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收假

*1

  哇靠

  就跟妳說我要睡覺

  妳在堅持什麼?

  沒錯,

  我是覺得四點多就要爬起來,那乾脆不要睡

  但是,恁祖媽就是想睡

*2

  煩死了

  看一夜被吵你會不會爽

*3

  五點多

  乘著夜色,我們出發到台南後壁

  周杰倫的魔羯座一路伴唱

  轟轟引擎聲 高速行駛的證據

  天為亮,到達了嘉義水上

  閉眼平感覺,我們彎進了外公的三合院

*4

  吃過早餐

  逗過大力那隻膽小的土狗

  走進祠堂拜拜



  今天趕回台南後壁是為了慶祝

  趙聖帝君 趙子龍 誕辰

  其實,今日並不是祂真正的生日

  是我們家把祂請回來的日子



  小憩了一下

  出發前往台南佳里永昌宮

*5

  台南市佳里永昌宮

  是祭拜趙聖帝君的大廟



  搖晃的遊覽車

  迎接著突然在轉角都出的鞭炮

  浩浩蕩蕩地在走錯路後 來到子龍廟

  沖天砲的轟炸中

  舉香祭拜 祈福

  姊姊還順便求了一支籤

  感覺還不錯



  聊天等到中

  我終於找到傳說中的孔明先師

  還研究了一下外面的兩隻石獅子

  從後面看根本就差不多

  身上都有趴小獅子根本就是混淆視聽嘛!

  是說,公獅子的葫蘆有做出來

  真是羞赧

*6

  十點五十分

  一聲大叫

  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

  起駕了



  我無法當個如神論者

  因為身旁有這樣特殊體質的人

  我理當相信 神的存在

  只是,不知道下一個天命是誰



  接二連三的大叫

  旁人費力地抓緊了褲腰帶

  被抓的人 只是大叫與跳躍

  我的叔公也是

  三、四個乩童 都起駕了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觀看,我還是被嚇到了)



  吟唱 跳步 揮劍

  遠觀著 知道那不是我能理解的事

  請來的神像 紛紛過了香爐

  關聖帝君似乎在一旁護駕著(我是這麼猜想的)

  出了廟 各個也脫了

  似乎離去前 他們比較會讓我們有心理準備

*7

  回到外公家

  便要吃晚餐了

  大鍋的油飯、酸菜鵝肉湯

  還有大桶的涼品 米苔目、仙草蜜



  熬不過一夜沒睡好

  我溜去午睡了

  只是,為什麼一睡起來會腿軟呢?

  嚇掉我的毛 Σ○口○



  沒想到我這一午睡

  把撿錢的機會也睡掉了

  真是大失算啊

  不過,也不會被銅板砸+被潑米酒



  呃,哈哈

  搞了著麼久

  原來我們跟秀蓉老師家一直都有關係

  老師的爸爸好(行禮)

  我會好好唸書的

*8

  突然,叔公又起駕了

  家中的祭拜也開始了



  大大的辦桌

  食物都插上了祭拜的香

  也聽從趙聖帝君的只是 換了擺放的方式

  大大的鐵桶、鐵圈欄

  金紙大把大把地燒

  對不起,我們不環保

*9

  由於明天還要上課

  我只好捨去盛大的趙王爺千歲

  在新營搭車回屏東

  兩個多小時的區間車

*10

  搖晃的車廂

  本來不打算打電腦的(因為是區間車)

  我開始思考

  是哪時候開始?

  是哪時候開始,我敢一個人撘車

  敢獨自一個搭公車 搭火車,去我要去的目的地

  怕生的我 是哪時被訓練車這樣的膽量?

  還是

  喜歡獨自的我 想位自己的獨自拓展

*11

  終於回屏東了

  假期也結束了

  加油

*12

  四月。天使。

  四月二日起,春假(到十日)

  四月十三日,戲劇比賽

  四月十六日。

  四月十八日,期中考週(到二十二日)

  四月十八日,子慧生日。

  四月二十一日,亞瑟生日。

  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

  四月二十八日,阿汶生日。

  四月二十八日,雅淑生日。

  四月三十日,不打小孩日(傳說)

*100.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