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媽祖迺台灣

*1

  老實說,今天醒來時有點囧

  我倒底為何要鳩佔鵲巢啊(縮角落)

  而且床上還有著一件沒人蓋的厚棉被

 

*2

  大家歡樂地賴了床

  起來後

  羊哥哥先去修眼鏡

  我和姊姊則是去樓下的早餐店享用早餐

 

  鄭捷的事 吵不完

 

*3

  休息一下

  就去姊姊口中不便宜的餐廳

  經姊姊介紹,才知道餐廳外面是

  台南有名的木棉花大道

  而這間餐廳正是法是料理餐廳

  同時,這也是我

  第一次 吃法式料理

  簡食記 

 

*4

  吃飽以後,先去拿傍晚的車票

  接著去傳說中的夢時代購物中心

  姊姊本來就和人約好要一起逛

  烏拉拉姐姐好

  就這樣 我、姊姊、羊哥哥和烏拉拉姊姊一起逛夢時代

  烏拉拉姊姊主要是要買黑色高跟鞋

  據說是因為日本開學要穿正式服裝

  我們隨意地逛著

  後來討論起老爸的生日禮物

  最後羊哥哥買了行動電源

  我和姊姊挑了按摩機

 

*5

  真的很謝謝姊姊兩天多來的照顧

  好啦,姊姊照顧我很多年了

  真的很謝謝她

  和ㄉㄇㄍ告別後

  姊姊送我到車站

  上車前買了個便當

  別了,府城

 

*6

  不知道是不是《模仿遊戲》裡出現了填字遊戲

  這幾天還真的是數獨上癮

  不過,我很早之前就開始玩數獨了

  所以會玩數獨,並不是《模仿遊戲》的關係

  把每個難易度的第一關都玩完了

  五級的真的不簡單

  花了我二十四分鐘多才解出來

 

*7

  又回到這個地方

  唉

  就繼續過著井水不犯河水的屋下生活吧

  越少互動越好

  不過,要旁側地討她歡心

  煩啊

 

*8

  【看電影】 媽祖迺台灣

  MOD每周免費電影

  這片是任賢齊拍的紀錄片

  預告 

 

  是,任賢齊跟著大甲媽走了九天八夜

  紀錄片簡單地呈現這九天八夜的過程

  包括 為什麼大甲媽要這樣出巡

  人們為什麼要跟巡

  怎麼跟著大甲媽繞境

  繞境需要的裝備 境過的城市

  大甲媽的遶境的隊伍

  還有其他的風土民情 臺灣的在地文化 臺灣的人們

 

  其實 我的身旁不只一個人跟我提起大甲媽繞境

  我的身旁不只一個人看過繞境的狀況 全程 片段

  更有人是親身體驗參加過這個過程

  聽著他們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

  如今再看到個紀錄片

  就像裡面說的

  身在臺灣,不參加(跟過)一次大甲媽繞境

  就可惜身在臺灣

  今年回程經過北斗時,我還在田中

  就去開開視野吧

 

*9

  好累

  滾去睡

  再次謝謝姊姊

 

*10  

  【行事曆】

  *實習計畫書

  *實習心得

  *國語第六課教案

  *數學第四單元

  3/27 實習返校座談會/直屬聚 18:30 屏東小蒙牛

  6/26 實習返校座談會/模擬考

 

  【坑、其他】

  黑執93/潘朵拉93/花牌95/鬼灯76/APH 92/白兔糖3/夏目貳1

  四六(暫定) 佇足

  英莎 佇足

  茶19 佇足

  太陽花(暫定) 佇足

  物是 佇足

  茶(手) 佇足
       番外 佇足

 

*11

 

*13

  【閱讀】

  【動漫】單行版本/動畫

  【實況】

  【追追追】

  【文坑】

  【塗鴉】

  【結~One in the World】

*14

  三月,實習。國慶。

  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

  三月九日,小C學姊生日。杉山紀彰生日。

  三月十日,爸生日/范生日/小賴生日。

  三月十二日,植樹節。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

  三月十五日,豪杰生日。

  三月十七日,國醫節。

  三月十七日,義呆生日/子分生日。

  三月二十日,郵政節。

  三月二十日,國際無肉日?

  三月廿一日,氣象節。世界睡眠日。

  三月廿二日,綾生日。

  三月廿五日,美術節。

  三月廿五日,海格生日。

  三月廿六日,諭琳生日/泉璇生日。

  三月廿六日,廣播節。

  三月廿七日,林俊傑生日。

  三月廿九日,青年節。

  三月三十日,出版節。

  三月三十日,爐心國慶。


*104.03.07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