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早上爬起來想今天要做什麼功課

*2

  九點多吧 我跑去了圖書館

  為了散文的報告

  因為我本來借的那些散文集裡

  沒有提到所謂的 散文中的愛情

  所以我去找尋我所需的資料

  結果呢

  我抱了六本書回到宿舍

  其實有一本是私心 就是我找尋很久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3

  是說,我們學校真的很公園耶

  竟然有人跑來練拳

*4

  整理那五本的散文資料

  又寫了一下秀蓉老師的作業

  這作業讓我翻開擺在書櫃裡,放很久的《古文觀止》

  看了那篇〈太史公自序〉

  老實說,我覺得沒什麼好探討的(欸妳)

  反正就是寫書的動力啊

*5

  散文作業,我抄完了說

  〈忘川〉 〈火車與稻田〉 〈繁華散盡〉



  〈忘川〉 吳明益

  原來忘川是蝴蝶的一種啊!
  愛情與自然與攝影交換作用著,將認知的愛情與神話與昆蟲結合,細膩也有些幽怨。



  〈火車與稻田〉 阿盛

  其實這篇我高中就讀過了。或許就是那時,我喜歡上阿盛的文章,鄉土的文章。
  文明與傳統,現代與過去,火車與稻田小小的失落和難過;這就是農業轉工業的場景。進步是必定要拋棄一些什麼吧!原本的家、以農立足的國家被聞名的列車給沖散了。



  〈繁華散盡〉 廖玉惠

  父母對子女的親情真的很讓人心中有滿滿的共鳴。
  我想,作者的父親是屬於那種大指若愚的人。很開朗樂觀,而玩笑中又有著難以發現的智慧;等一切繁華散盡,才看得到。

*6

  下午去幫又瑄拍影

  什麼奇怪的VISA卡



  是說

  迎曦湖的天鵝在孵蛋耶!

  而且今天還有新人到學校拍婚紗照耶!

*7

  下午不小心電腦看太久(被打)

*8

  今晚煙火又放不完了

*9

  乃瑩生日快樂!

*10

  三月。GJ。

  三月五日,乃瑩生日。

  三月五日,童子軍節。

  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

  三月九日,杉山紀彰生日。

  三月十日,爸生日。

  三月十日,范生日,小賴生日。

  三月十一日,回台中。

  三月十二日,GJ5。

  三月十二日,植樹節。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

  三月十五日,豪杰生日。

  三月十七日,國醫節。

  三月十七日,義呆+子分生日。

  三月十八日,小I生日,清琇生日。

  三月二十日,郵政節。

  三月二十日,國際無肉日?

  三月二十一日,氣象節。

  三月二十二日,綾生日。

  三月二十五日,宛釗生日。

  三月二十五日,美術節。

  三月二十六日,諭琳生日。

  三月二十六日,廣播節。

  三月二十七日,林俊傑生日。

  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

  三月二十九日,老爸老媽結婚週年紀念日。

*100.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