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請往這邊走

*0

  梵谷,我來了

*1

  很早很早跑去等五十五號公車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這早去搭公車,六點多等車;我六點會等的也只有校車

  學生啊
  真的坐公車成精了(?),為什麼我連估算車程花的時間都可估得這麼近啊
  就在我預測的時間內,我到了統聯台中火車總站

  啊勒勒
  怎麼會是我最早到?我不是招集人啊!
  嗯,馬鹿也來了 (拜託,裙子沒有這麼可怕,妳在驚訝什麼)
  最後阿燁跟他朋友們也來了

  買了車票
  我們五個高中的小鬼準備到台北看梵谷展

  (不是說一百嗎?變一百二喔)

*2

  隔一座山,差很大
  一進苗栗就開始變天。拜託,台北別下雨啊!

  車上,我們睡睡醒醒,醒醒睡睡
  不過,到台北時,幾乎都是醒著
  有看到台北一○ㄧ喔
  (人家看不到達文西密碼的電影啦!)

  最後我們到了台北京站,台北所有客運的轉運站
  一下車,除了報平安;我們也開始討論回程的客運跟時間,當然還有今天的行程

  阿燁,本來說要走去國立歷史博物館
  最後還是妥協搭捷運去

*3

  怎麼又來了?
  我是台中人不是台北人啊 (汗)

  走京站地下道到了台北火車站的捷運站
  買好代幣,也上了捷運
  問過阿燁下車地點,我便跟馬鹿聊起天
  根本不知等下有個難解的問題

  我們在古亭下車
  媽媽呀!這根本就是一個超大的錯誤! (抱頭。阿燁我要打你)
  等出捷運運月台,我們研究地圖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坐過站了!
  不想再花二十元坐不到五分鐘車程的捷運,我門硬著頭皮,打算用走走到地圖上角落的建國中學
  (為什麼幾號出口是我看啊?)

  我跟馬鹿兩個高三因為是高三,所以要照顧招集我們的高二
  我們研究完出口就上路了
  我們沿著和平西路開始走。一直到我看到第三個建中生往我們反方向的地方過去,我開始擔心

  我:我們沒走錯嗎?
  馬鹿:沒錯啊,和平西路沒錯啊!
  我:重點是方向,不是哪條路。已經有三個建中跟我們擦肩而過了。 (我指著反方向)
  馬鹿:我不知道。說不定他們回去拿東西。
  我:阿燁,怎麼辦? (我看像招集人)
  阿燁:我不知道路怎麼走

  這個招集人怎麼這樣啊!
  最後,決定要問路
  也成了我的工作了;因為我是學姊 (惱)

  所以,半路我攔了一個在停車的阿伯問路
  阿伯:建中啊!這條路一直走下去,寧波西路右轉就到了。

  事實證明,我們走的方向是對的;但不代表我們是幸運的
  因為我們來到一個連路牌都不太懂的四岔路還是五岔路口。正在我們煩惱時,我看到一個房屋廣告──南海苑,寫著建中旁
  我就跟馬鹿說:它箭頭只前面,就往前走吧。他說在建中旁的。
  過了馬路,看了看門牌。很好,我們還在和平西路上

  就這樣,我們跟著南海苑的廣告走
  直到我們看到寧波西街

  我:是這邊要彎嗎? (我看著路牌)
  馬鹿:那阿伯不是說什麼寧波要右轉嗎?
  我:他說是寧波西路,但這條是寧波西街。不過,它說要轉。 (我指著房屋廣告)
  馬鹿:妳還信那個啊!
  我:不然我們去看公車站牌。

  然後,我跟馬鹿去看公車站牌;阿燁他們去對面的郵局領錢
  對不起,我這台中人看不懂台北的公車站牌。所以,再一次地,問路
  等車大嬸很親切。她指著寧波西街跟我們說:彎過去左手邊就是了。

  事實證明,房屋廣告是對的。
  所以,迷路可以跟著房屋廣告走 (誤)

  台北的人行道好寬啊!是台中的兩倍寬!胡自強我們也要這麼寬的人行道
  而且他們機車還不會停到人行道上!

  台北人也很熱情友善呢 =ˇ=

*4

  明明是寒假,我不懂為什麼一堆建中的人穿著建中制服跑到學校,又離開學校
  簡單來說,就是穿著建中制服在建中附近到處晃
  (我們還有聽社團練習的聲音,應該是熱音)

  找到建中,也代表我們找到國立歷史博物館
  因為,建中正門對著歷史博物館的後門

  從後門跑進去,我們先看到很強大的紀念照區,才到正門買票
  學生票:兩百七

  進去。

  解說錄音機→租要一百二
  窮學生,就別壓榨我們了

  我跟馬鹿打算慢慢看,阿燁他們跟人群不知跑到哪去了
  然後,小鬼們很吵 (培養藝文氣息也別帶來這培養)

  嗯
  好多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素描
  而且都是很奇怪的素描 (揍)
  有看到幾幅油畫,但還不是印象派的畫風
  二樓的尾,才真的掛出他代表後印象畫風的畫

  下樓,幾乎都是油畫,但數量很少
  似乎是有看到眼熟,不過還不是名畫
  正當我們還再期待名畫,轉個彎,沒了
  真的很錯愕,也小小失望

  攻佔完紀念章跟紀念品區,我們才好好祭拜我們的五臟廟

*5

  出了歷史博物館,我們討論著我們的午餐
  最後的結論是,看到什麼吃什麼

  我難過地發現:一中街真是一個好地方!
  雖然我抱怨一中的東西貴又吃不飽,至少有東西能吃啊!
  建中附近就很荒涼。我們沿這建中正門的路往中正紀念堂走,走了大概有十五分鐘
  我們才找到一家牛肉麵攤吃飯

  台北物價真的貴得嚇嚇叫!
  牛肉麵一碗就要一百多!還好我不吃牛!
  叫了一碗四十元的麻醬,勉強算是充饑 (不會飽啊,雖然那是台中大碗麵的價錢)

  吃完飯,我們繼續往中正紀念堂前進 (因為我說我想扁蔣中正兩拳)
  (半路還遇到公視人生劇展的車,不過那採訪員的脾氣不怎麼樣)

*6

  來到了國家音樂廳,我看到了達文西展的宣傳(哥有題過)
  我就跟馬鹿說,我也想看達文西;結果,英雄所見略同(誤)
  接著,我們走往中正紀念堂。半途還遇到一個拉二胡老伯跟練唱戲的大嬸

  來到中正紀念堂了。我卻看不到「大中至正」,我看到的只有「自由廣場」。很好,我被騙了
  意外地發現,達文西要在中正紀念堂展出,不過那是二月十二日以後的事了 (淚)
  現在展的只有恐龍,而且很吵

  由於在過幾分鐘就要整點了,我們決定要看憲兵交接
  在那之前,我跟馬鹿又要尋找紀念章
  喔喔,妳也太熱情了吧,導覽服務員

  雖然,中正紀念堂的天井很酷,把我shock到了
  但它的樓梯真是他蔣中正的討厭!太多了吧!
  第一次看憲兵交接的馬鹿超興奮的 (笑)

  這裡外國人很多,鴿子也很多(?)

*7

  回程。

  搭和欣客運
  不過,從中正紀念堂回到京站又變成我負責帶路
  真是的,我又不是負責人
  台北火車站,四層樓真的很煩

  我們買了些零嘴,便上車了
  有睡是有睡,可是最後被吵起來了
  只好看電視,馬鹿也是。然後兩個高三生很幼稚地在看神奇寶貝 (人家比較喜歡小霞)

  晚餐八點多才吃 (汗)

*8

  馬鹿一直說:今天到台北,抽到了上上籤 (笑)(盾。梵谷、梵谷喔

*9

  Van Gogh

  I dream of painting and then I paint my dream.

  我夢想著繪畫,我畫我的夢想。 

  Painting is a faith,and it impoess the duty to disregard public opinion.

  繪畫是種信仰,不在乎世人的意見是其必須肩負的使命。

  I feel that there is nothing more truly artistic than to love people.

  我覺得沒有什麼比愛人更是一種真正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