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不難
 Adolescent


作詞:方文山
作曲:林俊傑
演唱:林俊傑
專輯:和自己對話

 

 


JJ-有夢不難  跟著我去闖  獨處不難   用音樂作伴

MIKE-這玻璃反射著 霓 虹  這街道璀璨著 夜 空
     這城市依舊繁榮      沒有了我沒什麼不同

信-是否我根本就  平 庸    我 把 自 己 看  太 重
   我移動置身人群之中       原來我孤單的很普通

MIKE&信-該怎麼形容 腳步的沉重  沒有方向在移動
     久違的笑容 在問我到底 應該何去  何從
     沒  有  人  能  懂     也  沒  有  觀  眾
     那   迎   面   而   來   的  夜  風
     帶 刺 骨 的 嘲 諷   而 我 只 剩下一個夢

JJ-有夢不難  跟著我去闖   獨處不難   用音樂作伴
  帶一把吉他   開車去沙灘    我自彈輕輕的唱
  背對著夕陽    心事被拉長   我微笑著在療傷

MIKE-緊 握 的 夢     不 願 放 鬆 放 空
     我的理想還不想下台一個鞠躬  一 個  鞠 躬

信-匆  匆      失   敗   沒   有   苦   衷
   辛  苦  忍  耐  是  基  本  功  全  力    去  衝

MIKE-不  能  對  音  樂  不  忠    不 讓 創 作
     被  壓  抑  成  失  控  藉  口      失  蹤

信-話說太多 沒有用 得不到 該有的尊重 該有的光榮

MIKE-所  有  過  去  付  出 一 切 種 種

信-我 可 以 用 一 段 話 來     形 容

MIKE&信-挫折我不屑  而我的世界  只需要  音樂

JJ-有夢不難  跟著我去闖   獨處不難  用音樂作伴
  機會不退讓   心碎的遺憾   也不能同個地方
  連跌倒的傷   傷口也要是   你努力過的模樣

  去  想  像  跟  著  闖  我 成 長  一 起 唱
  去想像 跟著闖 我 成 長  一 起 唱  不 平 凡

信-最 後 放 棄 才 叫 痛      真 正 退 縮 才 叫 痛
  為夢而哭泣讓人感動    最遺憾的人生叫沒有夢

MIKE-不 能 堅 持 才 會 痛   害 怕 打 擊 才 會 痛

MIKE&信-逆著風勇往直前  這才是我的一貫  作風

JJ-有   夢   不   難   跟  著    我   去    闖
  有話慢慢講   有歌輕輕唱    我用音樂在療傷


歌詞來自《和自己對話》歌詞本(排版是努力照著歌詞本的印刷排版)

 

§

拉拔新人,很好
我相信很多人覺得這首歌很立志

但,老實說 我不是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該怎麼說呢
 就是太牢騷

大概是想到《大城小事》那篇〈血腥養樂多吧〉
不努力,絕對不會有收穫;但有的時候,就算努力也不一定有收穫

所以對這句「話說太多 沒有用 得不到 該有的尊重 該有的光榮」有點反感

不過,還是像MV最後一句
致 不顧一切 勇敢追夢的人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