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情歌

*1

  昨夜

  八一四談起了寢室人生



  大學,真的是我們所想像的這樣嗎?

  系所,真的是我們所想要的嗎?

  當初秉持著 「選我所愛,愛我所選」的原則

  不故一切 填選我的自願

  不後悔我來到了國境之南

  不後悔我所填選的系所

  只是

  未來呢?



  聽著小賴的分析

  看著螢幕的我 空虛了

  寫作與中文系

  看似有著密切的關係

  但這是必然嗎?

  這是我要的未來與人生嗎?

*2

  夜半來練書法

  是啊,十一點多在磨墨

  十二點在寫書法字

  庭院深織女泣

  不管啦!

  就這六字了

*3

  現代散文。

  是說,

  這堂課根本就是來哭的

  今天報告的同學是報告

  張小虹 〈情歌不死〉──現代流行歌

  大家幾乎都選擇情歌來報告

  情歌 背後就會有段故事 有份情緒

  交融著回憶與歌詞 剩下的就是臉頰鹹鹹的液體

  好痛



  是說,

  瓊瑤寫詞我不怎麼欣賞耶

  用點也不用這麼頻繁吧

  感覺過於做作了

  人家黃安的新鴛鴦蝴蝶夢就不會這樣



  是說,

  如果是我們這組報告的話

  我會選哪首歌呢?

  喜歡的歌有好多

  會哭的歌也好多

  不懂 距離 害怕 莎士比亞的天份 自由不變 轉動

  人質 昨天我十五歲 梁祝 壞天氣 秘密

  還是直接找藤井樹的自創自唱

  也許是

  ピエロ

*4

  文學概論。

  是說,

  哭完就好想睡喔



  英文雜誌

  半睡半醒間 究竟讀了多少



  是說

  課堂還是不要談政治

  我會扁嘴的

*5

  午餐

  好久不見的正宗

  點了新的餐點

  糖醋小排(有點忘記正確名稱)

  還OK吃

  但感覺不划算

*6

  越是抱怨

  越容易困在同個情緒中

  就會怨念



  看開 就放手

  無法忍受 就丟開

  不值得

  很清楚,不是嗎?

*7

  國文課。

  依舊是想睡(掩面)

  好吧,期中題目可能會改

  對不起,我比較難搞



  看著那些休夫的準則

  也只能乾笑

  畢竟,那我沒經歷過

*8

  路過中庭

  不小心被食物給誘惑了

  飛機餅乾跟小紅豆 真是太美味了



  班會。

  談了一下畢旅收費的事情

  個人是比較贊同月繳

  要一次拿這麼多錢

  對有些住宿同學,真的是個負擔

*9

  系籃。

  其實今天頗愉悅的

  不過後面等經理開門就有點誇張喔

  球經應該沒這樣的功用喔

*10

  夜晚的永和

  熱騰騰的鍋燒

  其實我有點想吃

  聽著話中話

  希望一切OK

*11

  明天還要爬起來洗衣服呢

*12

  有個故事隱藏在心裡

  多是不堪回首的往事

  卻又那麼念舊 喜歡沉浸在回憶之中

  另一個模糊的夜

*13

  三月。GJ。 

  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

  三月二十九日,老爸老媽結婚週年紀念日。

*100.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