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仿遊戲

 

片名: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
導演:摩頓‧帝敦
監製:Nora Grossman
   Ido Ostrowsky
   Teddy Schwarzman

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綺拉‧奈特莉
   馬修‧古迪
   馬克‧史壯
   查爾斯‧丹斯
   艾倫‧里奇
   馬修‧比爾德
   羅里‧金尼爾

相關網站:

  YAHOO!電影 

  維基百科 

  【雷到不行】模仿遊戲電影大揭密 

  【沃草烙哲學】何謂「模仿遊戲」?圖靈如何為電腦的心靈辯護?/梁靧 

 

影片簡介:

  二戰期間,德軍研發出史上最安全的通訊加密裝置「謎」,可將所有極機密文件轉換成亂碼­發送出去,世界各國命在旦夕…。天才數學家艾倫圖靈(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飾)奉命協助英­國政府破解「謎」式密碼系統。他率領百位頂尖密碼專家,經過無數挫折與失敗,終於研發­出密碼破解裝置「巨人」,成功拯救全球無數的寶貴性命,同時也改變了戰爭的軌跡。



 


心得:

  首先,我要先感謝姊姊。
  因為她知道我喜歡BC,因而提議去看這部電影。而我本來就因為BC的緣故,蠻想看這部作品。
  是的,換句話說的意思就是:我是因為有BC才想去看這部電影。

  在看電影前,我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零碎地從網路上獲取一些資訊,和朋友看完的該該哀號(?)
  進電影院前我只大概知道:圖靈是真實的歷史人物,此外他是名同性戀是數學家,靠著發明一台類似電腦前身的機器,幫助英國破解德軍的電報密碼。

  說真的,其實這部電影不難看。
  但是有件事我必須說:我看完有點錯愕,或者說是失望。

  本以為這部作品是以傳記式地呈現:圖靈先生的功績。凸顯圖靈先生在二戰的貢獻,展現他是如何製造世界第一台電腦。
  但是,劇本卻單單強調圖靈這個人。

  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對我而言有著期望落差。因為我以為我可以看到類似《王者之聲》拍法的作品,將影片的重點聚焦在主角的某件重要事物上。
  我知道,也能理解很多人看完電影後,十分同情圖靈,也對同性戀的所遭受到的不公不義感到忿忿不平。沒錯,我也覺得後面的劇情十分心酸;但是我認真覺得:沒必要用圖靈來凸顯或喚醒尊重同性戀權利的議題。
  對於朋友河道上說的,迷妹拭淚的心情,我倒覺得有點遲疑和不解。
  說實在,我看完後有種「啥?就這樣!」的想法(拖走)

  不過話說回來,BC的演技真的可圈可點,非常動人。(我喜歡他這個造型,勝過花椰菜偵探,雖然他偵探時真的很帥(氣質部分)
  而電影令人噴笑的對話意外地多,真沒想到會是一部會逗笑我不少的電影。尤其姊姊那句「英國柯文哲」真的完美地給劇中BC所飾演的圖靈,下了最中肯的註解。
  還有那位休先生,一整個英俊瀟灑;讓我一度以為圖靈會去跟他告白XDDD
  除了圖靈令人心疼外,曾是他的未婚妻的瓊,也讓人心疼不已啊!影片呈現出:她真的很喜歡、也很欣賞他。而那些英國高專,真是令人討厭啊!
  圖靈小組中,彼得真的令人難過,明明有機會救自己的親人,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死亡。然後那個約翰,真的有瞎(抹臉);還有那個傑克,一下有出現,一下沒出現的,根本像跑龍套一樣(囧)

  好,回歸一下正題(?)
  雖然有人告訴我,編劇在領獎的時候有說:「這部電影他想凸顯的是『在別人眼中奇怪的人』。」

  但就如同我前面所講的,需要特定用「圖靈」來凸顯嗎?
  說起來就像是教育一樣。誰掌握教育,誰就掌握怎傳達一套觀念給別人。電影呈現的是真正的艾倫‧圖靈,還是誰心目中的艾倫‧圖靈。
  不過當然也可以說,他只是電影不用太苛刻。現在只覺得李安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再詮釋導演,不管事《色│戒》或是《少年PI的奇幻之旅》,他都照著原著拍攝,但同時也能呈現他個人的再詮釋故事。
  想看的各位,還是可以去看,雖然我覺得電影重點錯誤,但還是很好看。

  *其他人的影評,收下

   幕迷影評 | 《模仿遊戲》- 所以說要好好讀書 

   克里斯蒂安‧卡里爾:《模仿遊戲》是對艾倫‧圖靈的拙劣模仿 

   《模仿遊戲》編劇受訪:圖靈為 MI6 工作的最好證據來自 007 作者的日記 - Inside 網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片相推 電影 模仿遊戲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