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大的渺小
 Little Big Us



作詞:小寒
作曲:林俊傑
編曲:吳慶隆
演唱:林俊傑
專輯:《偉大的渺小》


一朵玫瑰被刺圍繞 也許它也渴望擁抱
海豚臉上總有微笑 也許淚被大海洗掉 是不讓人知道

你我幸福或難熬
好或糟 藏進外表的孤傲

其實我想要 一種美夢睡不著
一種心臟的狂跳
瓦解界線不被撂倒 奔跑 依靠
我心中最想要 看你看過的浪潮
陪你放肆地年少
從你眼神能找到 解藥

宇宙一絲一毫
偉大並非湊巧
我~握的手握好
我~或許很渺小
也絕不逃

夜晚星辰高調閃耀 也許是最後的燃燒 喔
候鳥能自由飛得高 也許是流浪的符號 可是誰又知道

你我曾有過煎熬
把客套 捍衛僅有的驕傲

其實我想要 一種美夢睡不著
一種心臟的狂跳
瓦解界線不被撂倒 奔跑 依靠
我心中最想要 看你看過的浪潮
陪你放肆地年少
從你眼神能找到 解藥

宇宙一絲一毫
偉大並非湊巧
我~握的手握好
我~或許很渺小 喔

那之前我要 抱你在逆流人潮
懂你每個淚和笑
從你故事中找到 美妙

努力不會徒勞
愛並非湊巧
我們握的手握好
我們就算很渺小
也絕不逃

握的手握好
我有多渺小
也做得到

歌詞來源:《偉大的渺小》歌詞本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2017年金馬獎上
當時只想:JJ又寫格局很大的歌
有如〈不為誰而作的歌〉,但這首遼闊感更大、更廣了
老實說,聽這首歌時,有種在仰望銀河與滿天星斗,甚至處在浩瀚宇宙的感覺
有種「一為全、全為一」的感覺
完完全全貼切歌名「偉大的渺小」

這首的個歌詞也值得細細品味
雖然有些地方意義不明,但很美(居然)
特別是副歌的部分
一種奮不顧身,為了堅信的東西而努力且不退讓
那真的是一種偉大的渺小的感動

這首歌唯一讓我不滿的就是它的微電影
也許是我太弱了啦,才會看不懂
但我真覺得那導演有點太自嗨了(抹臉)


因為JJ擔任2017年新北耶誕城燈光秀的音樂指導(我忘記確切詞彙)
所以,2017年底到2018年初,我很常聽到這首歌
我不否認它好聽,但說真的
比起loop的耐聽度,個人認為〈不為誰而作的歌〉略勝一籌

arrow
arrow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