一路往下逛

  呃,其實很多東西 是之前郵展上就看過的

  猴年郵票也是,不過也有沒在由展上出現過的

  也算是有新收穫

  在那個各國郵票展區,我和奈米找得不亦樂乎XD

  兩個英國廚超煩的

  除了看郵票外,我們也看中華郵政的歷史沿革

  以前的信件長得什麼樣子 郵局內是怎麼將信件分類的 外國的郵差郵筒又是長得什麼樣子

 

  沒想到這一逛比我們預計花的時間還久

  一次逛完也好,因為之後可能就不會再來了XD

  午餐就在走去中正紀堂的路上吃吃

  找了一家簡單的羹麵

  我們就滑滑手機看看王子打打怪XD

  順道領我要回台中的車票

  這間全家也太高級了吧!

 

*5

  原來中正紀念堂附近是婚紗街啊

  照預定計畫,我們穿過中正紀堂廣場

  散步到市長官邸沙龍

  真的好像沒有很遠

  途中,奈米提到總統府好像有開放民眾參觀

  只是 今天好像那群刷三觀的盟盟在集會遊行

  不管怎樣,我們了市長官邸

 

  展場沒有很大,所以我們很快就逛完了

  在外頭坐著休息聊天,又滑一下夢100

  查了資料後,確定是今天有開放

  一個月只有一次的 可以參觀總統府部分三到一樓

  趁著這難得的機會和距離,我們決定衝一發總統府

 

*6

  遠遠地,還在仁愛路上

  就聽音樂,也看一到些白衣人(還好我大衣不是白的)

  我們邊走邊看他們的標語邊聊

  一切都還好,我甚至開玩笑說去反串當內奸好了

  直到我看到標語,完全讓我理智斷線

  「子女教育父母決定

  接著的「性解放教材退出校園」和「多元性別意識活動退出校園

  完全讓我發火(要不是奈米安撫我,我真的會想上臺拿走主持的麥克風質問他憑什麼是父母決定子女教育)

  我們就在一群讓我們很崩潰的人群中尋找可以走去總統府的路(人多我不火大,他們想反同我不火大,火大的是他們講的東西)

  最後我們只好向警察詢問如去,謝謝警察大大們教我們怎麼走

  (途中經過一個閱讀嘉年華的活動,還停下來拓印心經緩和情緒,不然我真的滿肚子的WTF)

 

  終於到了總統府的正門(人行道上還有特有種的雕塑磚,好可愛,我喜歡臺灣土狗)

  我們兩個阿傻居然問在正門的憲兵說:要參觀是要從哪邊進去XD

  完全忘記這裡是總統府不是博物館,哪可能大搖大擺直接從大門進去啊!

  最後我們在側門透過層層安檢,終於進到總統府啦

  哼哼 我坐過總統府的椅子,而且是國宴廳的(挺)

  偶爾停下腳步聽導覽

  此外,我們一致認同莫名取得一些素材XD

  最後我還買了一個小小的紀念品

  出口的拍照留念也太好笑啦XDD

 

*7

  後來發現,都到這邊了

  其實可以走去西門(爆)

  就這樣我們省了捷運車前,走去在西門附近的中山堂

  勉強看到八十周年特展的內容

  但,中山堂五點就休館

  所以我們就在外頭休息討並討問晚餐外加手機充電和打夢100

  這中山堂外的廣場感覺滑板練習場的感覺

  

  晚餐,在西門挑了一家烏龍麵就吃了

  吃豆皮烏龍麵,喜歡

  吃飽後就隨意逛

  想說看看衣服看看鞋看看包包

  結果,最後我買了聖誕節要的小禮物和小廢物

  花好多錢喔

 

*8

  今天捷運直接搭到府中

  沒有力氣去板車打Ju

  想趕快回家洗洗睡

 

*9

  今天真的謝謝奈米陪我逛三個地方

  還到我去總統府晃晃

  真的是一輩都不會想到自己可以進去呢

  比起101落差很大的德法市集,我們期待下週的新北耶誕城吧

  是說,10要不要衝發凱道啊XD

 

*10

  照片整理噗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