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書訊:

文版:裡的風透著懷念的回憶,只要稍作深呼吸,變覺得胸腔微微刺痛。然而,迎風衝進溢著但香的巷道,討人喜歡的白色小花已經開遍兩邊栀子樹,滿叢的梔子花形成一條芬芳的夏日通道。我聞到了幸福發酵的香氣飄散擁有古老情懷的空氣裡,誰的溫柔低語要我不要害怕長大。當茵綠色的生活細流轉瞬湧過,當我們故事像透明的氣泡慢慢消隱在班斕光線裡,我知道,穿越梔子花巷道,就能見到你快樂溫暖的笑容;我知道,高志平和珮珮,我們會一直在一起。我已經知道了。

書名: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著者:晴菜(Helena)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4.7.9(初版)
定價:180元
相關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5231

http://home.kimo.com.tw/v21036/14-1.htm

◎心得:

我又有新看法了...
這次看完的feel超重...
我甚至把周遭的套進故事中的角色...
呵呵...
當然不會完全符合啊!
可是,還蠻想這麼做...

女主角當然是把我套進去..

我想我找不太Mr.高這角色..
但,我很想把"他"套進去...
呵呵...
小芸這角色...
完全沒有入圍者...

Mr.林嘛...
我則把小黑套進去...

我們之間真的只是朋友...
沒有所謂的喜不喜歡....
就真的只是朋友...
搞不懂某些人腦袋這想啥!(怒)

好啦...
其實,我曾經懷過我啦...
他嘛...
我就不曉得啦...
這點跟故事有些出入...
但我還是把他給套進來...
呵呵...

把他套進來的主要原因是...
他跟Mr.林還蠻像的...
會適度地給我安慰、鼓勵...
還會陪我談天說笑...

可是,如果我是女主角的話...
故事結局可能會改觀...
依我雙子的個性...
被Mr.高甩了...
可能就會跟Mr.林遠走高飛...
呵呵...
開玩笑的啦...

我蠻想有這樣的愛情故事...
當然,不是跟青梅竹馬白頭偕老...
是──第一任男友,成為陪我走一生的人...

推薦──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佳句or好的段落:

*「勇敢一點!眼睛看前面,不要想著妳會跌倒,這樣其實後面有沒有我都不要緊了!」

*「妳可以試試啊!出去看一看,要是外面的大風大浪讓妳支撐不住,還是可以回到老家來,故鄉有一點是新天地永遠比不上的,它和我們的心靈息息相關,它會給我們力量。」

*儀:

再繁華的言語會隨著歲月蒼老、消滅,文字的生命似乎比我們都長,所以我用這封信和未來的妳對話。
我們相識十八年的日子,如果這段短暫時
光可以成就一輩子,那麼一定是有人的勇氣得到了回應;如果我們的時間僅止於這十八年,話,非說不可。
我們通常不會去意識「成長」的變化,太
近了。最近我常回想,想起在後院沙堆和我打土仗的妳;在樹林玩著捉迷藏因為找不到我而哭泣的妳;正要去小河那兒洗衣服不正眼看我的妳(我不記得原因了,當時我們吵架了嗎?);還有,從豐收的竹簍拿出一顆最乾淨的梅子遞給我的妳……
恍然驚覺,妳不再是那個像妹妹的小女孩
,我也不是那個以不在意目光看著妳的男孩。大概是這種在意的心情驅使,我已不能安於過去與現在,甚至要奢妄描繪未來
然而,藍圖雖美,每每我睜眼見到的,卻
總是還未上色的世界。信寫到這裡,我站在原本荒蕪乾涸的地土,才覺得色彩逐漸豐富,那原因必定是和妳有關。
昨天村裡慶豐收,大家都唱著歌,獨獨我
,我特別凝視妳的笑臉,好燦爛,於是我也輕輕地笑了,妳問為什麼,我終於知道答案,我的幸福在於妳。
從今以後,在妳身邊與否便不是我的憂慮
,即使國界的距離讓我遙看不清,即使漫長的時間催老了記憶,我也都在努力聆聽,聆聽關於妳幸福的消息。
死亡不是生命的終點,而是生命的一部份
,就像愛妳,是我幸福的一部份。我愛妳,現在的妳好嗎?
杰筆

*我嚐到心酸的滋味,我以為,在幸福的汪洋不會有鹹鹹的H2O存在。

*在一座曖昧不明的翹翹板上,每當林以翰試著靠近一步,我就退後一步,我們默契持守著好朋友的天平,從未讓它傾斜過

*換個角度想,在妳還沒有認識他以前,他並未喜歡妳,失戀,只是曾經被賦予的感情回收了,妳其實沒有失去生命的任何一部份。(我最喜歡這句...)

§

我很驚訝!
我最喜歡的小說竟然是這本...
竟然不是九把刀or藤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