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點四十四
 Shadows



作詞:張懷秋
作曲:林俊傑
編曲:林俊傑
演唱:林俊傑
專輯:《偉大的渺小》


四點四十四靈魂蒸發
理智掉了漆還在粉刷
意識潛意識到底誰在說話 對白交錯沒有文法
追尋真理或安於現狀
選擇墨菲斯哪顆藥丸
紅藍的抉擇何必掙扎 我色盲只能裝傻

想安靜卻靜不下來 夜色精彩 醉人徘徊
祂的輪廓記不起來 油門一踩
留下的黑白只為世人難以忘懷

這是什麼現象(哈啾)
對 是前所未見亂象(哈啾)
別說我在想像(哈啾)
快 將我從崖上推下(哈啾)


反射的我被鏡子拘押
他說他認輸想要回家
右腦吵左腦誰是真假 矛與盾爭鋒沒有時差
心裡這場雨傾盆而下
撐傘是否算活在當下
哪片草坪被任意踐踏 蹲下一看 我在腳下

抓著神智醒不過來 過分期待 是我活該
精疲力竭喊破聲帶 只能放開
重力加速度 路人只看精彩
我憤世但我 說不出來

我不想這樣
這是什麼現象(哈啾)
對 是前所未見亂象(哈啾)
別說我在想像(哈啾)
快 將我從崖上推下(哈啾)

還有多久 才過四點四十四
拿起手機 電源剩四十四
抬頭 紅燈 也剩下四十四
幾月 幾號 四月四十四
是 不是不是 四 不四不四
視 不視不視 四 不四不四
識 不識不識 四 不四不四
試 不試不試 四 不四不四不四不四
是 不是不是 四 不四不四
視 不視不視 四 不四不四
識 不識不識 四 不四不四
試 不試不試 是 不三不四

歌詞來源:《偉大的渺小》歌詞本

§

雖然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沒有看歌詞本
但聽到那句
 幾月 幾號 四月四十四
心中立馬閃過:瞎毀!
整個超傻眼(電源一直聽成訂閱)

這首跟JJ以往的風格大相逕庭,不過也挺新鮮的啦
至於歌詞的部分,雖感覺得出來諷刺的氛圍
但還是很不明白想表達什麼XDD

總之就是一個──孤形隻影穿越灰灰的都市叢林,瑟縮著身子只因為旁人的眼神,心中懷著不三不四的憤世嫉俗(?)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