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
  「喂,市川嗎?」
  「中島前輩?」優驚呼。
  「呵呵,聽說妳今天回來啊!」
  「嗯,吃午餐。」
  「妳要回來打工嗎?」
  「你……你怎麼知道?」
  「呵呵,有必要那麼驚訝嗎?神告訴我的。」
  「喔。」
  『于妃那個死小孩!』優暗自在心裡罵著。
  「那……妳會回來嗎?」
  「還在考慮。」
  「喔。」感覺他有點失望。
  「怎麼啦?」
  「沒。妳明天再來吃吧!」
  「啥?」
  「我明天要帶學弟去,他想打工。」
  「喔,好啊!」
  「嗯,那……明天見……」
  「嗯,明天見。掰……」
  「市川……」
  「嗯?」
  「檸檬水學會了嗎?」

§

  「前輩。」優繞過鐵桌「這檸檬水怎麼做啊?」
  「秘密。」中島依舊神秘地笑著。
  「前輩,教一下啦!」優放好杯子,走到中島隔壁,倚著鐵桌。
  「不要。」中島扮了個鬼臉。
  「前──輩──」
  「不──要──」
  「拜託啦!」優換成苦求。
  「不──要──」
  「前輩,拜託啦!」
  中島低頭看著優,那眼神跟他將杯子掛在杯架上瀝乾一樣專注,一樣熱切。
  「前輩?」優不由得緊張起來,臉也紅了。
  「這樣好了!明天起,我不定期地告訴你做法吧!」他眼睛笑得瞇成一條線。

§

  果然在那之後,中島經過優身旁會說做法和材料。

  「冰在冷藏五分鐘。」中島端著照燒豬排飯。優以微笑回應。

  「嘿!那天妳跟中島前輩在聊什麼啊?」于妃似笑非笑。
  「哪天啊?」優歪著頭。
  「妳是在裝傻嗎?」于妃敲了她的頭一下。「就……我哥對前輩發飆那天啊!」
  「沒什麼啊!」優裝做若無其事地擦著落地窗。
  「騙人!」于妃倚著落地窗,像是對空氣說話:「妳喜歡前輩,對不對?」
  「你說什麼!」優叫道,于妃卻閃進廚房。

  優繼續擦著落地窗,于妃的話一直在耳邊繞。她停下擦拭的動作,看著玻璃上自己的影子:臉紅似頻果,嘴角上揚著。她看著另一個映玻璃是的身影──中島。
  是的,優喜歡中島。

§

  「爸,媽,我想打工。」優端著水果。
  「優,妳要升高二了,有那麼多時間嗎?」戴著老花眼鏡的男人問。
  「爸,我說現在……暑假的時候。開學後的就開學後再說吧。」
  「補習班呢?」男人旁的女子開口。她應該是優的母親。
  「我打早上跟中午時段的。」優叉起一片蘋果「瑣碎的時間依然可以看說啊。」
  「妳要去哪打工啊?」父親問。
  「之前那家簡餐店。」
  「嗯。」母親點點頭。
  「媽,您是答應了?」優興奮地問。
  「妳爸同意,我就同意。」
  「爸?」
  「只要補習班成績沒退步就好了。」
  「謝謝。」優鞠躬。

§

  隔日上午。

  「媽,我出門喔!」優正在穿鞋。
  「去哪啊?」
  「我跟明日香要去看電影。」起身。
  「午餐呢?」時鐘指著八點。
  「外面解決。」優關上門。

§

  星野 明日香,優的同學,也是無所不談的好友。

  「所以……妳是為了中島學長才回去打工?」電影院門口,明日香若有所思。
  「明日香!」
  「妳要否認嗎?」她質問。
  「我……」優低下頭。

  她們沉默地走著。  

  電車上。
  「妳不是跟學長有約嗎?不去找他啊!」
  「妳也去啦!」優期待著「一起吃午餐啊,那裡是簡餐店。」
  「今天不行,我們全家要去我爺爺那。」電車上,明日香看著錶。
  「喔。」優失望極了。
  「況且,我不想當電燈泡。」明日香下車。
                     Clover 2007.08.18
-----------------------------------

隔太久了(巴飛)

明日香...
我會想到鬼來電3裡面那個明日香=    =
(可愛卻有些陰險)
可是,我的靈感不是來自她...
是來自十二星座中雙子做的女生(她也叫星野 明日香[抄襲!])

我喜歡明日香的個性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