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奔跑的台一線

  陰陰的天氣 很舒服

  彎進吵雜的圓環

  十四樓 叮咚

  GP GT 相互扶持

  在文學路上 經過古蹟 遇上夕陽和歌聲

  相簿 

*1

  七點半 B棟樓下,準時地出現穿著高中制服、套著黑色中文系外套的四人

  一個多禮拜前,就開始籌畫這次的二二八連假台南行

  經昨晚的討論,原本的台南白河變成了台南市區

  預計的多人,也剩下四個執行者

  彥任、豪杰、怡婷、怡君

*2

  早餐,在皓瑀的推薦下

  跑去吃了西校便宜的自助早餐



  八點十分。

  出發



  屏東到高雄的路

  我竟然有種無法言喻的習慣(天啊!我們有這麼常跑高雄嗎?)

  早晨的高屏大橋 朦朧的美

  下橋,我們前進到了大高雄(差點打成了高雄縣)

  跟以往不同的,我們在高架橋下右轉

  這讓我跟怡婷嚇了一跳 因為我們把快速道路當成國道

  騎了好一段路

  看到了高捷 算漂亮的高捷

  但非常冷冷清清

  鬍子哥,台中哪時捷運才蓋好啊(嘔氣中)



  在岡山的路上,突然豪杰要我們在路旁停一下

  因為他後座的彥任同學尻很痛 坐有點久

  在路旁停一下,我們也拍了第一張的合照

  此時對面停下一輛機車,吸引我們所有人的注意

  他的音樂也太大聲了吧,囧

  這應該不是手機做得到的事

  合理邏輯的推論下,對面的仁兄載著一台高聲歌唱的音響



  後來在高苑的校門口,我們逗留了一下

  沒辦法,高苑蓋的頗漂亮

  我們也真的很觀光客(噗嗤)

  然後我們也挺那個的

  哈哈,應該懂是次很哪個吧

  就是有人在左營區會鬼吼著要回去自己的地盤

  就是有人會楠梓區的時候被問是不是要去加工區上班

  就是有人要去賣當當借洗手間

  就是有人會用石膏手挑釁別人

*3

  接著我們很順利的跨越了大高雄 到了大台南

  歸仁區,我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派出所

  文賢派出所

  哎啊,學長好忙啊!

  要賣檳榔,還要當人民保母,嘖嘖

  然後我們慢慢切入了大台南的市區



  有些路,上次來台南的時候就見過了

  尤其是離市區中心越近 越熟悉

  火車站前的圓環出現 我們的飯店也跟著出現

  不想帶著一堆行李四處跑 先去把飯店把行李卸下

  十四樓,小高說



  是說,看報紙到底哪點惹到你們

  幹麻一直砲我!

  柯摩報龍 報紙君 柯摩報君 柯報君

  你們有完沒完啊!



  在飯店鬧到快十二點才開始我們的台南之旅

*4

  第一站 國立臺灣文學館



  真的很漂亮 這建築物

  紀念章真多 這裡

  十一個 不會稍嫌多嗎(笑)

  主展覽館 跟兩、三年前來的時候一樣

  不過是自己逛,可以看更細

  也把整個文學館的展覽室都跑過一遍

  很喜歡母語文學的那個常設展 超棒的!

  是說,裡面還有圖書館



  接著,我們要步行去隔壁的孔廟

*5

  上去車爸說「孔廟對面的吵泡麵很好吃

  所以我們就先去對點吃午餐

  只是,對面那條街一進去就有三到四間的炒泡麵(汗)

  我們網裡面走一些 逛逛

  又走出來吃炒泡麵

  因為不知道老師到底說的是哪家

  所以我們就亂吃了(但之後根據情報,我們吃錯家了,要吃有二樓的那間)

*6

  第二站 全台首學──孔廟



  是說,觀光客也太多了吧(無言)

  然後我們夥伴們對於進孔廟要收費,非常的不滿

  某彥同學覺得太商業化,不想花錢,只不過是間廟

  好吧,或許我比較怪咖了一些

  花錢參觀古蹟,我並不會覺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後來我們穿過了「大成坊」跑去隔壁的忠義國小

  忠義國小的禮堂真的超漂亮的!

  一整個就是超級日本風!超漂亮的!

  彥任很無聊地去灌小學籃框

  我則是在一旁研究那對外國父子,後來他女兒也來了

  超可愛的(萌)

  只是,從頭到尾 我只聽得懂她說「Hey, daddy」 Orz



  後來我們又折回去孔廟裡

  然後穿越了「入德之門」,來到了「明倫堂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後定……

  明倫堂一到進去,就寫著大學之道

  一進去我們真的是噗嗤一笑,然後很開心也很熟悉地背了這段

  真的是入德之門



  看來他們習慣我會蓋紀念章這件事了

  去紀念品店晃晃

  彥任一進去就跟我說這邊有紀念章(羞)

  只是這個章是怎樣,囧

  子曰:爾賄選 吾翻臉

  我不記得孔老夫子講過這樣的話 │││

  買了小小的御守吊飾送給我那呆室友,對不起我那天食言了



  起身到下一站,赤崁樓

*7

  其實我們只是要去赤崁樓那邊喝冬瓜茶而已(喂)

  但人真的是可怕的說,囧

  所以我們直接放棄轉而像億載金城出發



  先去安平區再轉到億載金城

  有剛剛赤崁樓的震撼

  我覺得安平會一樣的可怕

  看著一旁的台南運河,想起之前姊姊帶我們去安平樹屋玩的情景

  波光粼粼 往事也載浮載沉

  果然如我們所料的

  安平老街人真的是誇張的多 超級可怕的!

  折騰一番 我們終於穿過了安平老街 騎往億載金城

*8

  第三站 億載金城



  小時候有沒有來過,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所以我們真的很像觀光客地在裡面玩了起來

  首先很省錢地買了學生票

  然後進去拍了億載金城的四個風化差不多大字

  接著在城上爬上爬下 環城一圈

  大學生嘛,總要瘋瘋癲癲一點

  我們在砲台旁、補充要彈的坑拍了許多搞笑照

  彥任跟豪杰超犧牲的(拍肩)



  怡婷一直想做天鵝船

  可惜後補完了

  不過我們倒是欣賞到砲台煙火秀

  整點的時候,會有一個穿著將軍裝的導覽員跟兩個裝扮小兵的人

  帶著煙火到全城唯一一座真的砲台 去放煙火

  真的很好玩 那導覽員說話真的很妙

  只是不給拍有點小可惜



  在精細的討論後

  我們不倒算往回去擠死人的名勝──安平古堡

  也不去聽起來頗好玩到很遠的七股

  我們決定下一站,黃金海岸 夕陽

*9

  第四站 黃金海岸



  是說,能看到海的感覺真的很棒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我很喜歡大海

  出生澎湖的豪杰更誇下海口地自稱為「海的孩子」



  只是我們到的時候有點早

  所以在我無心地提議下

  我們便在黃金海岸的石頭堆上打牌

  本來說,最輸的要被潑水

  但嫌髒和危險的情況下,換成白癡大冒險

  最早輸的豪杰,對的大海大喊「我愛屏教大中文系!」

  接著輸的我,大字躺拍一張

  然後輸的彥任,則被要求靠近海並做出一個醜姿勢,喊「黃文車,○老○,我愛你!」

  連輸第二場的彥任,被罰一個可以拖延的逞罰

  不打牌,改玩豪杰提議的礫灘追逐跑

  你真以為我們很沒中文人的氣質嗎? 錯

  我們最後玩很中文的對句遊戲

  不要再說迎新茶會可怕對句

  文車老師聞車起舞

  好好動動腦吧



  玩著,鬧著

  太陽漸漸地變成夕陽

  消逝在海平面的上方

*10

  有點小蠢的,我們晚餐吃了肯德基

  (格林剔麥大姐:哪有人去台南吃肯德基啊)

  由於豪杰突然很想唱歌

  所以我們開始瘋狂詢問台南哪裡可以唱歌

  最後我們找到了享溫馨

  三加一,四小時

  對四個人來說很足夠

  後來洛克任閃閃發光了

  但是杰蛙卻鬱鬱寡歡

  彥任傢伙真的太經典了

  女聲板的愛無赦 台語版的聽不到

  是說,我唱俊傑的歌唱的頗多的

*11

  回到飯店我們洗完澡

  看了一下料理東西軍,就睡了

  是說,我想吃那章魚燒

*12

  老實說,不是我想兇

  該正經的時候 能不能就正經啊

  玩時候可以玩很瘋 可以輕鬆

  但要真正該好好正視的問題

  可不可以不要吊兒啷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