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跟慧講了很多心裡話

一直知道慧的個性──很有主張、很犀利
只是沒想到,話全都被堵回來
也知道,對於真正的朋友,她會把話講的很坦白 也很保護

真覺得我是一個很沒用的朋友
我脆弱時,她們總是當我的依靠
當他們脆弱時,我卻沒辦法當她們靠山
人是互相的,我卻如此自私地予取予求
「我不想拿這種傷心、無意義的事來浪費在與朋友相聚的時光」,請別講這樣的話
因為,我是這樣如此浪費的人
單純地相信,人有時必須是在這種時候才會碰觸對方的靈魂、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所以。我覺得,這不是一種浪費

這樣的時間點,問學測成績和推甄,也算正常吧!
一方面是──我們高三了
另一方面是──我們有時會非常關心朋友的未來
就像是父母一樣,自己的成就沒關係,但朋友的未來要燦爛
或許,這麼做只會增加對方的壓力
但,我們真的真心希望:朋友能過的比自己好

我說了:我們都是心軟的爛好人
不希望在乎我們的人為我們擔心
所以,我們總是撐起微笑
只是,看到對方眼裡,有時是讓他們更心疼

我不是證嚴法師,我不會說令人感動的開導
我不是政客,我不會說冠冕堂皇的話
我不是張老師,我不擅長安慰與激勵別人

但,我真的很想說:

不是妳說別擔心,我們做朋友的就會很放心
放下一些情緒
妳真的不該獨自承擔那麼多


----------------------

先說好,妳不要因為我這樣說就在寫日記時綁手綁腳
因為我真的很想關心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