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練機車的時候就發現:國小附近改變了,國中附近的路也有更動。好不習慣
原本沒有路的地方,有路了;原本是小徑的地方,也變成寬闊的柏油路;曾有有房子的地方,卻成了瓦礫堆
對於我的驚訝,媽媽只是淡淡回應:「路,變很快。」

路,或許是變很快;但,我不習慣
小學以前的街景,看了六年;我習慣那樣
國中那樣的小徑,走了三年;我習慣那德性
高中這樣的路,經過了三年;我也習慣是這樣

我還在台中,但街景已不是六年前習慣的那樣;小徑也不是三年前習慣的德性
或許,附近的居民習慣了。但,我還沒習慣

習慣,人似乎都是被動地接受習慣
習慣這樣的上課模式,習慣房字拆掉後的空盪,習慣路不必再彎曲,習慣一切的改變…
雖然改變會使我們怨聲載道
但,我們一再地去習慣我們之前不習慣的事

就這樣
好笑的,一旦我們習慣了,抱怨也沒了

我們習慣了,不停去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